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穿搭文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飛來了

大家嚇到了吧,ㄎㄎㄎ

而且我還做了一張六天六夜穿搭的集錦照片,我真的是太~有心了

連自己都在感動中

為了不想再被路人的口水給淹沒(咳),我覺得我必須要趕緊切入正題才對





我這人出門有一個毛病,就是東西都帶超多的

如果是出門10天,我會至少帶13天份的衣服

就是一句話,很怕沒有衣服穿

我不像很多人都是到當地買然後馬上穿

總之,有備無患是我的左右銘(莊先生:裝瘋賣傻才是)



不過這次出門前我鐵了心,衣服帶剛剛好就好

想說我要去水門市場大買特買,得幫行李留些空間才對,哪知我的如意算盤打錯了,我們在曼谷輪流生病

什麼大買特買,我根本連看的心情都沒有

你知道入寶山空手而回的心情嗎?!

到現在我都還覺得好遺憾!!!!!!

所以我決定2011年暑假不去墾丁了,我要去曼谷

莊先生:alohababy你再繼續做你的白日夢沒關係,搞不好連墾丁都沒有























///////////...//////..//../////////./////////../////...//////////////


Day 1

台灣今年冬天比去年冷,這時候去熱帶國家的第一天跟最後一天著實很難穿衣服

尤其我喜歡輕裝從簡的感覺,要我穿大外套去泰國,oh no~

不過我脖子怕冷,腳怕冷,所以我只掌握住這兩個地方就OK了

像我們是搭長榮最晚一班飛機,飛到泰國好像半夜兩三點吧

我們打算在機場耗到六點去搭機場快線,所以第一晚的衣服,絕對要以舒適為第一考量

所以我就穿了長版短T + 內搭褲,外搭短版皮外套 + 圍巾

我會穿短的皮外套是因為最後一天要回台灣時短版皮外套可以搭洋裝穿

反正就是要輕便啦,我不要厚重(很任性ㄝ我)

還有像我有被害妄想症,所以出遠門我一定選可以斜背的小包包

深不見底,無法背在胸前的包包我都不考慮

總之我就是很怕被偷被搶

我身上背的說小也不是太小,就是要能放兩本護照 + 錢包 + 地圖的大小

其實像我背的這個還可以放下一本書(耗時間的時候可以看)
























一到飯店要出門當然要趕快換上因地制宜的衣服

所以白色簍空棉衫超讚的阿

尤其對於一些比較保守的小姐更是不可或缺的單品

說老實話,這種有袖子的衣服對於我來說,根本不會在我的度假衣服清單中的

但是因為考量到從飯店到華欣市區頗遠,再加上我想混裝成當地人,所以保守良家是第一選擇

不過白色簍空棉衫透氣舒適,尤其那蕾絲簍空實在是美翻了,隨便搭各短褲就超級度假的

甚至外面套上西裝外套馬上又化身為都市look,絕對是衣櫃的必敗清單





當然配件也很重要,我根本就是靠配件在過活的

沒有配件,我的人生就是黑白的

所以帽子,太陽眼鏡絕對不能少

尤其帽子可以修飾臉型,沒有帽子都覺得我整個人好黯淡

不過台灣不敢帶帽子的人很多ㄝ,真怪

其實戴帽子真的很好看,強烈建議大家用小配件幫自己的造型加分






















///////...//////////..////////////.//////..////////////.../////////////



Day 2

馬上又來另一頂帽子,ㄎㄎㄎ

就說我是靠配件在過活的ㄇㄟ,怎麼可以沒有帽子

除了紳士帽,我覺得小圓帽也很不錯

像去年我去墾丁帶的那頂中圓帽也超美的阿 (硬做連結,逼大家點進去看)

不過為了求變化,這次我換帶小圓帽

當然平口上衣 + 小短褲是我的最愛

而且小花也絕對不能落高了,耳際邊夾上一朵小花多可愛阿

我發現莊先生都沒有拍一張正經的照片

我是說衣服的正經照片







看了老半天,只有這一張最清楚,就是粉紅色的平口上衣 + 白色短褲

其實這件短褲很可愛歐,整件都是船錨藍紅色刺繡,超級度假的

算了,這張照片也看不出來短褲上面的船錨刺繡圖案XDD



















度假的重頭戲就是玩水阿

玩水怎麼能沒有玩水的穿搭?!

像我身上那件藍色平口短洋裝很實穿歐

可以當作一般洋裝穿,也可以當作是比基尼的外罩衫

這件寶藍色的洋裝三年前來華欣穿過了,照片可以看這裡

眼尖的人可能會發現,ㄟ,裙長變短了!我長高了ㄝ

哈!根本就不是,是我拿去改長度啦

後來不喜歡穿太長的裙子,所以就拿去改短了

比基尼可以直接穿在裡面,要下水時拖掉或者穿起來都很方便

因為是one piece的阿







想當然我是帶了一行李的比基尼出門的

比基尼跟度假的衣服都是我的最愛!!!

不過這次只穿到了這一套螢光橘色的比基尼

來這種陽光超大的地方,衣服穿愈亮愈鮮豔拍起照來就愈有FU

像我們這種不以臉蛋取勝的人,總是要靠這些旁門走道來幫助

我聽到有人說想看正面照

正面照太性感了,為了不讓大家更喜歡我,只好say sorry了

我真的好欠揍!!!

其實是正面照太嚇人,為了不減少我的點閱人次,還是別放正面照

















again,配件是我的命,所以除了紳士帽小圓帽,大草帽也不能缺席

今年我是戴這種卡其色的草帽,那是因為半年前我才戴顏色鮮豔的草帽去墾丁

為了不膩口,這次換各花色

反正帽子配件只要不買太奇怪的款式,根本就沒有流行不流行的問題,10年後還是很飛遜的阿,就看你怎麼做搭配

只是這一頂比較特別的是,帽緣是簍空設計編織

至於是不是手工編的?我覺得現在人工貴死了,哪來得那麼多手工

總之好看最重要!沒錯,我就是這麼膚淺







我怎麼可能一件衣服穿到底?!

當然要來點變化才叫做alohababy

下午我們去沙灘玩水,我就換上了短褲,當然比基尼直接穿裡頭就好了

甚至後來去喝下午茶,我都直接穿這樣就去了

但是之前在沙灘玩水玩的全身濕答答,餐廳的服務生應該恨死我了,我把他們的沙發跟地板弄到濕透 + 一堆沙子XDD




















這就是整身的look,其實短褲很可愛歐,屁股後面還有字ㄋ

而且我短褲跟薄拉鍊外套顏色有搭到

我真的很有心機(因為我是天蠍座)







莊先生說這張照片根本就是在賣衣服

不過我發現只有這樣衣服才看的清楚ㄝ

反正這種薄透外套是度假不可或缺的

材質是真的超級薄透的,不過因為顏色很七彩鮮豔,所以其實穿起來不會走光

是不是超有度假的FU~



















晚餐時候因為在飯店吃晚餐,所以就可以打扮的美美

說到這個就好笑

那天晚餐前我們先回房間梳洗,一到餐廳迎面而來的是下午接待我們午茶的服務生小姐

原本以為經過下午的對話他已經記住我不是泰國人這件事情

想不到晚上他一看到我劈頭又跟我說了一堆泰語

我猜他應該是問我有沒有訂位之類的,我就用英文說我們沒有訂位

他非常驚訝的看了我好幾下

然後他才說,歐!我認出你了,你怎麼跟下午的時候完全不一樣,好像另一個人

我只好跟他說,因為下午時候我沒有化妝

我心想,在他當時眼裡,不知道我中午是妖怪還是晚上是妖怪?!也有可能都是!!

莊先生當時在現場都快要笑翻了





莊先生又沒有拍全身照

不過就是件短洋裝 + 小花而已

很簡單的look,不過就是靠小花跟手環創造度假感

身上的這件洋裝是去年泰國買的,去年我也已經在台灣穿過了

材質是雪紡紗,所以很實穿歐,在台灣春秋可以外搭皮外套 + 短靴,夏天可以單穿

而且雪紡紗不怕壓,很適合出國帶ㄋ
















////////...///////..//////////./////////..//////...////////////////////////


Day 3

長洋裝 + 紳士帽

對了,這六天我都只有兩雙夾腳拖在換穿

一雙是白色平底,另一雙是黑色前高後高的海灘鞋

這次我有忍住沒帶第三雙鞋





這件長洋裝莊先生沒拍到全身的照片

這件長洋裝裙擺很漂亮,是比較包的款式,不是常看到的A line

像這一天,我們要從華欣搭小巴去曼谷,我就覺得穿長洋裝還蠻適合的

因為舟車勞頓,若是不小心在車上睡著,就算睡到兩腿變形也沒人看的到

















當然就算出國也要有大波浪!!!

尤其大波浪 + 紳士帽,這根本就是美翻了





這天帶的紳士帽是硬版的

整頂都是硬的,我不知道能不能壓

不過帽子都是堆疊裝進行李箱,所以我建議多帶幾頂比帶一兩頂來的好,不怕壓到

後來去曼谷,晚上莊先生就生病了

我們根本就沒去吃耶誕餐,照片也到此告一個段落




















///////...///////////../////////.////////../////////...//////////////////



Day 4

這一天莊先生退燒後,下午他硬著頭皮跟我出門

在我脅迫下,莊先生臉色慘白的幫我在Central World外面拍一張照

身上的長洋裝去年去日月潭也穿過了

不過這件真的很美,當然一定要在穿第二次























/////////...////////..////////.///////////../////////...///////////////


Day 5

平口黑色長洋裝

這一件去年去苗栗天空之城也穿過一次

不知道有沒有人覺得我是神經病,一件衣服穿過幾次去哪裡穿我竟然都可以記得清清楚楚

不知道ㄝ,這種事情我就是可以記得特別清楚







這件黑色長洋裝我真的超愛的

整件都是蕾絲簍空,簡直是美翻了!!!

想看的人可點這

















其實第五天莊先生已經好了一大半了

這一天我也摩拳擦掌中

吃早餐的時候我多開心阿,想說在這一天我一定要拼了命大買特買,大拍特拍





吃早餐的時候我都還很正常,人完全沒有不舒服

只是當時我自己覺得很怪,怎麼吃完一盤炒麵 + 水果,我就什麼都吃不下了

後來是出門去到Central World後整個就發作了,好慘歐我

我幹嘛在穿搭文裡交代我生病的事情?!反正就剛好想到















///////.../////////../////////////.///////..////////.../////////////


Day 6

這一天要回家了

因為我衣服帶剛好,原先是想說會去水門市場買長洋裝的

我打算搭飛機回台灣時穿長洋裝

誰曉得我什麼都沒買到!!!!!!

所以只好穿著我原先從台灣帶的短洋裝了





當然記住別把當初的短版皮外套裝進行李箱了,圍巾也要帶在身上

這樣上了飛機馬上就可以穿

果真飛機起飛後超冷!沒有外套根本就全身發顫

以上就是這次的六天六夜穿搭,希望大家還滿意囉




















///////+++//////+/////////////+++////+////////////////////////////


番外篇

順便寫各男生度假穿搭好了

其實莊先生的衣服都是我幫他買的

因為他是各不會挑衣服的人,每次看到他選的衣服我都要暈了

像這次他在ZARA挑送朋友的禮物,當時我已經胃痛到蹲在店裡面站不起來

他居然還挑了讓我胃更痛的衣服,當時真的恨鐵不成鋼

不過其實我不喜歡男生穿著太過花俏,就像我不喜歡手法言語花俏型的男生一樣

男生就是乾乾淨淨,簡單大方就好

那度假就更簡單了,背心 + 短褲就夠了

不過我會刻意挑色彩鮮豔與圖案稍微誇張一點的

因為度假嘛,就是要跟平常不一樣,而且拍照會更有效果



今年莊先生穿的是螢光綠色的短褲 + 白底藍紅吐舌頭圖案背心

背心他去年去沙美島的時候有穿過

男生不需要像女生買那麼多衣服做變化,男生有的穿就好(男生朋友別打我)

像莊先生去年去沙美島是桃紅色短褲 + 亮黃色背心,真的也很鮮豔,想看的人可點這

反正今年就是這件搭去年那件或者前年搭今年這一件

各位小姐在裝扮自己之餘,也別忘了身邊的他歐







當然帽子兩個人可以輪流帶

出國前我問莊先生要帶哪幾頂帽子,他說他通通不要帶

但是到泰國後卻跟我搶帽子戴,我要戴的,最後都是到他頭上,你說是不是會被他給氣死

還有度假墨鏡也不可少,這種雷朋眼鏡流行好幾個年頭了

我們兩個一直在找適合自己臉型與鼻樑的品牌

也去試戴過各大國際品牌,但是戴起來都醜爆了,鼻子已經在塌了,戴了更顯塌

甚至是天生高鼻樑的莊先生都大喊不行

真不敢想像老外的鼻樑到底是有多高?!

後來有一次去逛框框(專賣眼鏡的店,在信義威秀一樓有櫃位)

好奇之下戴了他們的雷朋形狀的墨鏡

一戴就好合鼻樑好合臉型,加上質感還蠻不錯的,我們就買了

一支一千多而已,質感真的很不賴,而且還是偏光片歐!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逛逛,不過他們好像賣完就沒補貨了,還是說因為是冬天的關係我就不知道了















最後是好物分享

在台灣習慣捲大波浪的人出國是不是很困擾

要帶的行李太多,可以捨棄不帶的東西太少

往往最後犧牲的就是自己的頭髮造型

我之前出國是用一組四大捲的旅行組,以前在東京買的,也是國際電壓,但是是硬殼包

不過只有四大捲實在不夠捲阿,後來就發現了沙宣也有賣這種旅行組

專為出國旅行設計的,是國際電壓歐,而且重量輕,如果沒記錯的話只有一公斤重歐





總共有10個髮捲,三種尺寸,而且是拉鍊軟包

我覺得要是可以通通統一都是最大捲就好了

希望廠商可以盡快推出這種組合,算了我自己去當廠商比較快(錯,應該效率會更慢)

我都是化妝前先上捲子,妝化好頭髮的捲度也好了

這個很好用的旅行髮捲推薦給大家囉



這篇我打的超認真的,別忘記給點掌聲,打字編排實在好辛苦阿

謝謝收看,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