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落格向來都是以說實話,不矯情做作著稱的

難怪都沒有廠商敢邀請我試吃XDD



這幾天我一直在天人交戰要不要寫這篇食記

因為我個人不是那麼喜歡這一家的口味,但是老闆娘親切可愛,所以我好掙扎

不過最近我實在很瘋甜點,想了想還是很想做各記錄,其實我真的想當好人(哀嚎)



那我就醜話說在前了,其實味覺視覺........................不管什麼覺,都是很個人的

我喜歡不代表大家就會喜歡,我不喜歡不代表產品就不好

只能說口味是很各人喜好的問題

請大家能當各文明人,能有接受不同聲音的雅量






就是上上週去台中時,週六中午與莊先生的家人在勤美誠品吃完中飯後,莊先生就順道帶我來這間最近很受到台中人關注的蛋糕店喝下午茶

我們去的早,所以還有三樓的位置可以坐,比我們晚幾步的客人只能在旁邊等了


















店面是狹長型的,一樓只要同時站超過五個人,就有一點擁擠的感覺

當天我們就是在這邊選好蛋糕順便在一旁點好飲料與付錢才上樓的

我前方的燈是紙做的,由一片片剪花製作而成,還蠻有特色的







除了法式千層與泡芙,蛋糕櫃裡全部都是塔類的製品

所以你如果不喜歡塔類的產品來這邊一定會不知所措

我對塔類或者蛋糕類沒有特定喜好,只要合我口味我都嘛愛

塔類的價位都在120元,而且店家不收一成服務費,算是還蠻貼心的




















蛋糕櫃的對面則是擺放著展示茶類與女生的小飾品

飾品的價位不大親切,而且我有點看不出來價位與款式可以劃上等號

好吧,你說我眼瞎了我也接受




















後來我們就被安排到三樓的位置了

三樓很空曠,除了色彩飽和的牆壁,其他我也無言了

那天我們點了紅茶塔+法式千層+兩杯冰黑咖啡

因為法式千層可以看出師傅的功夫,所以說什麼都要點上一份試試

那就先來看看紅茶塔好了








紅茶塔的橫切面,很明顯就是只有塔皮與單一層內餡

說實在話,我吃不出紅茶的味道,反倒我覺得是烏龍茶做的說

還有一點我有一點傻眼,就是塔皮烤色不均,外側顏色金黃,中間則是米黃色

不要說我雞蛋裡面挑骨頭,因為我就真的看到了>.<

不過這個紅茶塔至少吃起來不膩口,而且底層外側還有些杏桃,讓口味上也豐富了一點




















這就是法式千層,賣相看起來垂涎欲滴

中間的卡士達醬充滿了香草子,看的出來店家用料很大方

夾層是新鮮的櫻桃,說實在我對這個櫻桃有點大傻眼

因為我一直以為法式甜點都很精細,看到切的那麼豪邁的櫻桃我總覺得很home made








這個法式千層是店家切好千層再組合而成的,所以等到客人自己要吃得時候會切的哩哩辣辣

而且香草卡士達醬好稀,切了兩刀之後,感覺這一盤很像ㄆㄨㄣ

重點口味到底怎麼樣???

他們的法式千層真的不是我的菜

除了卡士達醬我覺的太稀之外,口味上也讓我作噁,蛋腥味真的太重

第一口我滿懷期待吃它,第二口我是強忍著蛋腥味再吃一次,但是說什麼我都不肯再在吃第三口了

我知道卡士達醬本來就會使用到生蛋黃去製作,但是不知道是店家使用的雞蛋還是比例問題,這個奶醬真的好讓我作噁

不過他們的千層做的還蠻不錯,其他的我無言了

再說下去我怕會被割舌頭,此時無聲勝有聲



















坐了好一毀我們就離開了

哪知道一出店門才發現外頭強風豪雨,就像颱風天一樣

光是站在走廊就被風雨給噴了一身濕

老闆娘看大家在外頭等得很狼狽,竟然就請大家進去店裡面等雨停






我實在很驚訝老闆娘這麼親切友善,不怕我們這些結完帳的客人影響到他們正常的營運作業

風雨實在太強大了,我們在裡頭等了好久,也在這邊拍照打發無聊的等待時間




雖然他們的甜點不是很合我個人的口味,但是老闆娘親切友善,我覺的這是很難能可貴的地方

最後再強調一次,我喜歡的口味不見得你會喜歡,我不喜歡的味道不見得就不適合你

請大家有接受不同聲音的雅量歐,感恩



法式千層120,紅茶塔120,冰美式110,不收一成服務費

以上價格提供給大家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