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喜歡白土司烤的香酥..然後塗上厚厚一層的奶油乳酪

熱熱的咬上一口..在搭配一杯黑咖啡

是我一天美好的開始



白土司是我冰箱不可或缺的糧食

每次做麵包一定會做白土司..因為我真的喜歡(笑)

颱風那幾天閒晃在家裡

本來拿出麵粉材料又準備要做白土司

突然想到我有超多喝不完泡不完的茶葉(我真的很愛買茶)

想說蛋糕可以做紅茶口味..麵包也是可以ㄚ

反正好玩..時間又超多的

這次先試試紅茶口味的好了






























這次的紅茶使用的是印尼產的

一顆顆細細黑黑的就是茶葉的渣

ㄔ起來是淡淡的紅茶香

下次還想試試其他產地的紅茶還有茶葉的份量或許可以多加一些

因為我愛茶葉香






















土司切片並沒有很多的麵包屑

聽說這樣的土司是比較成功的土司

只是吼..家裡的那隻麵包刀真的該換了

刀鋒鈍了..有點不是很好切了..那天切的有點小辛苦

土司本身超軟的..我又想切漂亮一點

麵包刀又鈍..切到都快要手殘了





















材料配方:

傳奇250g     sugar 30g       水150~160 cc       酵母3g       butter 30g       salt 5g

紅茶依個人喜好酌量泡好放冷(請用配方的水量去泡)



麵團二次發酵到9分滿

在蓋上土司蓋

出爐之後脫膜放涼在切片



砂糖的量我放的算少

若是喜歡ㄔ甜口味的..砂糖的量可以提高

水也可以以鮮奶來取代(這樣就是奶茶土司了..可以再酌量加入奶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