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ㄔ到佛卡恰麵包是在國賓的prego義式餐廳

當時只是一時好奇那沒有花俏外表的麵包嚐起來是什麼味道

我相信很多人要是看到那切的四四方方的麵包..外表完全沒有裝飾

想ㄔ的慾望應該是零吧

因為我也是去了好幾次的prego之後..在某一次很無聊的狀況下才夾起了一塊佛卡恰

也因為當時的無聊..而讓我發現佛卡恰的美妙滋味



麵包本身沒有過多的調味

吃起來就是單純的麵粉香

還有獨特的Q軟咬勁

麵包是愈嚼愈香..不是硬梆梆的口感歐

推薦給喜歡單純味道的你






























之前在書店看到了某老師的食譜

ㄟ..剛好有示範佛卡恰的配方ㄝ

後來回家馬上試做了一次



我在國賓ㄔ到的佛卡恰沒有那些黑橄欖

是我想說點綴上黑橄欖比較好看

基本上這種東西沒有說什麼一定要放什麼又一定不能放

就看你喜歡囉
















我真的是很遜

麵團兩邊竟然桿不平..就是一高一低的

真的是遜到了極點

下次我要再做一次才可以




麵團是以直接法製作

高粉300 g      水170 cc        糖10 g       oil 10 g       鹽1/2t        酵母1t

















麵團第二次發酵結束後

先抹上義式香料油

若無義式香料油..橄欖油也可以

再來請依個人喜好插上蒜片..黑橄欖..最後在灑上海鹽與黑胡椒即可進烤爐

或者也可以像我又多灑了義式香料與紅辣椒粉上去

出爐後就有現烤的佛卡恰可以上桌囉

搭配上濃湯或者是餐前小食都超級適合的

也可以一次多做些..冰在冷凍庫

冷藏室退冰後..再以微波爐加熱30秒即可(要依麵包數量決定秒數)

彿卡恰若是用烤箱再回烤表皮會過乾

反而沒有剛出爐的口感

所以我個人是建議以微波最適合

但是切記不能微波過久歐..否則會回軟..就不好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