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搭  

跨年的時候去了一趟曼谷,已經好幾年沒有一年去兩次泰國了,真是興奮

莊先生今年則是去了三次,他同事懷疑他老是跑泰國一定有特殊的原因

威,泰國不是只有人妖大象與泰國洗好嗎

泰國的沙灘海水根本是所向披靡,當然還有美食與按摩也是讓人無法忘懷

這次沒去沙灘就別提了,多提多傷心,但既然寫了就順便說一下(明明就是想說XD)

因為莊先生工作的關係,這次只去五天,想說五天也還是可以去個沙美,華欣就算了畢竟去了兩次,況且後來華欣太多人了,而且華欣不適合玩水XD

等我們定好機票想說可以來看沙美的飯店(訂機票千迴百轉,而且我們是在七月就訂ㄝ,都提前半年了,訂機票下次在說),尬的,想住的都沒房間,住不起的就別說了,不想住的當然有一堆

後來又看去PATTAYA的U PATTAYA(我承認我會想去一個地方是決定於有沒有想住的飯店,本人很膚淺,什麼景點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重要,因為我不去),因為它很漂亮而且不在市中心(莊先生:我想住市中心),當然是因為住過U BANGKOK才知道有U PATTAYA

重點是連一間房間都沒了!!!!!!!!有夠誇張的啦,不是訂房網站沒有而已,是連官網都沒房間,好想捶心肝!

算了,總有一天我會去U PATTAYA的,哼哼

 

因為這樣所以我們就一直沒決定要去泰國的哪裡,後來還發生了四面佛爆炸案,當下我們差點都要退票了

是後來旅行社的服務人員說越南航空退票的相關辦法還沒出來,要我們等一等,結果就是我們也沒在去問退票(是到底有多愛去泰國,哈)

因為爆炸案,莊先生說或許飯店會減價,要我先別決定

結果是房價一去不回頭,愈來愈貴,我真想捏爆莊先生

剩下的之後再聊好了,現在聊完了後面就沒東西可以寫了,哈哈哈

 

 

 

先來看看這次五天四夜的穿搭,因為沒有要去沙灘,帶的衣服相對減少,當然也是因為去比較少天衣服也就少

這次我跟莊先生只帶一咖30公斤的行李箱外加一個手提行李

衣服我有多帶幾套,兩人行李放上去只有23KG,有種很得意的感覺

 

 

DAY 1 條紋連身褲

近年來不喜歡穿短褲了,ONE PIECE反倒非常熱愛,到底有多少件ONE PIECE,自己都覺得應該是一個神秘又想像不到的數字

我有帶一件長版的薄針織外套,但找了照片發現都沒拍到照片,所以大家想像一下

長版短版都可以,只是這次想搭長版這樣

若有穿外套的時候上廁所很麻煩,要先把外套脫掉才能把褲子的上衣脫下來,這大概是連身褲唯一不方便的地方了

連身褲就是很適合移動日的時候穿,身上這件是棉麻材質的,穿起來非常舒服又涼快

IMG_9640.jpg 

IMG_9654.jpg  

大膽一點或者身材很好的人可以不用內搭小可愛,像我們這種身材不好的人還是不要自曝其短比較好,哈

 

 

 

DAY 2

最近除了喜歡簡單的設計,還喜歡黑色的衣服,因為我工作的時候不適合穿黑色的衣服,所以私底下我常穿黑色系

尤其淺髮色與黑色更合拍的感覺

然後這照片也太可愛了,哈哈哈哈,我自己看了都覺得好療癒,是熊熊療癒啦(愈描愈黑)

IMG_9787.jpg

 

 

整身是這樣

上衣是簡單的細肩帶V領雪紡紗背心,裙子是網紗長裙

這裙子我超愛的,上衣與裙子都是設計師款

IMG_9793.jpg

IMG_9795.jpg

長裙穿起來就是顯瘦又挑高,近幾年超愛長裙,買了很多很多..........真的很多件,哈

 

 

 

 

IMG_9797.jpg

IMG_9874.jpg

因為背心是雙層雪紡紗,單穿也不會透,同樣身材好的人可以不用內搭小可愛的

超喜歡這種簡單的款式,覺得自己穿這樣很好看(真敢講,哈)

 

 

 

DAY 3

除了黑色,我最愛的就是白色了,請相信我,愈簡單的東西愈耐看,而且是歷久不衰

IMG_0146.jpg

 

 

 

當然簡單的長裙已經無法滿足我,畢竟已經有很多條了壓

長短參差不齊不規則的款式讓我一眼就愛上

在簡單的顏色中有那麼一點變化,當然也就更修飾身長

穿這樣的那天,是我認識莊先生那麼多年來第一次聽到他稱讚我

他那人嘴賤不償命的,害我突然覺得那天我穿這樣根本是爆醜

IMG_0224.jpg

IMG_0160.jpg

背面是長這樣,背面正面都好看壓

 

 

坐下來之後裙擺的不規則與紗看的更清楚,自己愈看也是愈喜歡

除了不規則,紗還是小百摺

上身同樣搭簡單的細肩帶雪紡背心,領口的地方有蕾絲做點綴

IMG_0177.jpg

 

 

 


DAY 4

連身長洋裝終於出現了,近幾年雖然比較少穿長洋裝,但其實還是一直都有在買也很熱愛

少穿的原因是怕讓人感覺有負擔,雖然我不知道那人是誰(什麼鬼,哈)

這件的長度很剛好,不用改也不用穿跟鞋,穿平底拖,裙子剛好蓋住不會拖地

IMG_0386.jpg

IMG_0431.jpg

裡面的背心是原本就有的,不過也可以兩穿,自己穿短版的小可愛,上身變成鏤空也是很好看

但那樣裙子長度會變長而拖地,所以這次就打消了

 

 

 

IMG_0490.jpg

 

 

 

 

DAY 5

移動日我喜歡穿褲裝,所以同樣選了連身長褲

這件衣服單放在那裡看感覺很不起眼,一開始我也不愛,是後來有天突然覺得它很美

材質也超好的,軟棉軟棉,但又不會太軟不夠挺

IMG_0528.jpg

IMG_0595.jpg

長度是很剛好的九分,不拖地又很顯高瘦

剛剛看到上張照片,突然想到自己做了很蠢的一件事

這次我特地帶了保冷袋,就是我想好好的保存COFFEE BEANS的蛋糕(有好多間COFFEE BEANS不要買錯了),讓蛋糕很完美的跟我回台灣

BUT最後我卻忘記買了,真的很想揍自己怎麼會忘了???

 

 

 

五天的穿搭結束,最後還有玩水的泳裝,這次只有去一次泳池,因為莊先生說他不想去第二次

除了人爆炸多之外,還有這次的房客身材都在比好的,懂我的意思了吧,哈哈哈哈哈.....................

我買了幾件連身泳裝,我本來就不是走暴露路線,保守連身泳裝還蠻是我的菜的

尤其現在的連身泳裝都很可愛,不然就是小性感,跟以往印象中醜醜的連身洋裝完全不一樣

不過這件沒辦法自己穿,因為後面有綁帶,那綁帶自己實在無法綁,我試過了

IMG_0333.jpg    

IMG_0341.jpg

後面是大露背+綁帶,圖案是白底黑愛心

 

 

不管哪一面看都是超可愛的

但是莊先生說我怎麼有臉穿這種款,尬的,你們說他嘴賤不賤

不想跟他說我衣櫃還有50件準備要穿來氣死你

IMG_0368.jpg

IMG_0364.jpg

回來看照片才發現流蘇飾品真的挺搶戲的,很喜歡ㄝ

下次看我又用不要太驚訝,因為我覺得好好看

還有眼鏡是新買的,是最近很紅的GENTLE MONSTER

很適合像我這種大臉,戴了臉顯的很小,他還有另一個鏡框比較小的MOON系列,不喜歡大鏡框的人可以選那個

這眼鏡好看到讓我還想買經典的全黑色(其實粉色也很美XDD),太好看了啦!

 

 

去泳池的路上我是穿這樣,連身短褲,材質很薄會透光,穿泳裝在裡面一點都不奇怪,因為不是在外面趴趴造,哈

袋子是上次用的鳳梨棉布,因為很輕薄好攜帶

帽子這次只戴了這頂白色,當然行李箱不只帶這頂XD

這頂帽子材質蠻特別的,有點不會形容,反正輕薄會透光這樣

五天都穿腳上那雙平底夾腳拖,好好穿歐,完全不咬腳,鞋底是可以穿去海邊的,以後都不用另外再帶一雙了

但上面的鍊條是金屬,應該是怕水的,不知道之後自己是否忍心這樣摧殘他

IMG_0382.jpg 

 

 

最後的穿搭說出來很瞎

出發前最大的目的與心願就是去W新開的餐廳THE HOUSE ON SATHORN吃飯與喝下午茶

衣服與鞋子我都帶了兩套,當天也都打扮好,去到門口想說怎麼都沒人,莊先生說今天該不會沒開吧

我說哪可能,今天是12/31,哪可能沒開,又不是泰國過年有什麼原因可以讓它不開

在門口站了10分鐘左右,裡面門開了,走出來一位女侍者,他們的制服是好美的洋裝

我走上前去,他才跟我說,今天中午不營業,晚上有營業,但已經無法預約(莊先生:鬆一口氣今天還好沒位置,賣肝賣腎都吃不起),BTW當天晚上跨年晚餐一個人的價位將近一萬

尬的,晴天霹靂!!!!!

接著我又問,那明天ㄋ?他說明天整天放假!!!!!頓時雙腿無力,感覺都快站不穩了

勉強用著最後的力氣問說,那後天ㄋ?他說後天有營業

BUT冷靜思考之後想說後天哪有胃來吃,光是飯店的早餐就會讓人飽到晚上了

以我節儉的個性,哪可能因為這樣不去吃早餐,嗚嗚嗚............好想哭

莊先生安慰我說,下次再來就好(我看他心裡應該是在偷笑)

我說,你明明就說以後都不來泰國了,怎麼來,嗚嗚嗚.........................繼續哭

 

出發前我有想說應該是要訂各位比較保險,他們網站也都可以訂位,另一方面就想說應該不用吧,只是吃各飯搞的好像要做什麼一樣

果然最後得到報應,人家休息

我覺得他們真的很幸福ㄝ,在這麼大的節日餐廳居然還會休息,莫非泰國過年也包括跨年嗎???

因為不僅這間這樣,沿途經過很多餐廳也都休息,還有BTS上的店家也是,還連放四天

我舉雙手要去泰國當台勞,但我不會說泰語XDD

 

來看看這件洋裝好了

賣弄性感與露很多的衣服不是我能駕馭的,所以我都會朝設計款或者同中求異這方面走

與我一樣偏保守的女生也可以這樣來選擇衣服

IMG_9751.jpg

IMG_9769.jpg 

站起來是這個樣子,全身就只有拍到這張,因為本來想說要去裡面好好拍的,畢竟裡面真的很美!!!!!!!哀嚎again...................

上面與裙擺都是黑色鏤空,紅色裙長不過短也不過長

 

 

 

IMG_9748.jpg

最後這照片沒有什麼要說的,純粹覺得好看而已,哈哈哈哈

 

這次的品牌我就不寫了(咦,太陽眼鏡我好像有提到ㄝ,哈),因為不想讓人覺得有廣告之嫌

我覺得品牌一點都不重要,因為高單價品牌也有醜款式,平價品牌也有設計款

買了品牌不是就買到品質,也不與好看劃上等號

台灣太多人有品牌迷思了,覺得這輩子就是要買各X牌包鞋

若整體穿著沒先打理好,光是靠一個單品就以為可以與好看或時髦沾上邊,那是大錯特錯了

整體,請大家注意整體的穿搭,每一個細節每一個單品都是不可忽視

突然正經起來,希望大家還習慣,畢竟只有我會這樣苦口婆心(醜話沒人愛聽,我卻很愛講xd)

若有想知道的地方都可以私訊問我歐

下一篇大家想看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