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會在星期五下班後一個人從新竹開車去竹北,就只是為了吃阿官的小火鍋

這是唯一我覺得就算一個人吃飯也不寂寞的時候

但是竹北的阿官關門之後,我就再也沒吃過阿官火鍋了〈心碎〉

不過莊先生倒是鬆了很大一口氣,因為他從此不用在跟著我一起去吃小火鍋

是說後來新竹有聚(火鍋)之後,莊先生還是面臨了常常要陪我吃火鍋的情形

我一直在想,為什麼男生沒那麼愛吃火鍋?還是說只有莊先生而已?






上週莊先生同窗N年的同學結婚,為了參加他同學的婚禮我跟莊先生一起回去台中

因為目前阿官火鍋最大的本營還是在台中,所以我抓住機會拉了莊先生去吃阿官火鍋

莊先生:我可以說不要嗎?



星期五下班從新竹出發到台中已經都八點多了,因為我怕晚上吃火鍋熱量太高,甚至把早餐跟午餐合併成一餐,我的肚皮也餓到史上最扁的程度,是說只是吃各小火鍋,我幹麼那麼拼?!

當時若是給我一晚稀飯我應該會毫不考慮的吃下去(平常我超討厭吃稀飯)



台中阿官火鍋還蠻多間的,我們是去離莊先生家比較近的直營店

想不到都八點多了,生意還很好,人還很多,而且走了一桌又來一桌,到我們離開客人都沒有減少的意思

莊先生是說台中人很愛吃小火鍋,問題是他自己就是台中人,為什麼他就不愛?!

以為隨便說各理由我就會相信,真的以為我車禍後腦袋也跟著變成是幼幼班嗎?!欠揍ㄝ他
























我已經餓到前胸貼後壁了,看到菜盤都差點直接啃了起來

我們兩各用最快的速度點好餐,什麼都還沒來的狀態下,我的沾醬已經調好了

對了,其實我會那麼喜歡阿官是因為他們的沙茶醬超對我的胃

他們的沙茶醬是自製的,不像市售的死鹹,而且很香,一定還要加他們特有的海鮮醬油,真的是超好吃的,最後在扮上我最愛的蔥蒜辣椒〈我愛重口味,耶~〉,根本就是極品

只要有這各沾醬,三碗飯我都吃的下

莊先生那天發神經,不小心加了太多辣椒,他辣到吃不下頭皮發麻

我為了幫他消化他的沾醬,我連他那碗的辣椒都吃下肚

吃完之後我覺得我的胃都要燒起來了,一整各整死我〈誤,是辣死我XDD〉

是說其實我不需要這樣吃的,只是就想說不吃浪費,不知道我為什麼要這樣跟自己過不去






阿官的菜盤算是非常豐富的,應該可以算是小火鍋界的舶來品

有自製的雞肉丸豬肉丸,ㄟ...........我發現除了雞肉豬肉丸之外,其他的好像也沒太特別〈看來我也很欠揍〉

反正吃到最後菜盤都會吃不完,因為光喝他們的湯我都喝飽了

他們湯底除了常見的豬雞大骨湯之外,還有好多有的沒的口味可以選

除了基本湯底之外其他口味的湯都要加價,應該是要另外加價的因素,所以我沒試過基本湯底其他的口味

我也太小氣太節儉了吧,果真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奇女子

不過我真的想試試椰奶鍋,是說有這各口味嗎?我印象中好像有





















這次我點雪花牛火鍋250元,莊先生點梅花豬260元

不知道是我錯覺還怎樣,這次的肉片簡直就是薄如蠶翼

一下水就散到不成型,我好失望

莊先生點的梅花豬甚至是三層肉去捆成圓形切片的,完全太肥膩了

不過我很確定莊先生之前點的梅花豬肉質部位比較好,也沒那麼薄

好吧!來阿官要吃好吃的肉片至少要點300以上的才行

還是說這種直營店加盟店的經營方式,各家分店品質是很難控管的?








每次我都會點的豬肝,他們的豬肝都有選過,吃到的都是粉肝,軟Q又粉又嫩很好吃

這次嘗試了他們的川丸子,口味上還蠻不錯的

除了吃的到辣味,還有濃濃的南洋風味,其實根本就是泰國的口味

不過尺寸上做的超超小的,一口吃兩各都不是問題〈恩~我是大嘴巴〉,吃起來有點那麼不過癮

還有每次我都會點的雞蛋,吃小火鍋我就是超喜歡在結束的時候煮各雞蛋配冬粉來吃,總覺得這樣才有完美的ending

但是這次我飽到連雞蛋都吃不下,到底是辣到吃不下還是飽到吃不下我完全無法分辨了



雪花牛火鍋250,梅花豬260,豬肝70,川丸子40,雞蛋5,不加一成服務費

他們單點價位不高,但是量蠻少的,不過可以少量多樣也是不錯啦





雖然這次的肉片讓我很失望,但是若是我家附近有阿官的話,我還是願意常常去光顧的

沒辦法,我真的太愛他們的沙茶醬與海鮮醬油了



阿官火鍋官網,那天我們去吃的好像是台中漢口店














arrow
arrow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