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風蛋糕變身一下

夾上新鮮低卡的芋泥餡

就是人人超愛的芋泥蛋糕

咳咳咳..好啦
Sylvia..我知道芋頭紅豆綠豆這一類的東西不受你親睞

你就自動跳過..我不會怪你低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很喜歡芋頭

可是卻不大敢吃外面的芋泥蛋糕

我不大敢ㄔ是因為我知道外面的芋泥幾乎都不是100%的芋泥

業者都是添加了大量打發的鮮奶油

或者為了賣相..有的甚至會添加色素以增加買氣

小小的一口..以為ㄔ到的都是芋泥

其實吃進胃裡的都是鮮奶油與人工甘味



我家人都很喜歡芋泥

之前就教媽媽買了顆芋頭

準備做各健康的芋泥蛋糕讓大家解解饞

哈..其實是為了讓自己解饞吧



























芋頭洗乾淨..銷皮..切小方塊入鍋蒸軟

在將芋頭壓成泥..若喜歡有芋頭口感的..可以不必壓至太泥狀

趁芋泥還是熱的狀態..趕緊將砂糖加入

砂糖的量就依個人喜好添加了

可以一邊拌一般是甜度..以找出自己最喜歡的甜度

最後為了增加芋泥的滑順感

酌量加入鮮奶油或者煉乳或者鮮奶

就完成了芋泥餡料了

因為是自己要ㄔ的..所以鮮奶油的量我只有加一點點

不好意思..雖然我愛ㄔ..但是我真的也擔心熱量的問題

若是沒有熱量的考量..鮮奶油可以加多一點點沒關係














戚風蛋糕鋪在平盤上烘烤

因為是平盤..10分鐘就可以烘烤完成..超快的

那戚風蛋糕體的配方可以參考之前做過的文章..請享用
















家裡臨時找不出可以裝飾蛋糕的東西

隨意放上健康的核桃點綴一下

就是超好ㄔ的芋泥蛋糕了

戚風蛋糕體真的超級綿密的

夾上了好ㄔ健康的芋泥

若是再配上咖啡或者紅茶

真的是讓人大呼滿足阿

enjoy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