從小到大我的女性朋友一直都處於小貓兩三隻的狀態

我指的是那種可以徹夜長談,無話不聊的密友,不是那種僅止於打招呼拉低賽的普通朋友

國小同學失聯,國中一個,高中同學失聯,大學兩個,工作後兩個,現在則有一個



不是我不愛跟女生當好友,但是我身邊真的一直都沒有很多要好的女性朋友

可能之前的工作環境以男性居多吧,周遭很少有女同事,所以一直以來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跟一群女性相處

說到這,莊先生的同事幾乎都是女性,我之前工作的部門,男:女是10:1,跟莊先生恰好相反,難怪我被他們部門男女的比例嚇到





不過我相信,同磁場的人就是會相互吸引

在我剛出社會工作的時候,當時對工作還很懵懂時就認識了我的好朋友,Sylvia

而且妙的是,是Sylvia主動來打招呼的,通常我對那種太主動的人都有戒心,不過應該是我跟Sylvia的tone調很和吧,所以很快的我們就變成了很好的密友



說實在的,我剛進前公司還是菜鳥的時候,第一次在公司餐廳看到Sylvia的時候,心裡就想,原來公司有這麼會打扮的女生,因為當時Sylvia總是腳踩10公分的高跟鞋,化著美麗的妝,身材姣好高挑,整身有打扮,不像大多在園區上班的女生很質樸

尤其我知道他的工作來歷後更加吃驚,原本以為他是某部門秘書,想不到他是教授那堆笨蛋工程師操作機台的trainer(而且是worldwide!!!)

大家說我的下巴能不掉下來嗎?如果在科技業呆過的人應該懂我內心的衝擊與震撼

trainer絕對是素顏,永遠襯衫牛仔褲或者棉T休閒褲的裝扮,絕對不可能是一個109辣妹在台上授課

雖然我跟Sylvia現在都老了,已經不配當109辣妹,但是我現在說的是9年前的我們,所以請有心人士不要拿我們現在的身型來質疑我說的話,感謝





認識Sylvia後才知道,Sylvia真的好大方好活潑,而且是很聰明的女生,不像有些女生有外表腦袋卻很空(恩,本來要寫我在說自己,後來想想我沒外表也沒腦袋xd)

從Sylvia身上我學到好多東西,以前我不知道要爭取自己的權利,不知道該怎麼活潑開朗,甚至不懂的追求自己的愛情與人生

是Sylvia教我勇於爭取與追求的,尤其我到現在都記得Sylvia跟我說的,她跟男友去巴黎旅行,有一晚他們在排隊等著進去巴黎鐵塔,當時因為是耶誕節前後,所以人潮非常的多,正當大家都在排隊的時候,突然有西方人插隊,Sylvia覺得大家都這麼規矩在排隊,為什麼有人竟然敢這樣大剌剌的插隊,而且是西方人

於是Sylvia上前去跟對方說,你們不應該插隊,請他們到後頭去排隊這類的話,當時連旁邊的老外都為Sylvia的行為鼓掌叫好

其實不管哪一國人,都有一些想偷雞摸狗的人,插隊絕對不是只有亞洲人會做而已

那時候Sylvia跟我說這件事情的時候,我覺得他好神,要是我遇到這樣的事情一定是就算了,何況還是在國外

不過Sylvia說只要自己是對的,就一定站得住腳,不用怕

後來有一次我跟莊先生在排隊買冰淇淋,當時天氣正熱我排的已經有點不爽了,竟然出現一個人插隊在我前面,挖~我氣到不行,於是我請他去後頭排隊,他似乎很驚訝我對他說出這樣的話,但是他後來也乖乖的去排隊了

若是以前我一定是摸摸鼻子就算了,但是從Sylvia身上我知道,權利與尊重都是要自己去爭取就可以得到





當然以前年輕時,最多煩惱的是感情的問題,Sylvia跟我兩個人常常為了感情的事情聊一整晚

我們互相給意見,互相鼓勵對方,當然最後他修成正果,與現在的老公結了婚

他結婚後要跟老公回荷蘭,她老公是長期派駐台灣的荷蘭人

雖然很祝福他,但是我真的好捨不得他要到那麼遠的地方去,尤其我朋友本來就不多了,,在少掉他一個,真的很想大哭阿

不過Sylvia跟一般因為嫁給老外老公而離開台灣的太太比較不一樣

因為Sylvia並不是到荷蘭就不工作,他在台灣就自己找好在荷蘭的工作了

而且是回荷蘭原廠做trainer,這對一個亞洲人來說真的很不容易

能爭取到荷蘭原廠的工作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困難

我真的因為Sylvia而感到很驕傲,尤其他竟然跟腦袋這麼不靈光的我是好朋友,好感謝他一點都不嫌棄我歐

















為什麼我會突然寫這麼多Sylvia的事情ㄋ,因為上上週他回台灣探親

好幾年沒見面了,一聽到他要回台灣超高興的,雖然在台灣只短短停留兩週

因為從荷蘭飛台灣都會在曼谷轉機,Sylvia跟她老公就順便到象島度假,原本他們安排一半時間要去曼谷,但是剛好遇到紅衫軍情勢正危急的時候,他們取消了曼谷的行程,在象島住了八個晚上

上週跟他出來吃飯的時候,Sylvia說他們在象島玩得很愉快,直稱讚象島的海超漂亮

有Sylvia掛保證我就敢拍胸脯了,因為Sylvia全世界走透透阿,連他都說美就一定真的很美,因為他是出了名的高標準個性





那天中午跟Sylvia吃飯,我們從餐廳一路聊到他家,聊到晚上11點我才離開,其實是因為隔天要跟莊先生去台北剪頭髮,不然我們應該會聊到不知道要回家睡覺吧

真正的好朋友就是這樣,就算在久沒見面,一見面卻仍舊如故,不用擔心要聊什麼,因為就是有聊不完的話

好的不好的都可以聊,我覺得朋友絕對不是只報喜不報憂







這陣子有點悶,反正就是因為女人間的一些事情

我認為真正的朋友不會因為你感情或工作不順遂,就在你最低落的時候反刺你一刀,或者暗地看戲

會做這種事情的人,絕對不是真正的朋友

向來我都不會對我的朋友出現以上的想法與舉動,但是我在想或許我做人失敗吧,所以我的朋友才會對我產生這樣的誤解

不過我這個人向來以樂觀開朗著稱的,別人怎麼認為我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過得很好很開心就好

當然看到我的朋友很幸福,我更開心

以上這一段跟Sylvia沒關係,純粹只是我的碎念,請勿自行做過多的猜測與聯想,ⓣⓗⓐⓝⓚⓢ









最後我只想說,再次看到Sylvia真的好開心,讓我回想起當年我們在前公司的美麗時光

甚至我們兩個一起去東京血拼的事情,當時我們兩個真的是買到翻掉了,現在要跟女性朋友出國我覺得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了,所以我異常懷念那一段過去


Sylvia一直很熱情邀請我跟莊先生去歐洲玩,不過大家應該知道,我跟莊先生是窮鬼,窮鬼哪有錢去歐洲玩阿?!我們兩個只能走亞洲路線低

所以還是等Sylvia你回來台灣探親的時候,我們在相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