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飯與麵食我都很愛

外出用餐的時候..如果有炒飯炒麵..我一定是選麵

就是很喜歡麵被牙齒咬斷..在嘴巴裡咀嚼的Q彈口感



有時候莊先生太晚回來..不需要準備他的晚餐..麵就是我最好的朋友

其實他每天都很晚回來啦

他卻很堅持不在公司ㄔ晚飯

即使肚子在餓..他都堅持一天之內不在公司ㄔ第二餐

他是說公司的東西很難ㄔ

之前電視報導新竹xx公司的員工餐廳有多好又多好..員工多幸福這類的

他都在一旁冷笑

ㄚ..我不小心又多話了




好啦..總之很簡單的一鍋湯麵..隨意看冷凍庫有啥就加啥..凍豆腐魚丸都好

最後在加上大把大把的青菜與肉燥或者客家油蔥酥(超香低)

老天兒阿..光是這樣..我就覺得超級滿足了

幸福就在你我的生活周遭

只看你有沒有用心去體會






























我們家人都很喜歡麵點這類的食物

我媽媽那天剛好有買絞肉與青菜

我就隨手揉了麵團..桿皮包餡做起鍋貼來了

那天做的鍋貼實在很豪氣

尺寸超大的..我只ㄔ六個就飽了



鍋貼的麵團很容易製作

不需要揉很久..也不需要長時間發酵

麵團製作下來..不需要一小時即可桿皮

很適合忙碌的家庭主婦



















麵團配方來源:十幾年前買的麵食五大類食譜

麵團材料:麵粉..水..熱水..鹽與油適量即可

鍋貼使用的麵團是燙麵麵團

麵粉:熱水..3:1............熱水:冷水..1:1/2



作法:

熱水先倒入麵粉裡..大致攪拌一下

接著再將冷水全部到入

揉勻之後..即可加入鹽與油繼續揉到麵團光滑即可(不需要出筋)

讓麵團醒30分及可桿皮包餡



















我們家的平底鍋如果要煎的很漂亮呈現不沾黏的狀況

必須要把鍋子洗乾淨..然後鍋子烘到很乾很乾

最後才能把油倒進去



順便說一個小秘訣

很多人應該都知道所以可能根本不是秘密了(笑)

就是煎包..煎餃..鍋貼這一類的表皮要酥脆其實是有小秘訣的

一般在煎鍋貼時不是都會加入麵粉水嗎?

其實那個麵粉水不是那麼單純的麵粉+水而已

大廚師說..那裡面都會加進一點白醋

也或者可以把麵粉改成太白粉

記得麵粉(或者太白粉)只要一匙..水一大杯..白醋一點點

這樣在家也可以ㄔ到酥脆的皮囉

還不知道的你..下次一定要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