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0618_185643.jpg

六月端午連假莫名去了一趟福岡(不要亂講)

很突然是真的,反正就是用華航哩程換的機票,前因後果FB都寫過了,這裡不再重複,免得大家看到煩

為了讓莊先生少請一天假,情急之下選了福岡,也因端午連假,東南亞東北亞其他大家最愛去的城市都沒機位,我們本是心儀北海道,因為北海道跟峇里島還有泰國小島機票比較貴,用哩程換最划算,但沒機位也只能選福岡

或許對福岡沒有過多的期待,去了之後感覺還挺好的,不像日本一線大城市那麼多人,食物好吃(日本好像也很少地雷),物價便宜

不知道當時剛從美國回來還是太久沒去日本的關係,覺得福岡物價真的挺便宜,拉麵一碗兩三百,定食也是這價位,燒肉隨意點餐一個人大約一千出(這是有點高級和牛的價位,一般幾百塊吃到撐也吃的到普通和牛)

以後若很無聊不知道去哪時,願意在去福岡一次(想到明太子就流口水)

 

還沒打算去福岡之前,從不知道原來福岡也很多人喜歡去

會知道由布院是因為韓國旅遊節目的關係(哈哈哈哈.........除了韓劇,韓綜也很好看)

加上好幾年沒泡過溫泉了,超想來各溫泉之旅ㄚ

剛翻找了一下電腦紀錄,跟莊先生上一次的溫泉之旅是13年前,好可怕的數字XDDDDDDDDDD

當時我們是去箱根某溫泉飯店兩天一夜附兩餐的那種,莊先生一直說要再來一次

查找了一下由布院溫泉旅館的房價後,我決定放棄,太貴了阿XDD

喜歡的一晚都要一萬起跳,當然有便宜的我知道,但就是再便宜都不想住的那種

想來想去還是很想去由布院,決定當天來回就好,雖然有點可惜,以後有機會再去過夜吧(哀嚎..

 

從福岡去由布院有三種方法,1是搭由布院之森,類似花蓮觀光列車(不要亂講),2是一般的火車,3是大巴士,4是開車

當時因為忘了哪個地震的關係,整個由布院火車停駛XDD,只剩下由布院之森,而且還減班

我不是搭由布院之森,因為由布院之森的車票很貴還超級難定,除非有JR PASS才划算

我們才去五天,哪可能為了這個去買JR PASS,至於由布院之森有多難定就不多寫了,細節我現在也忘了,總之麻煩一大堆班次也很少,很有可能現場才知道想搭的班次沒位置這樣,要是我有過夜然後當場才知道沒位置這叫我如何是好XDDDD,到底有多難定多麻煩有興趣的人自己GOOGLE

由布院之森太難定,所以很多人都搭巴士,巴士是依座號入座的,沒有位置不能上車

一開始在背包客棧看,發現巴士也是要劃位購票才能上車,當時差點砸電腦,也太麻煩了吧,票價也不便宜,一直看到很後面才發現原來巴士有網路專門優惠票

這種訊息真該早點出現,為何看到那麼後來才出來(天公伯..)

只是網路限定優惠票只有日文網頁的介面,無英文版本,若跳到英文介面只能看無法預定XDD

這麼多年過去,日本果然還是很日本,不知道老外要怎麼辦,難怪在博多跟由布院連一個老外都沒看到

 

接下來我要寫重點了,網路專門票票價有優惠!!!!!!!!

原本博多到由布院來回一人要日幣5760,網路專門票只要日幣4010,活生生打了七折

可以網路預先購買預先劃位,對於我這種網路重度使用者,正合我意

因為搞定了網路專門票,所以我們沒租車

日本是右駕,我們兩個都沒右駕過,租車一天是八小時,覺得八小時要博多由布院來回真心好趕,根本是整自己的另一種方法

事後也覺得還好沒租車,車程比想像中的遠還複雜,巴士很乾淨也舒適還可以在巴士補眠

 

網路專門票怎麼購買我就不寫了,因為每個人對日文困難度觀感不同,我覺得算是不太難,但需要稍微日文基本程度

我會這樣說是因為後來我有把網頁打開來給莊先生看,他說對他來說是無字天書,他完全看不懂

網頁我大多也是看不懂,但看的懂關鍵字,我的日文程度停留在大學修了兩年還兩學期的日文,工作之後學了半年的日文這樣,所以勉強完成了這件差事XD

https://www.highwaybus.com/gp/index

高速巴士網址在這,有需要的人自行取用

 

網路劃位購票,可以先劃位再購票,也可以先購票再劃位,中途還可以更改日期時間跟位置,只要有位置都可

我在出發前一週更改過時間,改成比較晚一點的班次,不過也因為這樣差點沒位置

網路購票劃位後,當天搭乘時可以使用手機畫面給司機看,也可以把畫面列印出來給司機

司機會確認好姓名跟購買的訊息才讓你上車

巴士班次蠻多的,當天我們還等錯地方,還好當時司機在現場會大聲喊,不過像莊先生毫無日文程度的人根本不知道司機在喊叫什麼,是說我現在也忘了,最近記性真的很差XD

差點忘記,網路優惠票購買的張數是固定的,記得我買的時候是四張為一個單位,有意要購買的人再看搭乘的人數跟次數去計算是否適合囉

巴士總站就在博多火車站隔壁,也是獨棟的,裡面好幾個樓層,也有餐廳跟紀念品店

記得依目的地選擇要去的樓層歐

 

 

 

IMG_20180616_115727.jpg

去的時候是繡球花的季節,由布院路上到處都是滿開的繡球花,不要錢似的,超美

巴士下車的地方跟火車下車處是一起的,附近就是由布院最熱鬧的老街

我覺得老街有點無聊,但因為日本街道乾淨就算無聊走起來也蠻舒服的

若沒有去泡湯只有附近吃吃喝喝,大概兩個小時是金崩(哈.....

還好我們有泡湯再回去,去的湯屋還蠻不錯的,之後在介紹

 

若上面說的四種交通方式對你來說都太麻煩,不然也可以參加DAY TOUR

很多網站都有在賣,一個人的價錢跟火車票巴士票的價格幾乎差不多(記的是這樣)

那時我也有考慮要參加,只是行程真的好趕,一天跑了四個地方吧,每個地方停留的時間好短

看自己的喜好去選吧,玩得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