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我知道拖了七千八百年之久.............

其實不是我懶,而是最近下午頭都在暈,整個人精神差到了最高點

難不成莊先生一語成真,我的頭本來就不靈光了,一被撞之後,頭就更空了

而且剛剛在選擇照片時,赫然發現沒被撞之前,我的膝蓋我的腰我的手臂與肩膀都是光滑無疤痕的

反觀現在,手臂肩膀坑坑巴巴,色素不平均,腰部膝蓋與腳踝都是黑黑的疤痕,難看到極點了

認真想想,造成別人的痛苦是那麼輕而易舉,但是受害者所受的身心折磨卻是一輩子

還我健康的腦袋與身體來!!!!!嗚嗚嗚嗚...............





台灣雖然入秋了,但是天氣還是好悶熱,看著秋冬裝一點衝勁都沒有(你們衝了幾件?)

尤其暗沈的色系,愈看就愈沒力,我還是愛色彩繽紛的春夏ㄚ

不過沒勁歸沒勁,還是入手了幾件西裝外套,長褲與雪紡衫

沒辦法,我就是愛西裝外套,天氣涼一點在跟大家分享囉

是說台灣不到12月根本就穿不到長袖,那不然就等到12月吧(我好沒誠意,欠揍)






最近看到好多貴婦的格子,裡頭滿滿的愛馬仕與香奈兒

看到他們的戰利品真的是很棒,讓我們這些買不起的人可以看著照片過乾癮

重點是人家雖為貴婦,但是字裡行間卻完全感受不到一點嬌縱與做作的貴氣

我想那應該就是渾然天成的貴婦吧,這真是我最欣賞與喜歡的

最受不了一些人,開口閉口都是xxx很有錢,看了真是讓人倒盡胃口,馬上就按上一頁

不過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喜歡就訂閱,不喜歡就別看囉



囉唆了一大堆,我想說的是,我這裡沒有名牌,我的身型也不夠好,我也不是多會穿多會買

但是在我能力所及的範圍,買適合自己而且物超所值的商品是我所追求與喜歡的

我會想寫穿搭文,只是希望大家在挑選商品的時候,能多一種穿搭與想法罷了

畢竟沒有想法就沒有靈魂,如果你也跟我一樣小氣又貧窮,那就一起來做各即使沒錢也能穿出自我風格的人吧






















我發現蠻多人都是等到要出去玩,才開始買泳衣買洋裝

常常時間緊迫而亂買一通,因此常常買到不好看或是不適合自己的衣服

在這邊我還蠻建議大家平常就應該入手一些度假的衣服,若是臨時要出去玩也不用擔心沒有泳衣沒有洋裝可以穿

畢竟有備無患才教人安心ㄚ

三天兩夜的熱帶小旅行到底要怎麼穿怎麼帶?

至少要三套衣服與兩件洋裝(晚餐可以換穿),在視個人需要來決定泳裝的件數

那像我個人都會帶超過以上的套數,因為我喜歡有備無患可以挑選的感覺

既然是要去很熱的地方度假,衣服挑選上當然就是要輕薄短少

比如去爬山,還穿短裙 + 高跟鞋的話就真的是讓人家看笑話了

不要去到熱帶地方,還把自己裹的像肉粽密不透風,因地制宜是很重要的





第一天我穿了白色棉麻上衣+短褲+涼拖鞋

棉麻上衣一直是我很喜歡的衣服類型,通風透氣又薄透

當風微微吹起的時候,棉麻上衣也跟著飄阿飄的感覺我超愛!!!

尤其棉麻加上蕾絲簍空織花的設計更是我的最愛

不過這天我穿的是沒有圖案的棉麻上衣,畢竟大魚大肉久了,偶而也想來點清粥小菜







這一張就清楚多了,不過還是沒有正面飄飄的照片(莊先生,下次你照相可以多照幾張嗎?不要每次都弄得我沒照片可以放好不好?!)

沒辦法,我們兩個感情不大好,總是要透過部落格來心戰喊話

寬領 + 蝴蝶寬袖,衣服邊邊通通都是荷葉滾邊

尤其束胸設計,更讓我沒有看頭的身材顯的小小性感

蝴蝶寬袖除了手舉起來的時候很美之外,更可以遮住肉肉的手臂

我覺的蝴蝶寬袖真是太太小姐的福音阿

因為上半身已經很素了,下半身我就刻意選了亮色系的短褲

當然不敢穿那麼亮色系的人,也可以選常見的牛仔短褲或者卡其色短褲

在挑選短褲上我有個小小建議

像我大腿其實很有肉,平常我都遮掩得很好,不要跟我說你早就識破了歐(生氣)

為了不要凸顯我大腿肥胖的問題,在選短褲的時候我會選大腿圍寬鬆型的短褲

這樣就不會有大腿緊繃視覺放大的效果,掌握住這點訣竅,大象腿也可以變身為竹竿腿




















晚上若是要到餐廳吃飯,可以換上洋裝耍各小浪漫

其實是讓自己有穿衣服的藉口啦,ㄎㄎㄎ

不過我覺的把自己稍微打扮一下,心情會比較好是真的歐,這樣也比較有度假的fu阿

其實我身上這件小洋裝在我今年去沙美島的時候就穿過了

因為這件小洋裝我真的好愛,只穿過一次實在好可惜,說什麼都一定要再穿一次才可以

尤其胸口小皺折處理,肩帶前V後ㄩ設計實在好性感,性感卻不裸露是我所追求的

可能也是我沒身材可以露吧,所以裸露不是我的路線







頭髮隨意盤起,再夾以一朵小花做裝飾,真是可愛浪漫到極點了

頭上的小花可以當胸針也可以夾在任何的地方,實在超級好用的

其實我好幾年都沒用到花花了,今年突然想起來我有一堆花,才想說可以夾各花做變化

夾上小花是不是更有度假的fuㄋ,下次你也可以試試看歐





















第二天換穿平口上衣 + 白色短褲

其實這件上衣在2008年去華欣的時候就穿過了

後來一直沒在穿是因為我嫌衣服長度太長,後來終於拿去修改好才又重見天日了

平口加上雪紡紗真的超有夏天的味道

很多人不敢穿平口的衣服我覺的還蠻奇怪的

因為我覺的平口比V領或者細肩帶的衣服都來的保守與不裸露

對平口款式有誤解的太太與小姐,有機會真的要試試平口的衣服

除了穿脫方便,還充滿度假的氣息歐,我真心推薦!!!

因為上衣稍有花色,所以下半身我就挑選乾淨的白色做搭配

白色短褲也是衣櫃必備的,不要跟我說你沒有白色短褲歐,沒有的人趕快去買吧







重點來了!沙灘玩水必備穿搭

我覺的台灣玩水度假的風氣真的很弱

市面上很難買到專門為度假玩水所設計的衣服

就算有,也是那幾個進口的品牌,除了款式不多之外,價錢還非常的不親切

反觀國外一堆度假collection,款式眾多還價錢親切,真是讓人挑到手軟也無怨尤

所以一有機會我就會買,而且我也會幫莊先生買,我是各很雞婆愛管事的女朋友




這次因為我們要去離飯店有點小遠的沙灘,為了兼顧穿脫方便與裸露曝光的問題,所以我選了短褲 + 上衣的搭配方式

不然通常若是在自家飯店,可以選one-piece的就好

所以你的衣櫃一定要有可以玩水的短褲與上衣,或者一件式可外搭的長背心與洋裝



那當然一定會有人想說,我不能穿平常的上衣與短褲嗎?

當然是可以,只是就沒玩水度假的感覺,因為材質與款式一點都不度假

像我身上的上衣,完全就是度假的系列,除了是手染的圖案之外,材質還非常的薄透,顏色當然是非常之鮮豔

可以直接將泳衣穿在裡頭,除了防曬又兼顧了度假玩水的精神
















短褲當然也一定要色彩鮮豔為第一考量

因為是要可以穿著去玩水的,在尺寸挑選上就不適合選過於寬鬆

免得下水玩得太嗨,褲子也跟著不見了

當然泳褲可以直接穿在裡面,這樣也不那麼暴露,很適合我這種走害羞路線的人

穿著色彩鮮豔的小短褲,可以把上衣脫掉或者直接穿著就去玩水,防曬又美觀





當然帽子是度假玩水的鐵咖,度假怎麼能沒有帽子?!

不要以為這是我新入手的帽子,其實我已經好幾年沒有買帽子了

這都是以前買的,不過因為帽子沒所謂流不流行的問題(太過於有流行性的款式我也不會買),即使是10年前購入也還是很好用阿

我頭上這種大草帽,每年都有,挑選上沒什麼訣竅,記得選自己喜歡而且適合的顏色就好

像這種帽子的帽延都是可以隨意凹折的,真的非常的好用又美觀




我腳邊的透明包包之前已經介紹過了,只有一句話,真的非常好用!!!

除了防水,沙子也不沾黏,材質上則是柔軟不生硬,真的超級推薦


















阿花又來了!!!





看到我頭上那朵超大的花沒?

別上這朵大花顯的我的臉超小,這是我的小心機

大花與小花的效果真的不一樣

還沒嘗試過大花的人可以試試看,絕對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是效果不是笑果歐)




















玩水後若有另外的行程當然要換上另外的衣服

這件小洋裝也是今年去曼谷的時候就穿過了

這次的墾丁之行都是些回鍋肉,希望大家不要膩捏

不過我頭上這頂帽子還沒在格子裡曝光過

這種圓形邊緣折起來的帽子好優雅,很適合與小洋裝或者簡單的衣服相互搭配

每次戴上這頂帽子我都會有一種很想跳華爾滋的衝動

我真的超喜歡這頂帽子的!!!是說有哪一樣東西我不愛?!






















晚餐時又換了一件洋裝,不是我裝模作樣,是因為之前去鵝鑾鼻燈塔流了一堆汗

身上的洋裝早就被汗水給弄髒了,所以才又換了另一件

很可惜莊先生沒幫忙拍到整件長洋裝的樣子,不過一樣是我很愛的平口款式

為了與身上的長洋裝呼應,我把頭髮斜綁在夾上兩朵花

嫌昨天一朵不夠,今天硬生生夾了兩朵

不過莊先生竟然說這樣很好看!見鬼了吧!!!嘴巴那麼賤的他竟然會對我說出好話?!

原本以為他另有目的,後來發現還真的是我多慮了





因為頭髮的花花已經很有重點,所以我就不戴耳環與項鍊,以免過於複雜

不過可以戴手環做點裝飾,到不置於模糊焦點

切忌,不要頭上別花後,又戴耳環項鍊外加手環的,這樣會很像鄉下的阿喪第一次進城,俗不可耐

重點記住只要一個就好


















第三天六點多我們就去游泳

不知道為什麼在台灣我變的很保守

看到我身上的小短裙沒?八百年不見天日了!!!

不過在台灣我真的沒有只穿泳褲的勇氣(我是俗阿)





那當然身上那件簍空洞洞背心也是因為害羞而穿的

其實這種簍空洞洞背心很百搭歐

可以隨意綁各扭結,看是要在胸下圍或者腰間都可以,隨便綁就很好看

除了可以外搭泳衣之外,平日也可以穿著

可以內搭長洋裝或者小可愛,無論是平口或者V領細肩帶都很適合

所以簍空背心一定要有,那當然也可以買短袖款式

下次有機會在穿短袖的給大家看看,又是另外一種味道

最後請大家忽略掉我歪嘴的樣子,因為這是唯一一張清楚的全身照

















雖然是游泳,不過帽子也還是不能少

這頂跟上面那頂紅色是同款式的,這種寬延的大帽子絕對百搭又好看,大家也一起來蒐集顏色吧



















不管怎麼折怎麼戴都超級好看

重點是好有度假的味道

你還沒入手嗎?!還不趕快去買!!!!!

























我剛剛說了,在台灣我真的好害羞

即使穿了洞洞背心 + 小短裙,我還是沒有直接穿出房門的勇氣

所以從房間到游泳池之間我還穿了一件式的棉麻織花薄透洋裝

其實以前我沒這樣穿過,也是因為每次出國度假都看老外這樣穿,我才依樣畫葫蘆的







當然大花也不能少,因為今天是穿桃紅色泳衣 + 咖啡色草帽,所以就帶黃色的花

顏色是當然是有挑過的,因為桃紅泳衣如果配上紅色大花就看不清楚重點了,因為桃紅色與大紅色太接近的關係

所以大家在衣服與花朵之間的顏色搭配要稍微注意一下囉


















游完泳就換上要去吃早餐的衣服

這件衣服也是在2008年去華欣的時候穿過,平口綁帶式上衣就是很基本的度假風,簡單的搭配上白色短褲即可

因為上衣是藍色的,就不適合搭配牛仔短褲,所以有時候牛仔短褲也不是那麼百搭





我耳朵上那附耳環也帶太多天了吧?!

其實我以前不是那麼愛大耳環的,以前都買些小巧可愛的樣式

突然有次發現我戴上大耳環之後臉有變小,從此我就與大耳環結下不解之緣了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有大臉困擾的人可以試試大耳環歐,真的有小臉的絕佳效果




















//////////////////////////-----------//////////////////-----////////////////

最後一併補上馬拉灣的玩水穿搭

因為我的攝影師沒有一起去,所以馬拉灣這兩張照片是我逼我姐幫我拍的

對於一個從來沒使用過單眼的人能拍出這樣的效果我還能有啥要求ㄋ?有照片就要偷笑了




先前我就說過因為馬拉灣規定頗多,跟我原先的認知有所不同

我原本以為是可以穿著上衣短褲去玩水的,實際上只要去玩水就要遵守園方的規定

只能穿著泳衣,不能外搭上衣與短褲,還一定要戴泳帽才能下水

那當然如果你身材本來就很好也不害羞,就請你直接跳過這一段

如果你跟我一樣走害羞路線,那就一起來看看我的偷吃步吧



因為害羞也擔心在玩水的時候曝光,所以我在泳衣的外頭穿了一件平口亮色系的小可愛

顏色因為是很亮的螢光橘,所以沒有人看出它其實不是泳衣,也沒有任何人要求我要把它給脫下才能下水

不要以為園方管理人員沒再檢查,我活生生看到好多人被要求脫下衣服與褲子才能下水

所以買件螢光色系的小可愛實在太重要了!!!!

那當然也沒人看出我身上這件褲子不是泳褲

因為顏色很螢光又很合身,不仔細看真的看不出來它不是泳褲

所以我就穿著這樣玩遍各個划水道,ya~







若是沒有玩水的時候在外搭薄透的拉鍊外套避免感冒

因為是拉鍊式的很方便穿脫,這件也跟著我走遍很多海邊,這種薄透的外套一定也要有才可以

我的臉都用蘋果遮住了,所以看不出來我的頭髮沒有因為玩水而濕透

這當然是有秘訣的囉!

那就是因為我戴了矽膠型的泳帽

因為矽膠型的泳帽防水又不緊繃,戴了完全不頭痛也不會有勒痕,絕對是愛游泳人的一大福音





我發現要寫穿搭文好有難度,我完全不知到我到底是在寫啥?!

真是感謝大家不嫌棄,我也持續在學習中,希望下次的穿搭文能更白話與順暢一點

也希望我的穿搭可以讓大家在度假玩水的時候能有另一種選擇與想法

當然更歡迎大家一起來熱烈討論與回應囉

來嘛來嘛~給各回應讓我認識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