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新竹住久了,所以我覺的新竹的東西都普普

咳咳咳,就像我覺得桃園也沒啥美食可言,甚至有比新竹更糟的趨勢

如果你是新竹桃園美食的擁護者請不要打我(當然也不要罵我),因為這只是我個人的小小看法




不過說歸說,還是有些老店會讓人想常常光顧的,就像新竹的新橋燒肉

新橋燒肉是以前我最常報到的一間店,從他們還在新竹護城河旁的一間小小小店的時候,我跟同事或者跟莊先生一週都至少去一次(那時候莊先生還有在吃牛肉),反而後來他們擴大營業換了新店址,又在竹北開分店後,我就愈來愈少去了

愈來愈少去其實有另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莊先生三年前開始不吃牛肉

以前我跟他都吃牛肉的時候,去吃燒肉真的很過癮,因為我們猛點牛肉大口吃(爽快)

但是他後來不吃牛,我一個人吃著牛肉有種很寂寞的感覺,而且因為我只喜歡吃牛肉,所以實在超難點菜的,所以乾脆都不去吃燒肉了

莊先生你什麼時候才會解除迷信開始吃牛肉?!

是說信仰這種事情是很個人的,只要不危害身體健康不影響正常作息,我覺得就OK,所以莊先生吃不吃牛肉這件事還是他高興就好








那天我們沒有訂位,不過因為還沒12點我們就到了,所以不用等就有位置

還是說新橋現在已經不會像以前那樣大排長龍?

桌上都會有一瓶保溫瓶,裡頭放著熱雞湯可以自由取用

說到雞湯就想到莊先生多年前發生的糗事一樁

某一年我們去台北吃燒肉(店名我忘了),那間店是燒肉+火鍋兩吃的

我們才一坐下點好菜,莊先生就很自動的拿起桌上一個看似保溫瓶的東西往自己的碗裡倒

他很爽快的喝了一口,他馬上大叫說雞湯怎麼是冷的,這時候店員才過來說那瓶是火鍋的高湯

哈哈哈!!!!莊先生當場超糗的,我覺的他應該是恨不得找地方想馬上躲起來吧

從那次之後,去到不熟的店時,莊先生都會先問這是可以喝的雞湯嗎?

之後只要去吃燒肉我就會想起這件事情

每次只要我重提一次就會被莊先生白眼對待

但是實在太好笑了,所以我不怕(好勇敢阿我)





















其實後來我不大喜歡去吃燒肉還有另外一個原因

就是燒肉店都超暗的

按瞇摸的地方根本就沒辦法拍照,對於無法拍照的地方我真的很提不起勁

雖然莊先生不是很會拍,我也不是很好的被拍對象,但是我就是很愛拍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覺得我好無聊,為了這種幼稚的原因來決定要不要去一間店






其實去吃燒肉或者火鍋我只會點肉,別看我平常很愛吃蔬菜水果

只要一進到燒肉火鍋店,我就變成無肉不歡鬼上身,請叫我肉食怪

那天我們點了七道肉,一道海鮮

那個魷魚是因為莊先生喜歡吃才點的,不然根本就不可能有海鮮出現

只是說每次去幾乎都是點一樣的很沒意思

但是我覺的新橋有一樣肉我真的非常非常的推薦,吃牛肉的人一定要點

就是他們的橫隔膜超好吃低,有嚼勁卻軟嫩帶有些油脂,一入口滿是牛肉甜味,超好吃

切記不要沾醬,單吃原味最讚,但是記得灑上桌上的五味鹽,我不確定正確名稱,但是不是海鹽就對了

以前莊先生也吃牛的時候,我們兩個一點就是兩份或三份,狂推

只是說這次去剛好沒有橫隔膜,我大哭!!!






















還有我很愛培根麻糬,這道也變成我們家中秋節的經典菜色

他們的牛五花其實沒有豬五花來的好吃

但是我喜歡生菜 + 韓國泡菜 + 牛五花包著吃,所以我必點牛五花

他們的豬五花則比牛五花厚一些些,單吃,配飯吃或者包生菜也很讚



還有他們雖然都沒有漲價,不過每次去都有一種肉愈來愈少的感覺(是我的錯覺嗎)

像豬五花與牛五花就很明顯,圖一那開的像花的就是豬五花,那是兩份不是一份歐

不過莊先生說這麼多年人家都沒有調漲價格,所以我就安靜了






他們的肉有一定的水準我不需要多說,反正重點是在烤工

大家應該都很會烤,所以我也不用多說了

記得肉不要一放下去就翻面,要等肉稍微有點縮起來,肉汁跑出來之後再翻面

翻面稍微烤一下就是肉汁滿滿的好吃燒肉了,不是說不要說嗎?又說了一堆,我好沒原則




培根麻糬60 + 松阪豬160 + 牛五花100 + 豬五花100x2 + 肥腸100 + 加拿大冰卷180 + 方塊牛220 + 韓式泡菜35 + 白飯15 + 可樂(價錢我忘了,因為莊先生喝我不喝),以上在加一成服務費

我會把價錢寫出來是想說可以提供給大家當參考

而我會記得那麼清楚是因為真的吃太久了,價錢已經自動記起來忘不了

不瞞大家說,我是個很怕被坑殺的消費者

進去一間餐廳前我一定要先大約知道價位,如果不小心一屁股坐下才發現很貴的話,我會說不好意思我們不用餐了

像莊先生會因為不好意思而硬著頭皮點餐,我的話就沒不好意思這四個字了

我是不是很像精打細算大嬸,哈哈哈(大笑)

對了,吃到最後還會有一小碗紫米粥+口香糖一片,這兩樣是免費的

其實兩個人大約一千初就可以吃到很飽,想去的人不用太擔心囉





















////////////////////////////-//////-///////////-/////////////////////////


還有新竹的大戶屋我們也蠻常去的

只是我覺的他們有時候品質不大穩定,所以我也是愛寫不寫的(好隨性的格主)

看了照片的日期才發現這是七月時候去的,那時候我們點了從沒點過的菜

莊先生點的是炸豬排 + 炒高麗菜,因為正確名稱我忘了

莊先生說肉是很好吃,但是量好少肉好小

他說吃完有一種更餓的感覺








我點的炸雞塊 + 生菜

說真的我會點這道是因為照片中生菜爆多

而那天我狂想吃想生菜,所以我才點了這一道

一上桌我超級失望的,因為生菜超少一撮,雞塊也五小塊而已

五小塊我又分了一塊給莊先生,這樣的份量對於是肉食怪的我根本就是兒童餐

不用說,吃完我也是有一種悵然所失若有似無的感想,幹嘛阿我,以為自己在寫瓊瑤故事嗎

但是阿但是,這次的炸雞塊真的是無敵好吃的!!!肉汁超多肉質超讚,軟Q又有嚼勁



大戶屋的價位都不高,一份兩三百在加一成服務費

像那時候他們剛好推出持威秀電影票根免加服務費的優惠就很不錯

是說這種優惠都有期限就是了,大家就去碰碰運氣了,反正這是家庭料理,想吃就可以去吃囉;D





















本來沒打算放自己照片的,因為真的沒照片可以放

但是
格友小伶今天留言說文章裡沒看到我的照片有點不是很習慣

為了不讓大家太想念就放一張我的舊照片好了(不要說我太敷衍)(我看人家是要說我很欠揍吧)

是說還沒出車禍前我的右手臂好光滑歐

莊先生說現在我的右手臂像得了癩俐病一樣噁心

莊先生不說我本來都不覺得(恩~因為我也有自我感覺良好的病),被他這樣一說我自己都覺得羞愧

拜託!我也不願意阿,我是受害者ㄝ,莊先生總是喜歡說這種話來羞辱我

算了,不跟莊先生計較,因為現在起我要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

以上你相信嗎?!

我承認我是宮心計看的太入迷了XDD














arrow
arrow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