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晃眼又是十幾天才上來,嗚嗚嗚.......FB真的好可怕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生活上的小發現

原來除了茶可以冷泡,咖啡也可以ㄝ!!!!!而且好好喝歐

大家說這是不是太神奇了?!還是說大家早就知道惹???




這個玻璃壺我們是去HOLA買的,原本要599還699,看到的時候剛好特價299(大概是兩週前)

瓶身是耐熱耐冷玻璃,裡頭還有附一個超細的漏網

因為漏網除了網子部分之外,其他材質都是塑膠的,所以我覺的直接盛裝有熱度的東西比較不好

不過通常我們都是拿空玻璃壺裝熱水沖泡好的咖啡去冰箱冰

那天想說外盒有介紹說也可以做冷泡咖啡,想說心血來潮不然就試試看吧





咖啡粉跟水的比例就跟平常我煮咖啡的份量是一樣的

咖啡粉倒在漏網後,直接以冷水沖入,馬上就變成像照片中的樣子了

後來我就把他冰到冰箱了,過了兩天後跟莊先生一起試飲,馬上驚為天人

因為跟熱水沖泡的味道完全不一樣!!!

冷泡的咖啡居然有股烘焙的焦香味,真的好神奇ㄝ!!!

在搭配上一小塊蛋糕,就是絕美的下午茶了

喜歡喝咖啡的你,可以試試看歐

而且好節能減碳歐,都不用把水加熱



說到節能減碳,我家今年中秋節居然沒烤肉ㄝ

因為我爸爸說烤肉幫環境製造太多碳排放量了,為了環保與健康,今年不烤肉

後來在FB看大家分享了一堆烤肉的照片,根本就是在引誘人犯罪阿

我決定改天找莊先生去燒肉店吃燒烤(我真的好不環保,哈),來彌補我空虛的腸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