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決定今天要發奮寫文章,不然時間一久看著照片我又無言了>.<

這次去墾丁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天兩夜,但是我帶了很多給司一起去

一來因為我喜歡有備無患,二來自己開車沒有行李重量的問題,真的很爽快的瘋狂打包

不過這次還有有東西被我落高了,就是水上活動用品我忘記帶,算了,下次去我會裝滿一整車

莊先生肯定會說,你不要把你的垃圾猛往我車上裝,你真以為我的車是垃圾車嗎?!

在他眼中,我的那些給司都是垃圾!!!

切!!!有骨氣的話你就都不要用!
























星期五下了一整天的大雨,隔天星期六起床第一件事就是馬上跑到窗邊看今天的天氣

一打開窗簾,看到滿滿的大太陽,我馬上大叫,歐耶~是大晴天阿!!!!

我本來真的很挫星期六還會下雨的,這樣我會哭著回家,還好老天疼惜兩個大笨蛋不遠千里從新竹去墾丁玩,賞了各大太陽給我

八九點我們心情愉快的去一樓吃早餐了,天氣好心情就好,看到什麼都覺得好可愛,就連平常我不愛的小人都覺得怎麼那麼天真阿

是說那天根本就沒有看到可愛的小人(我好欠打)




福容的早餐以中式居多,中式熱炒菜一堆,醬瓜配菜一堆

西式就只有土司小可頌,簡單的火腿培根起司片,沒有炒馬鈴薯,唯一的炸薯條很軟爛很難吃

還有小香腸難吃到我吃了一口馬上吐出來,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孕吐ㄌㄟ(好難笑)

飯店早餐最常見的煎蛋台這裡完全沒有,不過有不常見的手做鬆餅機,但是總是人滿為患,所以兩天來我們連排隊的力氣都沒有

早餐的水果跟晚餐的水果一樣好單調,永遠只有西瓜,我吃不到水果的躁鬱症又快崖起來了

所以這兩天我們都是土司夾起司配咖啡,不過他們的咖啡倒是很好喝,這算是唯一的安慰

而且星期六早餐人爆多,就連拿杯咖啡,烤各土司都要各排隊等上五分鐘,我幾乎要發瘋了








吃完早餐,看天氣好的不像話,開了門去晚上露天的BBQ位置拍照

昨天天空黑成那樣,雨下的那麼大,真的好難想像隔天卻能晴空萬里,太陽大成這樣

墾丁的天氣一整個好難捉摸歐(就跟我的心情一樣,不是大好就是大壞)

這裡的露天位置真的很美,前方就是一大片的美麗海景,還可以遠眺帆船石歐

桌子椅子都是白色的,真的很有度假的fu,我挺愛的

本來今天是要走路去飯店附近的沙灘曬太陽玩水,就是因為在這裡看到那裡已經有滿滿的人潮了

孤僻怕吵的我們決定不去飯店附近的沙灘,想說去備案的白沙灣好了



















回房間換了衣服,拿好東西就往白沙灣出發

其實我們只有聽過白沙灣,並不知道白沙灣在哪裡

問了飯店服務人員,那位先生頭都沒有抬的跟我們說前方有簡介介紹(真的就只有這樣)

我一看到他的回話都傻了,我不是要他多熱情,但是他連抬頭說話的基本禮貌都沒有,何況他還是飯店的服務人員

我絕對沒有一干子打翻一條船的意思,我只是覺得台灣的觀光業真的要加油





看著印刷精美的墾丁略圖與介紹,大概知道白沙灣的位置

但是路痴莊先生堅持拿出他最近狂秀鬥的GPS,最後還好有正確抵達

對了,這次在去墾丁前,剛好我姐他們去宜蘭的外澳玩水,我姐也是很高剛的帶了一堆給司,他瘋狂推薦我一定要自己帶大陽傘

所以這次我也帶了一支大陽傘去墾丁,ㄎㄎㄎ,我一度覺得自己的行為好瘋狂

不過當我看到白沙灣滿滿的彩色陽傘時我都要起笑了

彩色陽傘一支接著一支完全沒有空隙,尤其店家看到我們自己帶大陽傘的表情我真不知道要怎麼形容

一度覺得我們兩個會被趕出白沙灣,莊先生還一直問我,你確定要用自己的大陽傘?!

廢話,我都帶來了,為什麼不能用,雖然當時我也很挫(因為我是小撓撓)






就是這種彩色的大陽傘,沙灘上面一支接著一支完全沒有空隙,最好的第一排位置早就被彩色陽傘佔滿了

我要憑良心說,這裡的沙灘真的很漂亮!!!海水也很乾淨

跟蘇美島的Bo phut海灘一樣都是貝殼沙,波普的貝殼沙比較細,墾丁白沙灣的貝殼沙比較粗比較大

當我跟莊先生走在這片沙灘的時候,一度不敢相信這是我們認識的台灣ㄚ



















因為第一排的位置都被彩色大陽傘佔滿了,所以我跟莊先生只好找彩色大陽傘的中間空隙第二排的位置

在莊先生把大陽傘的支柱插進沙裡的時候我緊張得很

因為那些店家猛往我們這邊看,每個人都又黑又壯,我心裡怕的半死,不過表面上我鎮定得不得了(又再做表面功夫了我,裝兇狠是我的強項阿)








沒多久大陽傘的支柱就插進沙裡了,原本以為很難的,想不到很簡單歐

接著再把大陽傘裝上去即可

莊先生組裝大陽傘,手因此磨破皮,所以一定要把他這天的豐功偉業寫出來

alohababy悄悄話:只不過是裝各陽傘,手掌都可以磨破皮,可見他平常沒在做事,根本就是各媽寶來的(我覺得我死定了)



















陽傘組裝好了,我帶去的大陽傘只能躺兩個人,內層有防曬功能,是說當初我為什麼會選青草綠?!

算了,不過應該有比彩色的好看吧?!

如果沒有椅子,記得要帶大海灘巾或者是布

不然沙子很燙,是無法直接坐在沙子上面的

我這次也忘記帶大海灘巾了,不過還好我有帶兩塊沙龍布,不然就糗了






一直到不知道幾點,我們前方兩隻彩色大陽傘就被出租了,無意間我聽到,一支大陽傘的出租使用費是200元

其實旺季的時候很好賺說,隨便租各10隻,一個月下來就比台灣一般的上班族月薪來的高了

莊先生,我找到我們的第二春了



















這片沙灘真的很美,不過要是在這片沙灘上有各露天餐廳或者飲料吧鐵定超有fu(我是自然生態的大殺手),這樣就不用出國去度假了

是說人家泰國或巴里島怎麼都可以在沙灘上開餐廳蓋飯店的阿?觀光業還是要政府與民間相互合作才能成功低























是說台灣氣候真的很黏膩又濕熱,躺在那裡雖然有海風,但是風是溫的,而且吹的身體黏黏的

在加上沙灘的貝殼沙很粗大,黏的全身到處都是

我看到去玩水的學生黏的全身都是沙子上岸,樣子真的好狼狽

沒有馬上清洗的話,完全無法上車ㄝ,難怪在進到白沙灣之前有專門做清洗生意的店家

我會這樣說是因為這次我們沒有去玩水,我們兩個從頭到尾就躺在那裡聊天,拍照與吹海風

不是我們轉性了,是因為我們是開車去的,如果我們兩個都下水的話,車鑰匙該怎麼辦?!

所以說下次我一定要住夏都,不然不住夏都的話,莊先生你要找一個小印給我才可以

莊先生:你不要變成小印就好了,還找一個小印給你ㄌㄟ,你真的很會作夢!!!






是說我們兩個在那裡也沒幹嘛,竟然能在那裡躺到下午有點烏雲感覺要下雨了才離開

不過後來根本就沒下雨,我們兩個是自己嚇自己,好瞎阿我們

大家有沒有覺得我頭上的大花很美阿?

記得之前我說過我喜歡蒐集胸花嗎?這次心血來潮想說我的胸花好久都出來曬太陽了,發了狂我帶了一堆去墾丁

果真度假就是超適合夾這種大花與小花

等墾丁行寫完我還有力氣的話,我一定擠出一篇我的度假必備穿搭

到時候不嫌棄的話,大家再來看看吧



















後來回飯店梳洗後約五點,看天色還亮得不得了

我跟莊先生決定去鵝鑾鼻燈塔,會想去那裡是因為那裡有一片白牆+燈塔,拍照起來很有fu

從福容開車過去約十幾分鐘就到了,只是莊先生的GPS又把我們導到一個很奇怪的地方,什麼最南點的停車場,鵝鑾鼻燈塔確實就近在眼前,但是卻隔著一片沒有入口的圍牆XDD




於是我們還是開回原先看到的入口處,車子一進去要先收一次門票40元

如果你以為這樣就沒了那就錯了,接著人要進去還要在買一次門票

我一看到要買門票都要昏倒了,早知道要兩段收費我們就不來了

我覺得要不就是不要收車子的費用,總覺得收兩次錢有點不是很合理

但是大老遠跑到哪裡,被收了停車費40元,如果沒進去馬上就出去的話,感覺好不划算

看到入口處寫著六點半就關門,我們兩個在哪裡考慮猶豫了很久,時間都五點四十幾分了,最後為了好不划算這四個字還是買了門票進去

好笑的是,從走進去到拍完照,前後約10分鐘我們兩個就出來了

這裡的草坪確實有在照顧,一整個好整齊好完整

兩段式收費應該是花在這裡吧,如果是的話那就算了,但是感覺又不大像








從入口處走不到一分鐘,就可以看到燈塔了

都五六點了太陽還是大得不得了,真不虧是墾丁阿

藍天 + 白牆真的好漂亮,我覺得以後自己的家外牆也不用貼磁磚了,直接圖上白漆就好了ㄝ

髒了再漆,反正就一直重複就好,而且美觀又漂亮,是說我也沒錢蓋房子啦,哈哈哈!!!























我們發現大家都只有遠遠的與燈塔拍照,都沒有走到近一點的地方

我發現靠近燈塔的地方有一處小斜坡,果真小斜坡讓我馬上變身為九頭身阿姨

為了避免有欺騙的嫌疑,特此跟大家說這純屬拍照效果,我本人是五五身來的


















台灣天氣真的太濕黏了,去鵝鑾鼻之後,整個人黏膩到了極點

回飯店後又洗了一次澡,因為衣服已經被汗水給弄髒了,所以換了一件洋裝才去晚餐,真的不是我愛換衣服(明明就是,又在裝模作樣了)

我們還有兩張午餐券,因為中午根本就不餓,所以我們就想說,如果今天露天BBQ的菜色不錯的話,我們就加價把午餐換成晚餐

光是看到露天戶外的座位在加上美麗的天空,馬上決定晚餐就在這裡吃了




















大家看,天空是不是美的不像話?!好像假的一樣!!!

真的完全沒有改顏色歐,尤其換了這顆新的鏡頭之後,完全沒修改,只有加上邊框與日期而已

這時候約七點鐘,天色其實還很亮,一坐定位莊先生就忙著去拿BBQ

是我自己先拍了幾張照片之後才發現天空那麼漂亮






而且我們就坐在面海第一排的位置,這晚的海風超級舒服涼快的

吹著涼涼的海風,吃著BBQ,聽著樂團演唱,人生真的太美好!!!

這種簡單的小幸福讓我開心滿足的要翻過去了(莊先生你有看清楚了嗎???)





















尤其我們左邊的位置都沒有人坐(右手邊是海),真的好空曠好舒服

晚上BBQ buffet的菜色就跟昨晚的菜色大同小異

唯一不同就是多了戶外露天現烤的菜色,其他的一樣都沒少

因為光是吃BBQ就讓我們很嗨了,所以中式熱食我們都沒拿








昨天晚上我就一直掙扎要不要拿甜蝦,因為我真的不喜歡撥蝦殼

還好這天晚上我有拿,因為這是我吃過最甜最甜最甜的蝦子了

不沾醬歐,卻甜的不得了!!!!真的一點都沒誇張!!!

因為太甜太好吃,我還去拿了第二次,莊先生一整個大傻眼,因為他知道我不喜歡撥蝦殼





















有各式各樣的串烤,都是重口味的

就是現在很流行的新疆口味,莊先生吃超多的,我倒是還好

因為我吃了很多烤全羊與烤乳豬,超好吃!!!!

甜點一樣很難吃,要是甜點的問題可以改善我覺得就真的好完美



我們兩個從七點竟然吃到九點,不過因為吃的很慢,所以不致於過飽

本來我想回房間休息了,哪知很容易中暑的莊先生說他今天又中暑了,什麼他肩頸緊得不得了,他想去墾丁街上按摩

所以我只好跟他一起去墾丁大街了

對了,福容有shuttle到墾丁大街,所以房客可以不用自行開車前往真的超方便

我們剛好趕上九點那一班,開車三分鐘不到就到了,只是那裡真的不好停車,除非你不介意走很遠啦








墾丁大街晚上滿滿的人潮,兩旁都是攤販,走了一圈,沒有我想吃的(可能是晚餐吃飽了),也沒有我想買的

雖然那裡有很多攤賣度假風的衣服,但是我覺得台灣賣的海灘褲或者度假風的衣服都很醜

清一色通通都是稍嫌俗氣的大花圖案,顏色與圖案的選擇少的可憐,所以一點都激不起我的購買慾



最後莊先生終於找到他做肩頸按摩的店家

好笑的是,幫莊先生做按摩的大伯說,莊先生的肩頸一點都不緊

alohababy悄悄話:有人就是很會唉,一下這樣一下那樣,問題一大堆;多吃天然的食物多喝水,少吃一點不知名的粉末應該就能讓你那些問題有所改善

我在說下去,我應該會被縫嘴巴吧

抓好時間,回程在搭shuttle回飯店,今晚一樣是各美好的夜晚





我跟莊先生這回都沒碰到水,為了不跟小人擠,所以我們決定隔天一定要起各大早晨泳去

就算去晨泳,也不能忘記要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