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先生公司與我上班的公司都很愛訂下午茶來慰勞自己的胃

很久以前我也是超愛下午茶的

每天上班似乎就是在期待今天要吃啥下午茶

時間一久..身材也就日趨變形

後來我索性都不ㄔ了

即使常常被同事手中香雞排的香味給誘惑到肚子咕咕叫

但是為了體重著想

還是得ㄍ一ㄥ住..撐著點阿



不過莊先生就不像我這樣啦

他仍舊照吃不誤

有時候碰到油炸的下午茶

他吃膩了..就把不想吃的炸雞排帶回來要我處理掉

我又不是廚餘處理器

什麼東西都要推給我












大家都知道

油炸的東西..不熱熱的ㄔ

冷掉了再加熱就不好吃了

肉汁流失..不然就是加熱的過老導致肉質變柴


某一晚他帶了一盒炸雞塊回來

冰箱剛好有檸檬,辣椒,香菜之類的辛香料

我靈機一動

想說那就來各泰式椒麻雞大變身好了



材料 : 炸好的雞肉(冷的也OK歐),墊在雞肉底下的蔬菜 ( 可隨個人喜好變化 )

調味料 : 魚露,白醋,糖,白開水,檸檬汁,辣椒,大蒜末

基本上魚露,白醋,糖的比例是一比一

糖可以少一點

檸檬汁,辣椒,大蒜末則是依個人喜好增減

調味的東西真的是看個人喜好

可以邊調味邊試口味

全部都加在一起

最後在淋在雞肉上












這次做了才發現

原來調味汁的量需要的還蠻多的

可以多調一點

淋上去之後也比較夠味



有時候家裡要炸各雞肉真的很麻煩又耗功

其實可以買炸好的香雞排

請老闆不要灑那些調味粉

回來之後淋上調味汁

就是超好吃的泰式椒麻雞了

這樣一道外面餐廳可是250起跳歐

真的很簡單

喜歡酸辣口感的一定要自己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