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不是很喜歡有奶味的咖哩

總覺得東南亞的咖哩都煮的稀稀的..有點討厭

怪異的是

這一年來漸漸的愛上泰式咖哩

著迷於那深奧的味道



不過就是一直沒去研究泰式咖哩到底要加什麼

就是一個字..懶



從華欣回來之後

對於泰國料理始終念念不忘

總是去餐廳尋找那似曾相識的泰國味

但是總覺得台灣的泰國餐館煮的菜不夠辣

就是缺少了那幾各味道

而且隨便一道菜動輒200..300的

現在那麼不景氣

能省的地方還是要省才是

況且我本來就喜歡下廚了

煮各幾樣菜對於我來說不是難事



但是阿..泰式咖哩對於我來說還是有點困難

那天去大潤發買菜的時候

剛好看到架上一罐罐的泰國醬料

尤其泰式咖哩醬更是深得我心

當天就買了一罐

在去生鮮食品區買了幾隻雞腿肉

晚上準備來各泰式黃咖哩












它是以真空包裝

打開之後我把塑膠包拿掉

裝進罐子裡

這是已經煮了兩大鍋之後..還剩下這麼多的咖哩醬

只要2~3大匙就可以煮一大鍋(6隻雞腿)

在隨各人喜好隨意添加辣椒與椰奶

基本上沒吃那麼辣的人可以不需另外加辣椒了

黃咖哩醬本身就已經很辣

沒有椰奶可以改用鮮奶

椰奶記得最後再加進去

稀稀水水的湯汁會因為椰奶或鮮奶而變的稍稍濃稠些

不過不是日式咖哩那種濃稠度歐












煮一大鍋可以分裝盛好幾份冰在冰箱

要吃的時候再加熱微波即可

超級下飯

在家輕鬆就可以吃到泰式咖哩

記得一罐黃咖哩醬才40~50元吧

真是泰方便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