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先生自從吃過一次de Joel Robuchon的蛋糕後,就變成跟我一樣是各甜點怪客

我很驚訝莊先生有如此天大的轉變,但是我心裡其實開心的不得了,因為兩個人一起吃蛋糕一起討論蛋糕的口感與層次,共同熱衷一件事情的感覺實在太好了




在這之前,莊先生跟大多數的人一樣

覺得蛋糕不過就是甜的食物罷了,小小一個要價不斐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但是功夫了得的師傅精湛的手藝,卻能幫平凡的甜點創造出多層次的口感與美麗的外衣

莊先生說這就是de Joel Robuchon的與眾不同

甜點不在只是單純的甜點,從外觀到入口的第一個味道,到第二個第三個甚至餘口的味道都是這麼讓人驚豔,吃了有種好幸福的感覺

我覺的這也是de Joel Robuchon的厲害之處,二顆星果真實至名歸





我們兩個真的很愛de Joel Robuchon,所以之前找了時間又去了一次

這次不用像之前必須在門口排隊等位置,登記後等電話通知就好,在空檔時間可以隨處走走晃晃








大約等了四十分鐘就有位置了,很巧的是竟然跟上次的位置一模一樣

坐定位之後,服務生俐落的遞上菜單

翻開一看,才知道他們的菜單換了新版面

現在把所有蛋糕的照片都呈現在菜單上,點飲料點蛋糕點麵包...........都在位置上完成即可

不過拍了這張照片,馬上就被告知,他們的菜單是不能被拍攝的

sorry啦,不知者無罪囉




原先想點的馬郁蘭核桃蛋糕售完(下次我一定要吃到你),所以我們就選了檸檬蛋糕與水果塔 + 一個玫瑰馬卡龍 + 馬可波羅茶

對了,他們不僅菜單改了,就連低消也改了

之前一人低消是250,現在更改為350元


















很快低,所有的蛋糕都已經上桌

其實本來沒有要點馬卡龍的,因為有低消的規定,所以才加點了馬卡龍

因為之前吃過一間名店的馬卡龍,吃完有一種甜死人不償命的心得,從此我就對馬卡龍敬謝不敏

但是吃過de Joel Robuchon的馬卡龍後,讓我對馬卡龍大大改觀

原來馬卡龍也可以不用那麼甜膩!!!

酥脆爽口的蛋白外殼,搭配上香濃的杏仁香草醬,中間再以浪漫的玫瑰醬當夾心

真的是好優雅的一品!!!!就跟我一樣(我也太不要臉了吧XDD)

【莊先生:你除了自我感覺良好,也貶低了他們家的馬卡龍,別丟人了,趕快回家吧alohababy】

他們的甜味我相信是有修正過的,因為真的完全不死甜,不過當然還是甜的(不喜歡甜點的請不用嚐試了,因為你一定會覺得很甜)

玫瑰的香味與杏仁的味道竟然搭配得這麼得宜,完全不相衝突

下次我一定要試試薰衣草的口味


























宛如美麗珠寶盒的檸檬蛋糕

本來我不是很愛酸酸甜甜的蛋糕,但是服務生一直向我們推薦他們的檸檬蛋糕

好吧!就點來試試(我竟然這麼容易被說服?!)


我跟莊先生會這麼推崇他們的蛋糕,真的是因為他們每一個細節都處理好好

外觀,前味中味與後味,一點都沒馬虎

入口之後絕對不是只有單一材料的香味,所有的味道是師傅是用心搭配過的



其實我覺的大多數外頭吃到的蛋糕都算好吃,蛋糕體Q軟綿密,奶油香濃不填膩,所有的材料分開吃都很不錯,但是一入口所有原本的味道都沒了,最後口腔感受到的都只有單一的香甜味而已

但是de Joel Robuchon的蛋糕每一層次分開吃,味道明顯獨立

美妙的是入口之後,所有的味道竟不相衝突,而且還能有前中後層次的味覺感受

莊先生則說,他們的每一個材料都有細節都有故事(好矯情的莊先生XDD)



莊先生那天真的好有美食部落客的精神,他真的是一層一層的嚐味道

就連蛋糕外有好幾小塊的透明體他都吃出來是啥東西(我輸了)

原先我也以為只是像果凍的東西而已

想不到莊先生說是有酒味的,果真單吃後還真的是加了酒的ㄝ






接下來要寫落落長的感想,對甜點沒興趣的人請自動跳過

不過都點進來了,就來看看ㄇㄟ

檸檬蛋糕分成了好幾個層次

由下往上依序為基本蛋糕底,巧克力小小小小碎片,檸檬,酸酸甜甜奶醬,慕司

基本上若不是一層一層先吃過,真的很難全部吃出來到底是什麼

不過蛋糕一入口先是巧克力細細沙沙的顆粒口感,接著就是檸檬酸酸的味道,接著才又轉換成甜甜的餘味

整體來說就是酸甜酸甜,但是酸度與甜味掌握的實在太好了,減一分則太甜,增一分則太酸

我跟莊先生都給這個檸檬蛋糕非常高的評價

也打破了我對酸甜口味的蛋糕的印象,以後檸檬蛋糕與檸檬塔會是我的必吃清單之一



原本以為自己要寫一長串的心得感想,發現竟然三五句就解決掉了,我的腦袋果真空了





















中場休息一下,獻上我的照片一張,希望不要嚇跑大家,哈

其實我不是很愛這裡的裝潢風格ㄝ,黑黑暗暗的(這裡搞不好是什麼建築大師的傑作ㄝ,我竟然大言不殘的說不喜歡,我真的好敢)

但是他們的蛋糕真的好吃到我不在乎裝潢到底是我愛不愛的風格,燈光亮不亮的問題







我的照片看完就來喝口茶吧,這樣茶才不會噴出來,ㄏㄏ,我好用心

這次點的是馬可波羅茶,這款茶泡久了會稍微澀了點

但是其實我還蠻愛這種澀味的,有點真實人生的味道





















非常美麗的水果塔,水果每樣都好新鮮飽滿,塔皮烤的不焦不乾

還有一點我覺得很厲害的是,他們的蛋糕怎麼切都可以很完整

原先以為是自己手太巧很會切蛋糕,後來又切了別家的蛋糕與千層派之後才發現,糗大了,原來不是我的手太巧,是他們做得太好

所以蛋糕總是可以一切為二的很漂亮







而且他們用料真的很大方,就連塔皮都加了濃厚的杏仁粉,塔皮本身就超香超好吃

香草奶黃醬的中間還夾了水果醬中和了奶醬的甜膩

其實單吃他們的奶醬是一點都不甜膩

我前幾天吃了台中一間蛋糕店的香草奶醬之後才知道

所謂的二顆星餐廳果真非浪得虛名,de Joel Robuchon我又更愛你了!!!!


不過莊先生沒那麼愛這個水果塔,不是水果塔不好吃,而是因為檸檬蛋糕太出色了,完全搶盡了水果塔的風采

每次都有種想一次把他們蛋糕吃盡的衝動與豪氣

但是理智告訴我,一個小小小蛋糕是三個排骨飯的價錢

貧窮的我還是多來幾次好了,免得荷包大淌血ㄚ






一人350元低消規定,沒有時間的限制,可以慢慢吃慢慢喝開心的聊天

SALON DE THE de Joel Robuchon位置:Bella Vita 3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