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決定要走入新娘造型化妝這一行後,常常問自己說,我真的適合嗎?

倒不是懷疑自己的審美觀與能力

而是有那麼一點擔心,我的個性那麼emotional(噓,不要笑,我只是外表看起來稍微冷酷了點,其實我有一顆真誠善良的心),很容易設身處地幫對方想,掏心掏肺的結果到底是好還是壞???





但是自從與我的第一個客人接觸後,從前置討論到婚禮結束,我整個心情都是愉快且感動的

而且我也深深相信,當你用心與人相處,對方也一定能感受的到

人跟人的相處,其實是可以建立在真心誠意上的





說了前面,其實是想寫說,上週日我的朋友也是客戶,米雪兒與江先生宴客了

之前就在FB上面看到米雪兒分享了他們在點點印做的寫真書

婚紗相本我看過無數本,各式各樣的都有,每一次都只有看攝影師拍的角度與新娘的造型

看完幾乎是沒有感想更不用提感動了,也不能說沒有感想,感想就是以後我若要結婚,怎麼樣都不要做一本像這樣的相本

但是米雪兒他們做的寫真書,卻打破了我的想法,這寫真書印製的真好,好有感情

裡頭的相片我看到不要看了,哪一張在哪裡拍怎麼拍我倒背如流(果真小孩是自己的就是不一樣)

但是我要說,點點印的寫真書把我跟理由哥拍的照片印製的超漂亮

畫質超超超超好的!!!(高畫質輸出果然不同凡響)

比在電腦裡頭看的更有存在感

而且又加上了米雪兒的文字,讓看的人更能感受到當時的狀況與他們的想法

而不在只是左翻翻右翻翻,翻來翻去只想趕快看新娘到底做了幾個造型穿了幾套禮服,新郎是不是又穿了爆笑的白西裝

我真心的覺得,婚紗照其實可以更有感情的

不應該侷限在七彩豔麗的禮服與白西裝





還有,像米雪兒的老公,江先生就很有個性,他從拍婚紗到宴客都堅持不穿西裝

因為他就是不愛穿西裝,他不想違背自己的想法與堅持

米雪兒也很尊重她老公,就讓江先生從頭到尾都作自己

有些人可能會說,一生一次幹嘛不穿

但是我覺得,江先生若穿了西裝就很彆扭不舒服,那他拍照的時候也會很扭捏不自在

既然這樣幹嘛一定要這樣折磨他ㄋ?就讓他開心作自己吧

這應該也是自助婚紗最迷人的地方吧





















米雪兒還做了點點印的拍拍卡

我要說,這拍拍卡的質感超好的,好精緻,是婚紗店送的小卡完全無法比擬的

可惜我忙完去拍照的時候,小卡只剩下桌面上寥寥的四張還五張

我實在不好意思一次五張通通都帶走,就選了三張當作紀念





突然想到,之前說要寫有關米雪兒他們拍自助婚紗的事情,到現在都還沒寫

我除了會食言而肥,還要被打屁股了(逃)

我會想要寫的原因是,照片是莊先生拍的,我們始終站在我們角度來看自己拍的照片

後來看完米雪兒他們自己選的照片與寫真書上頭的文字後

讓我有很深的感觸,原來照片透過不同的人來解讀會有這樣不同的想法

我有被重重一擊的感想,不是不好的一擊啦,就是內心有很大很多的衝擊

我很謝謝米雪兒的文字,讓我又重新認識了我跟莊先生的照片

而且也更瞭解米雪兒的想法








莊先生在這兩幅大輸出海報前看了很久,其實我也看了好久,哈

除了米雪兒小孩圓嘟嘟的臉好可愛之外(是說這次看到陳小芳,她居然變瘦了),看著這兩張照片真的會很感動ㄝ(果真只要是自己的小孩都是寶,哈)

還有米雪兒找的婚禮佈置很不錯,裝飾的很歐美風,我很喜歡

只是有一點我跟莊先生都覺得很怪

不是只有這一家這樣,是每一家都這樣ㄝ

就是婚禮佈置的打燈技術有待加強跟進修,那樣的打燈方法讓人很難拍出漂亮的照片

怎麼拍都避不掉那打的很怪的投射燈


























最後是米雪兒他們為婚宴所準備的禮物

豐富的程度,感覺很像建達出奇蛋,三個願望一次滿足你

我跟莊先生差一點就要跟米雪兒說我的真正願望了,感覺他跟江先生可以通通幫我達成,哈哈哈




那個米阿,真的超大一包的,超重,那天我一個人提兩包上樓,手差點拐到

果醬也是超大一罐,莊先生已經有吃了,忘記問他感想(是說他嘴很笨,很難有啥感想)

身價不斐的MM巧克力通通都進莊先生的胃了(我有分到一顆),他愛吃的程度誇張到不可思議

是說這克制化的MM,價格也是誇張到不可思議的地步,哈

而且莊先生還很白吃的說,把陳小芳通通吃進肚子裡(上頭有陳小芳的大頭圖案)

手工香皂也超大一塊,米雪兒說這手工香皂有熟成期,最好再放幾個月在用會比較好

我這鄉下俗只知道乳酪有熟成期,想不到香皂也有哩!!!





婚宴當天,因為我要幫米雪兒做造型,所以沒啥胃口認真吃飯

事後真的覺得超可惜的,因為他們宴客的菜色是我10年來吃過最好的一次了

上一次覺得也超好吃是10年前我國中同學結婚,他們也是在高雄結婚,莫非是高雄的廚師比較厲害?!

因為理由哥很認真在吃飯,我很認真在關注時間與菜色順序,因為要趕快接著去換第二個送客造型,所以居然都沒拍到當天的菜色

有龍蝦,一人一盅的魚翅羹湯,鮑魚,超飽嘴的螃蟹(有滿滿蟹膏ㄝ),大蝦(這蝦真的大的很誇張),海蔘,大九孔,各種新鮮的海鮮料理,其他的菜色我沒看到,都是聽莊先生口述

然後莊先生很可惡的是,他都沒幫我留一份,就這樣吃光光了

他實在是很誇張ㄝ,怎麼會有這麼不體貼的男生阿?!

懶的說他了,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