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堡包已經做好久了..一直都沒有po文

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這個漢堡包很失敗

麵團在我一個不小心之下..打過頭了



原本一切都很正常而且順利的

就在攪打約10分鐘後..我拿起麵團看是否已經出現薄膜

當下覺得麵團可以再打一下下..薄膜就會更漂亮

後來我不知道去摸什麼

竟然忘了我的麵團還在攪拌缸裡攪打著

等到我突然想起來時..麵團已經被我打到斷筋了啦

當下真不知道是要繼續發酵還是不要

想了想..秉持著節儉美德..硬著頭皮還是把漢堡包烤了出來




做了麵包之後

才發現麵包的學問真的好大

每一個步驟都馬虎不得ㄝ..費時又費工

而且一不小心..麵團沒打好或者打過頭..麵包就不好ㄔ了

就像我這個漢堡包一樣



我很享受麵包製作的過程

即使是冗長的發酵

每一次都像是一個探險

水分..蛋液..鮮奶油..牛奶..每一材料與環節都僅扣住麵包的生命

發現麵粉與酵母之間關係的人真的很偉大

















原本是想要夾上大塊肉餅與生菜

後來想說麵包都失敗了..也懶得做肉餅了

就隨意夾了起司火腿生菜給莊先生當作早餐

我還真是隨意阿

下次打麵團不准再分心了..聽到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