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點了自己之前做的麵包來看

也順道看了一下時間..是2008年的7月ㄚ

當初是因為好玩才想試試看的

從一開始一個月做不到兩次

直到最近以非常頻繁的頻率練習製作著

算算時間都五各月了

直到最近..對於麵包還有蛋糕終於有了那麼一點點的心得與想法

不過法國麵包我一直沒碰過

石頭都準備好了..卻遲遲不敢試試看

等哪一天一定要來試試看才可以





那天在大賣場看到生的栗子

我本來就很喜歡栗子..隨手買了一點回去

誰知道原來栗子撥殼那麼麻煩

尤其那一層膜..有夠難處理的..弄了好久才弄好

我媽說..這各栗子麵包根本就是無價

因為光是去栗子的膜就浪費掉我太多時間了




























栗子軟包材料:(六個量)

高粉250g    糖40g   乾酵母2.5g    鹽2.5g   水160cc    奶油10g

栗子六顆(熟的糖漬栗子)      卡式達醬適量



作法:

1. 除了奶油之外..其他材料均入攪拌鋼

2. 麵團成團後..再加入奶油續打..麵團打至出現薄膜即可進行發酵(如小圖二)

3. 麵團蓋上濕布或者保鮮膜發酵..麵團至少要發酵到一倍大

4. 麵團發酵到一倍大後..即可進行分割滾圓

5. 分割滾圓後請靜置鬆弛30分鐘才可再度整型

6. 先將麵團桿平..再將麵團捲起(如小圖四..五..六)















7. 再將長條狀的麵團搓圓..在稍稍壓平..放上冷卻的卡式達醬包起來即可

8. 最後再將栗子稍稍沾水..按壓在麵包上(如小圖三)

9. 發酵到一倍大後..在塗上蛋液即可進烤爐

10 烤箱預熱180度..烤約15~20分鐘即可




















栗子好好ㄔ捏..雖然栗子的膜撥到快讓我受不了

不過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那天栗子蒸好的時候我跟我媽就ㄔ了好多顆..(笑)

很鬆軟又很Q..吃起來又甜甜的

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卡式達醬跟栗子很搭..好ㄔ好ㄔ

整個很有日本秋天的味道(現在都冬天了..我速度也太慢了)

栗子跟麵包還有蛋糕真的很速配捏

只是栗子的膜真的太難處理了

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去栗子膜的好方法?

我媽是說泡水..那天我也有把去殼的栗子泡水

但是就是有那麼幾顆很頑固..泡了一下午的水..還是不聽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