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酪那種一送入嘴巴就化掉的口感..每次都讓我一口接一口..完全停不下來

可是ㄚ..奶酪也是熱量很高的一道甜品ㄝ

所以我不敢太頻繁的ㄔ外面的奶酪

前一陣子若是嘴饞..就自己動手做一下

隔天就可以有好ㄔ的奶酪等著我了

熱量也沒有外面來的高..食材是自己準備的..也讓人放心
















材料:鮮奶..鮮奶油..糖..吉利丁片(粉也可以)..香草豆夾半根即可(可有可無)

配方來源:吉利丁片的賣家提供

鮮奶:鮮奶油..2:1           總total液體:吉利丁片..150 cc:1片吉利丁



外面的業者幾乎都是鮮奶與鮮奶油的比例是1:1

那我購買吉利丁片的賣家是提供2:1的配方

我個人還是覺得那樣有點不大健康

實際操作時..鮮奶:鮮奶油我是以3:1的比例去完成

以上的比例提供給大家當作參考

請依個人喜好去斟酌衡量囉

















作法大家應該都知道

不過今天就來囉唆雞婆一下好了

吉利丁片請以冰水泡軟備用

鮮奶+鮮奶油+糖加熱

香草豆夾切開..刮上裡面半條種子即可與鮮奶一起煮

那天我真的發瘋了

竟然狠狠的丟入了兩條香草豆夾進去

導致最後做出來的成品底部滿滿一堆的香草子

其實只要半根就很香了

接著再將軟化的吉利丁片放入..煮到滾沸即可

容器若為塑膠材質請稍稍放涼..在裝入容器歐..這樣比較不會產生化學物質

等到真的冷卻後即可冰入冰箱

















只要知道鮮奶與鮮奶油與吉利丁片的比例

就可以按照個人的喜好去做變化

喜歡巧克力的就加入巧克力

抹茶..紅茶..奶茶..咖啡都可以

那天懶得去翻冰箱

拿了手邊現有的材料..做了牛奶與芝麻口味

真的很easy..喜歡奶酪的你..一定要自己親手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