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決定今天要發奮把這篇文章打完

好久沒上來跟大家請安問好,最近大家還好嗎?(我很愛裝熱情,私底下我根本就是各超級冷靜的傢伙)(不信的話,去問Jung)(因為前幾天我才跟Jung匆匆見過一面)




前陣子我應該是受到太大的刺激,以致沒有心思更新我的部落格

可能也是這樣,所以這陣子我卯起來跟著家人大吃大喝

buffet一家吃完又吃另一家,我覺得我胖到都快看不到脖子惹

buffet我打算默默跳過去,因為我卯起來吃根本就沒心情拍照

尤其我姐請吃法樂琪的這一次,我一邊拍照,一邊吃飯,搞的自己有夠累,完全無法在第一時間把食物送進嘴裡

我發誓,下次有機會吃到這種好料,我再也不要忙拍照了,把這種累人的事情交給我的攝影師才是聰明人,哈哈哈!!!我好過份

這次我的攝影師沒有跟到,瘋狂在我耳邊碎念了很久,我姐有邀請你來歐,是你自己有事情的,只能說你真的很沒有口福























我姐跟姊夫還蠻常去天母法樂琪吃飯的,因為他們說食物好吃價位合理

至於價位合不合理我不是很清楚,因為我白吃白喝了好一陣子



這次我們是去法樂琪在阪急的分店

阪急開幕的這段時間,我已經去了好多次,因為我有一個很愛逛街的爸爸

尤其新光三越週年慶時我爸就瘋了兩次,我不懂老人家怎麼那麼愛買衣服

託我爸的福,我們竟然也去uniqlo排隊,我實際逛了台灣的uniqlo後只有一個感想,衣服爆醜之外價位也比日本的高太多了吧!

莊先生在東京買過他們家的襯衫,一件台幣三百初,說實在的我覺得樣式與質料還蠻不錯的

但是這次在台灣uniqlo看到的男生襯衫醜死了還爆貴

我姐夫是說這一切都是匯率惹的禍,我姐夫真是各好人,不像我有一張爛嘴




我姐這次也有邀請我哥一家,但是我哥不愛這種文謅謅的西餐(包肥與快炒才是我哥的最愛)

我今天幹嘛猛爆我家人的料,改天回家我哥一定說,除了包肥與快炒,火鍋我也很愛

我哥就是很愛在言談中透露出他有來看過我的PO文







法樂琪菜單還蠻多選擇的,我看的眼花撩亂

便宜的有880,貴的有三千多

我們五個人,點了三份1650法式牛排 + 兩份880雪花牛排

我姐對我真大方,我吃的是有鵝肝與葡萄酒的法式牛排(姐,謝謝你ㄝ,歐,忘了也要謝謝姊夫)






















裡面燈光昏暗到一個不行,我忘記帶外閃,所以這一餐我拍的好辛苦

投射燈的地方太亮,但是非投射燈照到的地方則是暗到一個不行

我一面吃一面拍,照片還一直拍不好,每道都是人家吃一半了我才要開始吃

這種苦差事我以後再也不做惹







點餐後,先送上來的是紅酒

我姐夫說他們的紅酒還不錯喝

說真的當天我沒啥特殊感覺(因為平常我沒喝酒的習慣)

但是隔幾天我喝了其他家的紅酒後,才瞭解法樂琪的紅酒真的是不錯

口感???

要一個平常沒在喝酒的人形容酒的口感真是一大考驗

我只能說,入口之後,成熟的澀味中喝的到葡萄的酸甜味,我盡了我最大努力了

而且我後來把那杯酒給了我姐,因為我姐是各酒鬼來低



















緊接著是無限續點的麵包

我們一家子都很愛吃麵包,尤其我爸我媽非常愛

光是麵包,他們兩位老人家就又續了一次,我覺得我爸的胃是各無底洞,而且我爸永遠吃不胖

不要懷疑,吃不胖這點我沒遺傳到,倒是壞脾氣我完完全全的接收了







麵包外皮非常的酥脆,麵包體本身卻異常的Q軟

吃起來有點像變種的拖鞋麵包,但是口感卻又更Q軟

可以塗抹上他們自製的豬肉醬

所謂的豬肉醬吃起來就像是豬肉鬆

我是第一次吃到這種玩意,沒見過世面的人就是像我這樣



















我手中的麵包還沒吃完,鵝肝就上桌了

不是他們上菜太快,而是因為光麵包我就拍了N久都拍不好

唯一可以看的還是上一張移焦的照片,我好想哭




我姐夫一直大力跟我推薦他們的鵝肝

說實在的,很久以前我在新竹吃過一次鵝肝

那一餐所費不貲(不要懷疑當然是人家請客),但是那次的鵝肝實在不怎麼好吃,有種噁爛的腥味

從那次之後我對鵝肝就沒好印象,覺得鵝肝是only for有錢人的玩意

所以這次有鵝肝的時候我實在又愛又怕







他們的鵝肝份量蠻小的,大概三口就沒了

鵝肝切開後,露出淡淡的粉紅色

我想主廚若不是對他們的鵝肝很有自信,應該不敢讓鵝肝四五分熟就上桌

鵝肝油脂的香味非常濃郁,完全沒有腥味讓我非常的訝異

鵝肝一入口之後瞬間就融化在口中了,我說這真是太神奇了,難怪有錢人愛這一味

主廚以無花果醬汁搭配鵝肝,我個人不愛甜甜的醬汁

我覺得他們鵝肝單吃就非常的美味了,good


















再來是龍蝦卡布其諾湯

這道湯是紅酒牛排餐才有的,若是點其他的餐則是有其他的湯品作選擇

湯的份量不多,是以他們自家的馬克杯盛裝

一開始我完全沒察覺湯會燙這件事,第一口就是一大口(鄉巴佬就是這樣,大口吃肉大口喝湯),所以我被湯給燙到了







湯攪開來就是這個樣子

泡沫綿密,湯頭是濃郁的蝦膏蝦頭味,裡頭還有好幾塊Q彈的龍蝦肉

我超超超超愛這道湯的,非常非常的好喝,我喝到一滴不剩

喝完這道湯再加上前一道鵝肝,我的膽固醇應該已經高到破表了


















這道沙拉則比較一般,但是煙燻鮭魚給的份量很有誠意

不過值得說好的是,沙拉醬不會過多,吃起來不會膩口

若不是紅酒牛排餐則是搭配其他款式的沙拉

















牛排上桌前先上來的是醬料類

有鹽之花,紅酒醋醬汁,法式芥末醬

可以依個人喜好與牛排做搭配

我試了鹽之花與紅酒醋醬汁

我覺得牛排單吃就非常的好吃了,這些調味料是多餘

尤其那個紅酒醋醬汁我不是挺愛的,可能醬汁甜甜的我比較不喜歡(還好我不住南部,不然出門吃飯都要隨身攜帶醬油與鹽巴還真是累)







一人份的牛排有兩大塊之多,厚度有五公分之厚,長度我則是忘了

我拍照能力在這裡陷入了前所未有的窘境

拍照拍到我的牛排從五分熟變七分熟,然後還沒有一張照片可以看

這張過曝的照片已經是最好的一張了XDD
















把其中一塊牛排從鐵盤移到磁盤上,上頭的蒜片非常的香酥

望著牛肉卻無法第一口就咬下

真不知道我幹嘛那麼累的拍照







牛肉切開後,肉汁滾滾溢出

肉的紋理非常的漂亮,光看紋路就知道這是頭好牛(我啥時也會看相了)

牛肉本身的肉味非常濃郁,牛肉組織也很細緻,這真是塊好牛肉

我想若是五分熟,口感會更好

一旁的鹽之花與紅酒醬汁我覺得都是多餘

我覺得原味就非常非常的好吃了

















稍事休息後,侍者遞上甜點菜單

選擇好甜點後,會在整理一下桌面讓大家有美好的心情享用甜點

我覺得這裡的服務不會讓人感到有壓力,蠻值得讚許的

一些高級的餐廳我覺得一頓飯吃下來好有壓力

說話音量必須刻意壓低,吃一口擦一次嘴,吃一道菜換一組刀叉餐具

有時候都想說吃這一餐到底是享受還是受罪

可能我們這種天生見皮命(Jung,借用一下你的口頭禪),就是要大聲講話大口吃肉才有活著的感覺




這是我姐選的焦糖布丁+香草冰淇淋

這是那天我覺得最好吃的甜點

布丁好滑順,上頭的焦糖醬汁煮的超香醇的

在搭配上哈跟達司的香草冰淇淋,這真是太美味了

上面沒著名冰淇淋是哈跟達司的,但是我覺得就是哈跟達司的沒錯







我爸媽與姊夫都是點這道,焦糖布蕾佐夏威夷豆冰淇淋

這道甜點加了超大量的香草籽,一入口則是濃厚的酒味,是成熟的大人風味,非常的好吃

若是小朋友真的不適合歐


















這則是我點的巧克力歐培拉,一上桌大家就驚嘆擺盤好漂亮

但是這道真的是中看不中吃

這也證明了千古不變的道理,不能以貌取人,金絮其外敗絮其內就是最好的註解

猛說自己胖,到底有多胖,還是要測過體脂才知道(我知道這是很爛的比喻)







上頭是這陣子很流行的手工軟糖

說一下這好看不好吃的蛋糕好了,蛋糕入口很乾澀,巧克力味道也沒特別明顯

總之千萬不別點這道,就降樣我詞窮了

除了甜點還有飲料可選,我仍舊是千古不變的選擇,黑咖啡

他們的黑咖啡苦又澀卻香醇好入喉,很可惜非常小的一杯

很想問侍者可以續杯嗎?





感謝那天我姐的大方招待,已經很久沒吃超過一千塊的牛排了

莊先生說我這社會邊緣人憑什麼吃好牛排

我想種什麼瓜得什麼果,存好心做好事說好話囉(宮心計下檔很久了,現在播映的是富貴門)

法式牛排1650,雪花牛排880,10%服務費另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