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印象中..肉桂是大人的口味

小時候總是很怕肉桂味..說不出為什麼就是怕

直到第一次去巴里島ㄔ了kayumanis天天提供的肉桂餅乾

就愛上了肉桂那個獨特的味道

總覺得肉桂系列產品特別適合午茶來享用

ㄔ了就是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



















肉桂捲對半切開來

本來只有咬一口

實在太香太好ㄔ

馬上又咬了第二口

細緻的氣孔..香甜的肉桂糖

ㄔ了真的好幸福ㄚ..我超愛

























材料:(六個量)

麵團部分:高粉300g   糖50g    水170~180   乾酵母2.5g   鹽2.5g    奶油10g

肉桂糖:肉桂粉2小匙     糖60g(也可以到80g)     杏仁片適量




作法:

1. 除了奶油之外..麵團材料均入攪拌鋼

2. 攪拌成團後再加入奶油..直到打出薄膜(如小圖三)

3. 麵團蓋上保鮮膜..發酵至一倍大之後在翻面發酵半小時

4. 再將發酵好的麵團桿成0.5公分厚度的麵皮(如小圖五)

5. 接著將肉桂糖的材料混和均勻..平均灑在麵團上..請在底端預留五公分的寬度

6. 再來將麵團捲成成條狀..切為大小一致的六等分


















7. 再將六等分之一的麵團對半切..請勿切斷(如小圖一)

8. 將麵團從中間撥開來(如小圖二)

9. 取一適當大小的保鮮膜..放在麵團上..用手掌按押至扁狀(如小圖三)

10. 最後蓋上濕布或者保鮮膜..發酵至一倍大即可..最後在灑上杏仁片..可以噴些水

11. 烤箱預熱180度..烤約15~20分鐘即可
























肉桂捲出爐的時候是晚上十點多

當時實在好想馬上咬一口阿

妳能想像肉桂的香味撲鼻而來的狀況嗎

再加上烤的焦香漂亮的外皮

那樣巨大的誘惑..真是引人犯罪阿

但是我真的忍下來了

















直到隔天的下午..我馬上迫不及待烤了一個肉桂捲

肉桂糖經過烤箱加熱融化的香味..馬上又撲鼻而來

真的是好香好香

五分鐘一好..我馬上先咬了一口

真的太好ㄔ了..又馬上咬了第二口

肉桂糖的味道真的好好..加上軟Q的麵包

這是何等的幸福滋味ㄚ

在一旁我早已泡好了一杯英式紅茶

一口茶一口麵包

人生幸福的滋味不過就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