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打電話給我媽媽了

親口跟她說對不起

媽媽聽到我跟她說對不起..從電話裡面我聽到了她哽咽的聲音

真的都是自己不對..竟然敢掛媽媽的電話

下次我會盡量控制好自己的情緒..不要再傷了媽媽的心





我好喜歡好喜歡吃司康歐

就是肯得基在賣的比司吉

尤其我喜歡淋上一大堆蜂蜜的司康

一次可以吃上兩個都沒問題

因為喜歡ㄔ司康..我也喜歡買外面賣的司康

不過總是都覺得外面賣的司康好乾好硬..ㄔ了好口渴

都不是我喜歡的那種鬆鬆的口感

那天把食譜翻了出來..按照食譜教的方法做了一次

果真像食譜上說的零失敗率

不過為了做出我自己喜歡的口感

我加了酸奶進去..因為酸奶會使整個口感變的澎鬆

所以這個配方是我自己更改過後的

真的很香很鬆很好ㄔ

喜歡司康的你..可以照著做做看



























材料:7各份量

低粉麵粉250g   糖15g   泡打粉5g    鹽1g    奶油70g~80g均可   

酸奶130cc    鮮奶適量(調整麵團濕度)




作法:

1. 奶油不需軟化..最好是冰硬狀態..先將奶油切小方丁狀

2. 所有粉類與糖..鹽混和均勻..再將切小方丁狀的奶油加入

3. 接著再將酸奶加入稍稍拌勻即可..不要用力按壓..若是還是覺得有點乾..可以適當的加入鮮奶

4. 接著將麵團移至工作台..以手掌或者桿麵棍按壓的方式..先隨意桿成片狀(如小圖四)

5. 再將麵團1/3向右折(如小圖五)..再將剩餘麵團向左折(如小圖六)
















6. 再將折好的麵團以手掌或者桿麵棍按壓成2.5~3公分厚度(如小圖一)

7. 接著再以圓模按壓成型

8. 最後在刷上鮮奶即可入烤爐

9. 烤箱預熱180度烤約15~20分鐘





Note :

司康要好ㄔ..重點在於麵團不可以按壓的太勻..還有奶油不能融化

只要做到以上兩點..烤出來的司康就會非常的鬆非常的好ㄔ

絕對不會向外面賣的那樣乾又硬歐






















真的是非常漂亮的司康

排在木板上是不是也很像smith&hsu

哈..不過他家的司康做的比較高..下次我也把麵團弄厚一點



















放到涼撥開了半個..淋上一大陀的蜂蜜

天兒阿..真的超級好ㄔ的

整個司康都好澎鬆..完全不乾不硬

即使沒有淋上蜂蜜..也是澎澎鬆鬆的

一整個好ㄔ

那時下午茶的時間還沒到..竟然忍不住ㄔ了兩個司康才罷手

冬天一到就像被給附身了一樣..太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