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是莊先生與我一天早晨的開始

早餐我們偏愛沒有包餡的麵包

尤其麵包烤的熱熱的..塗上奶油或cream cheese是我的最愛

不然就是喜歡夾一堆餡料進去做變化

有時候是熱狗..火腿..烤肉片..鮪魚..煎蛋..馬鈴薯..玉米..生菜等等等之類的



土司麵包是每次回家都會做的麵包之一

那天是擔心莊先生吃膩了白土司(其實他不挑..很好養)

想說不然來作各長條型的麵包好了

這樣夾上熱狗就更有感覺了























剛好那天莊先生請假沒上班

我就做了兩種口味早午餐

外面有綜合穀類的夾上馬鈴薯莎拉




















原味的就夾上熱狗搭配酸黃瓜..洋蔥..芥末醬

果真..麵包換了形狀

莊先生馬上就有反應

直說這個麵包好好ㄔ

什麼很軟..水分夠..軟Q中又有嚼勁



很難得的..莊先生會有這麼多的評論

通常他都默默沒聲音的把食物ㄔ完

我總是一頭霧水..想說我弄的東西到底好不好ㄔ

是不是不好ㄔ..所以莊先生總是no comment



每次幾乎都是我打破沙鍋問到底

他才吐出各幾字說

就是好ㄔㄚ..所以才不知道要說什麼



我才又跟他溝通..做任何事情不能只是單方面的回應而已

應該是雙方都有回應與意見才對

這樣做料裡的人才知道哪裡需要改進

或許今天作得很好..那也是需要鼓勵的阿

不然怎麼會有改善的空間與成長的機會




漸漸的..莊先生才比較會給我意見

有時候麵包過乾或者菜太鹹..沒味道

他通通都會說出來了

莊先生不說則以

一說則是不留餘地..對我總是非常的嚴厲

不過他說的也對..這樣我才會有成長有進步

好聽的話..大家都會說

不好聽的話..就由他辦黑臉了

放心..我會聽進去..然後一步步改善..找出訣竅在哪裡低

























麵團材料:甜麵包配方(我分割成5個量)

配方:老鷹250 g ,水 160 cc ,酵母3g ,sugar 30 g, 油 20 g ,salt少許



作法是直接法

把所有的材料都混和均勻攪拌成麵團

最後在伴入奶油..打出筋性(那天想拍打出薄膜的照片..一個人兩隻手要拍真的是超難..最後放棄)

在發酵至一倍大

分割(記得先靜至10分鐘)..接著整型..此時沾上綜合穀類

再來二度發酵

進烤箱前均勻噴上水(或者塗上蛋液也可)

最後進烤箱烤至金黃色即可




這個形狀我是第一次做

對於做出來的成品外型自己不大滿意

總覺得不夠漂亮..而且麵包外皮上色的不大均勻

好想換一台烤箱歐

對於我姐給我的這台已經有點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