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氣象報告最近都亂準的

一個月前我跟莊先生想去曬太陽的心情達到了最高境界

於是我又興高采烈打開了訂房與訂機票的網站

但是看了一下七八月台北飛曼谷的價錢之後,我又默默且快速的把畫面關掉了

不要問我為什麼要關掉網頁,因為暑假的機票真的是比較貴(不要人家問,自己又愛講)

折衷之後,我誘拐莊先生去墾丁,其實他屬意去高雄,不是我不愛高雄,但是我沒那麼想去高雄

在我威脅利誘之下莊先生說那就去墾丁吧,歐耶~我高興的快要翻過去(我真是天真的傢伙,只是去各墾丁就能高興成這樣,要收服我的心還真是容易)



其實墾丁我十幾年沒去了,最後一次去墾丁是跟我家人去的,當時我還在高雄唸書ㄝ(不要偷偷計算我幾歲)

所以我對於墾丁的印象還停留在十幾年前,不過這次去覺得墾丁根本也沒改變,唯一不一樣的是墾丁大街人滿為患的人潮與攤販而已





我們只打算去三天兩夜,因為窮人沒那麼多預算,所以多待一天都不行

我知道墾丁開了無數間的民宿,但是一時間要我去找民宿我好懶歐

不過基於好奇心,我還是找了墾丁民宿的網頁來看看,發現幾乎所有的民宿都要打電話確認有無空房,光看到這一點我又更懶了

雖然我有時間,但是我真的很不喜歡用打電話的方式,因為我是宅女,宅女都習慣與電腦對話低

但是因為剛好看到了兩三間我覺得還蠻有興趣的民宿,所以我還是有打了兩通電話,不過答案都是七月到八月都滿房了(當時是六月底七月初而以ㄝ)

所以在打了那兩通電話之後我就懶了,決定還是找飯店好了,我這輩子注定跟台灣的民宿無緣







既然要找飯店,我對墾丁的第一首選當然是夏都

畢竟我們就是想去踏浪躺在沙灘上聊天曬太陽,不住夏都要住哪裡?

只是我看到夏都七八月的房價也被嚇到了,七八月假日一晚要價將近10000,只是最基本的房型歐

貧窮的我,看到一晚九千多塊我禁不住大叫好貴,重點是當時是六月底七月初,整個七月到八月初卻已經沒有空房,真的好誇張!暑假也太熱門了吧

沒有空房也好,如果夏都有空房的話,我可能會想盡辦法說服莊先生拿出畢生積蓄住上一晚

莊先生:alohababy你根本就想不出辦法,還有你也說錯了,是你的畢生積蓄不是我的畢生積蓄(我的畢生積蓄至少可以住兩晚)





我決定要長話短說了,不然每一次我的文章都是前言一大堆,寫到後面都潦草結束

既然夏都沒辦法住,看來看去選來選去,只有一間叫做福容飯店的價位我能接受

我會這樣說,是因為我沒聽過福容飯店XDD

其實福容跟福華的價位差不多,不過我一點都不想住福華,因為福華很老舊,花一樣的錢我當然要住新的

只是福容也頗為熱門,當時止剩下七月的最後一個週末有空房,不然就要到八月去了

因為我不想等到八月,所以只好訂七月最後的那一個週末了

只是好死不死,莊先生在出發兩週前工作忙到要翻掉

在出發兩天前他突然跟我說,搞不好要改期,他最近忙到連請一天假都有困難

還好後來他小老闆還是準假,我很安心莊先生有點忐忑不安的往墾丁出發了





對了,出發的那一週(就是上週而以),台灣各地下起豪大雨,尤其是南部

當時我就心想是有沒有那麼雖,十幾年沒去墾丁,南部七八月根本就不可能會下雨的,卻偏偏在這時候下起大雨

不過星期五早上新竹大晴天,我們一路開到台中彰化太陽都大的不像話

但是就在過了麻豆新營之後,整片天空灰黑的像是晚上,一瞬間也下起大雨來

就這樣一路雨沒有停的下到墾丁去了








莊先生本來不想去墾丁的,他想去高雄,他想去高雄的原因是因為他說大學畢業後就沒去過高雄沒回去學校,他一直想回學校看看

雖然我大學畢業後也沒回學校過,但是我真的一點都不想回學校看看(莊先生說我沒血沒淚)

對了,我跟莊先生好死不死是同一間大學畢業,不過以前我們並不認識,他念工學院我念商學院

為了不讓莊先生說我太無情,反正往墾丁會經過楠梓交流道,所以就順莊先生的意讓他了一樁心願

交流道那裡也沒啥變化,只有大社要往學校那一條路變的比較熱鬧

我們還刻意繞進去分別找了各自以前租屋的大樓,以前我們住的大樓也都沒變ㄝ

接著就往學校去了,學校那條山路仍舊,唯有快到學校的時候,突然馬路變好大好寬,以前兩旁都是荒郊野嶺,現在卻是一棟棟的飯店,遊樂園與購物中心

我看到嘴巴都要合不起來了,學校外面真的完全變了樣,義守集團真的很有野心

只是如果我是消費者,我真的一點都不想住在這裡的飯店

荒郊野外,風景也沒多美,交通又不方便,附近也沒啥景點,住在這裡是住辛酸的嗎

反正照片中看到的建築物,以前都是荒郊野嶺光禿禿的一大片,如果你以前也是唸過義守應該知道我們心中的震撼




















途中因為下著不小的大雨,加上我們都沒帶傘,所以我們都沒下車去走走

逛完一圈之後也差不多到了中午吃飯的時間

本來是想去吃仁武烤鴨的,因為以前唸書的時候就超愛他們家的烤鴨,十幾年了最想吃的就是他們的烤鴨+燒肉

不過平常日好像要中午過後才有賣,所以我們的第二首選就是楊寶寶蒸餃

楊寶寶真的是我以前的最愛,以前我一週至少會吃3~4次

因為他們的鍋貼與蒸餃都是現點現包現煎

以前楊寶寶只是在楠梓市場的一個小攤位,攤位真的很小,現在卻變成兩層樓有冷氣的店面

而且以前都是老闆自己桿皮自己包自己煎,現在則是十幾位員工不停的忙碌著,最後付錢離開時有看到老闆,老闆幾乎沒有老,只有變胖而已

看到老闆的感覺真的好奇妙,我覺得比看到學校更讓我有感觸








因為照片太多了,在楊寶寶的照片就不放了

總之就是十幾年了,口味一點都沒變,真的還是好好吃!!!!完全是現點現做,所以點餐後要稍等一下

以前在市場的時候,只有賣鍋貼,蒸餃,酸辣湯與玉米濃湯

現在多了好多東西,而且十幾年只漲了五元

結帳看到老闆的當下,我差一點衝去想跟老闆說,我以前是義守的學生,畢業十幾年了特地從新竹來吃你的蒸餃,一樣還是好好吃!!!

不過當時老闆忙著跟一個看似記者的人在說話,所以我就沒說了,不然我真的好想跟老闆說我心中的感動

我覺得好的食物是需要被鼓勵的,尤其是認真做美食的店家



















吃完中餐後我們就往墾丁出發囉

當然一路雨不停的下,而且還愈下愈大

整路除了音樂聲,就是我跟莊先生互問對方,墾丁真的在下雨嗎???

快到墾丁時沿路就可以看到海,天氣好的時候應該是藍的不像話,那天的海都是灰藍+土黃色,跟灰色的天空都連成一片了

在櫃臺check in之後就到房間了

我們訂的是最便宜的標準兩人房,不過卻給我們四人房

四人房還蠻大的,這是房間的鏡子與放置行李的地方,我帶了一堆東西>.<








鏡子左邊就是冰箱與衣櫃還有保險箱

住房有送很醜的夾腳拖,因為太醜我連拿都沒拿



















衣櫃的對面就是浴室

說實在的,浴室好小,因為沒有乾濕分離,所以洗完澡整個浴室的地板是濕答答一片








洗手台也好矮,根本就是給小人使用的高度

不過他們洗手乳是玫瑰口味,好香好好聞






















床很好睡,沒有可挑剔,還有躺椅與大沙發可以坐

不過我們連坐都沒有坐,我們到底是在忙什麼?








電視是液晶螢幕,雖然畫質頗差,不過總比看小螢幕來的好

我覺得這裡就只有浴室太小的問題,不然以這樣的價位我覺得福容是很不錯的選擇(要是能有自己的沙灘更優)





















房間看完一遍拍完照,雨還是一直下

本來想去玩水的計畫都泡湯了

一瞬間我們兩個真的不知道要幹嘛,後來莊先生還真的就給我上起網了

飯店有免費的寬頻服務,速度很快歐,記得自備電腦

不然二樓也有大螢幕的公用電腦可以使用,算是很貼心歐




















我還蠻不喜歡出來玩卻猛抱著電腦,雖然我平常很宅,但是出來玩應該就是要享受戶外的空氣與風景

所以叫莊先生不要再上網了,就算下雨我也想去外面看看

這是二樓往lobby看,我本來是叫莊先生拍lobby,他卻硬把我拍進去XD








飯店有戶外游泳池,不過游泳池不大,而且只有一個,躺椅與陽傘都少的可憐

不過樓下一層有小人的最愛,划水道

如果我是小人應該是樂翻了

當時下著雨,還是一堆人在游泳與玩水ㄝ






















莊先生說我最近拍照,不是插腰,不然就是東指西指的

他問說,難道我都沒其他的姿勢了嗎?

我只想跟莊先生說,如果我那麼會擺姿勢,我早就是麻豆了

對於我們這種素人,請不要要求那麼多好嗎

















我們車子裡面連一隻傘都沒有

飯店有傘可以借,還好我們沒有衝動之下就去7-11買透明傘

家裡有好幾支透明傘都是類似這樣的狀況之下買的

借傘的同時,順便問了一下飯店附近是不是有沙灘

櫃臺人員說,走路約5-10鐘可以到








穿越過大馬路果然沒多久就看到沙灘了

只是灰矇矇的一片真的覺得好醜歐

停留了一下我們就散步回房間準備晚餐了






















我們這次訂的是三天兩夜的套裝行程

除了兩天早餐之外還有附另外兩餐,只是出發前我也沒多去看到底是附午餐還是晚餐,這次我真的很隨便,哈!

後來才搞清楚原來一餐是戶外BBQ晚餐,一餐是午餐

下雨天我們懶得出去找餐廳,所以就先使用了一次的晚餐卷

因為下雨的關係,戶外BBQ取消,改成在室內的buffet

即使在室內,還是有live band歐,而且是菲律賓的樂團,主唱唱歌很好聽,唱的都是很有fu的英文歌



在飯店吃飯的人很多,所以我們到的時候差點沒位置

幾乎都是一家大小一起出遊,像我跟莊先生兩人的組合在當場算是異類

尤其穿著小洋裝出現在那裡更顯的詭異,大家穿的好隨性,就像在家裡吃飯一樣輕鬆

在台灣好像還是不盛行度假晚餐時要穿上小洋裝,莊先生則說我是假鬼假怪愛裝模作樣XDD




第一盤我先拿了生魚片,這裡可能靠海,生魚片都好新鮮

本來隔天想要去後壁湖大口吃生魚片的

就在這晚吃生魚片吃太多以致當下跟莊先生決定隔天不去後壁湖了








現場有超大塊現烤牛肉與羊肉,後來還出現了現切的烤乳豬

我超愛烤乳豬的,這天不管肥油我吃了很多,難怪這幾天看自己的臉有變圓的跡象














後頭那塊是豬肋排,烤到太乾了,而且口味偏甜,不是我們的菜

烤羊肉我個人則是覺得比牛排來的好吃

因為牛排我拿一塊就不想拿第二塊了,羊肉我則是拿了兩次阿

莊先生羊肉則是拿了無數次








中式熟食種類算是不少,生魚片非常的新鮮好吃

不過水果只有兩三樣,選擇非常的少,都不是我的菜,所以我過了兩天沒有水果的生活,我都快因為沒有水果吃而得躁鬱症了

甜點都是現成的,我覺得有點遜,問題是都不好吃

冰淇淋則是雀巢口味,我被養壞了,冰淇淋我還是喜歡哈根達斯>.<

所以如果可以把水果,甜點與冰淇淋的問題修正的話,我覺得這會是很完美的一餐






















最後送上我的正面照,切!!!!爛招!!大家根本就不想看

好啦!主要還是充一下版面,不然顯的很空洞,是說有我的照片根本也豐富不起來,哈哈哈!!!我好無聊





因為這裡晚餐沒有限時,所以我們兩個吃的很慢,吃到快九點才離開(餐廳營業到晚上九點)

吃完飯,莊先生本來想去游泳,晃到了游泳池,發現還是人山人海

我們最後還是回房間早早梳洗,看完大兵日記後關燈睡覺

很可惜上週沒有浩子跟阿翔,我覺得他們兩個好有喜感阿,很喜歡看他們兩個ㄝ




接下來跟著我們一起迎接墾丁的大太陽吧,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