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婆豆腐我很常煮

因為鹹鹹辣辣超級下飯的

如果只有煮給我跟莊先生兩人ㄔ的話

我都會多切好多辣椒

因為我超愛ㄔ辣

尤其辣辣又燙燙的豆腐舀在飯裡

每次都會多ㄔ了好幾口飯(我看是好幾碗吧)



幾週前..電視轉阿轉的..又轉到了我最愛的料理教學節目

節目是東森綜合台李李仁主持的那個節目

那天示範教學的是一位日本料理師傅..派謝..他的名字我又忘了

那天他教的是創意日式麻婆豆腐

也就是他把豆腐改成了豆花.把豆瓣醬改成咖哩粉

然後是以砂鍋的方式出菜

我煮的那天..我實在懶得去翻我媽的砂鍋到底是放在哪裡

所以就以簡易版上菜啦

有興趣的人也來看看日式麻婆豆花是怎麼作的

其實超級簡單的..一起來吧





























材料:

豬絞肉100公克     蒜末適量     咖哩粉兩大匙    醬油二大匙    糖1/2小匙     水適量

蔥末適量     豆花適量     喜歡ㄔ辣的可以加辣椒



作法:

1. 先下絞肉..無須額外加油

2. 絞肉炒到香之後再將蒜末加入拌炒(如小圖二)

3. 炒到蒜末的香味出來後..再將咖哩粉..醬油..糖加入

4. 將豬絞肉與調味料拌炒均勻後..即可加入適量的水..再將豆花也放進來

5. 此時請勿大力翻動豆花..免的豆花變豆漿了..悶煮3分鐘入味即可起鍋..最後在灑上蔥花即可

Note:若有砂鍋..可以一層絞肉一層豆花排放..砂鍋有保溫的效果..起鍋到上菜都還可以是燙口的歐



















那天是在家裡煮這道菜

因為我爸不ㄔ辣..害我不能加辣椒

不過大家都很喜歡這樣的口味捏

而且誇張的是沒有人猜的出來是豆花作的

所有的人都以為是蒸蛋拌炒出來的

其實仔細品嚐還是有淡淡的豆香味啦

我很佩服那位大廚

虧他想到以豆花代替豆腐

很有創意又很好ㄔ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