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頭好像沒有人在賣這樣的麵包..裸麥+芝麻+肉醬+乾酪

麵團這次我加了很久沒出現的裸麥粉

其實也是從上次不成功的裸麥土司之後我就沒再用過裸麥粉了

總覺得他是一種很頑固不冥的麵粉

很難以操控與駕馭

不過讓裸麥粉一直躺在櫃子裡也不是辦法

找機會還是加檢用一點好了

但是一次也只有加100公克而已

我還有1500公克等著要消耗掉ㄋ

早知道一開始就不應該買什麼裸麥粉的..還買那麼多

































材料:(無油脂無糖配方)(六個量)

麵團部分:高粉100g   裸麥粉100g   發酵種250g   鹽2.5g   乾酵母1.5g   水110~120g   黑芝麻適量

內餡部分:義式肉量適量..乾酪適量..起司絲適量



方法:

發酵種方法請按這

1. 除了發酵種之外的材料均入攪拌盆..攪拌成團之後..再將發酵種撕小塊加入(如小圖一與二)

2. 繼續將麵團攪打到出現薄膜即可(如小圖三)

3. 取出麵團..接著將芝麻拌入麵團中..就是將麵團對折在對折

4. 混和好的麵團蓋上保鮮膜發酵30分鐘即可

Note : 若無添加發酵種..請按照一班正常程序發酵歐

5. 發酵好的麵團..分割成等重量..滾圓後蓋上保鮮膜靜置30分鐘

6. 取一麵團桿平..再將麵團捲起(也可再重複這個動作一次)


















7. 接著將麵團滾圓在壓扁(如小圖一)

8. 放上炒好的義式肉醬..上面在放上適量的乾酪..將麵團包好即可

9. 全數包好後..即可進行二度發酵..至少發酵到一倍大

10. 發酵好的麵團..均勻噴灑上水..再以剪刀在麵團上面像剪十字般剪開

11. 在灑上適量的起司絲..即可入烤箱烘烤

12. 烤箱欲熱180度..烤約15分鐘..表皮金黃即可

















自己作的麵包本來就沒在烤盤添加油脂

麵包拿在手上或者盤子上甚至是裝在塑膠袋裡都不會弄得油油的

外面麵包店賣的麵包..每次裝麵包的塑膠袋都油膩膩的..我不是很喜歡

麵包吃進嘴巴..都要胖個一公斤的感覺

那天就無聊..想說不然乾脆連10公克的由都不加好了

想要看看麵包吃起來的組織感覺是怎麼樣


















麵包切開來拿在手上的樣子

可能是我麵團有加了發酵種又有100公克的裸麥粉還有大量的黑芝麻

麵包整個咬在嘴巴裡面都是淡淡的麵粉香

反而覺得肉醬是多餘的

而且麵包好有咬勁..不是軟軟Q..是一整個有Q勁

吃起來是偏向歐式麵包的口感..不過外皮我沒有以高溫水蒸氣所以不是脆皮的

我覺得小孩子應該不會喜歡這種口感的麵包

小孩子好像都比較軟包的質感..因為我小的時候也是這樣(笑)

好吧..總結這是大人口味的一種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