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63.jpg  

去曼谷之前莊先生就一直說他要吃大頭蝦吃到飽,還用命令的語氣說這次不能再阻擋他

他是一吃蝦頭就會大過敏的人,不知這樣屢屢想以身試險是何用意

雖然我不想吃吃到飽,但我還是很有心的找了三四間給他選擇

他雖不是太挑嘴,但對於某些東西有他所謂的堅持,在我把那三四間餐廳的照片給他看後,他馬上改口說算了不想吃了(耶,奸計得逞)

 

 

我們搭BTS到飯店,這次又住了W BANGKOK,也不是多愛W,只是覺得跨年住W好像比較適合

但這次經驗告訴我,除非真的很愛人擠人,更愛筋肉人,不然跨年來W一點都不好

飯店的事情之後再寫,這次我們連住四晚,這輩子應該是不會再來住W BANGKOK了(又愛亂落狠話了XD)

從BTS去飯店的路上先買了這兩杯,還好第一天就買,因為後來BTS上的手標奶茶店連休四天(我們經過的兩間都休息)

台灣科技勞工也只休三天,台灣人好苦命

右邊是莊先生選的泰式檸檬茶,喝起來酸酸甜甜,但不是用新鮮檸檬做的,一年喝一兩次也就算了

我還是選泰式奶茶,這次喝真的沒上次好喝,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比較淡比較不甜的關係

雖然本人不喝飲料不喝搖搖,不過還是覺得台灣的搖搖比較厲害ㄝ

難怪COCO會進軍泰國,超多分店,而且每間生意都很好

20151230_170547.jpg  

在房間休息一下之後,馬上討論等一下要吃什麼的話題

我知道他心裡還是想吃大頭蝦的

於是提議不然我們來去中國城吃大頭蝦好了(莊先生:我真的想吃的是瀨尿蝦好嗎XD),就算點大份在點其他菜吃下來應該還是比吃吃到飽爽

莊先生也認同我說的,於是馬上出花

這次來泰國前,莊先生的泰國朋友有推薦我們使用GRABTAXI這個APP

APP會先預估車資,還可以先看到司機的照片,也可以預約時間,朋友有建議我們預先兩小時之前預定比較好

在台灣已經先下載好,但從W要去CHINA TOWN沒司機願意載,殘念

接下來幾天也使用了幾次但都不是很順利,有機會在跟大家分享

後來想搭MRT在走路過去,卻有點懶得走,加上當時不是悠哉冒險的時候,因為肚子很餓,哈哈哈

我們還是招了計程車過去,欄了幾台車沒人願意跳表,只好死心,最後150成交(我們跳過表,不用100可以到)

搭計程車除了擔心司機素質,還要討價還價真的很累,但不想走想省時間,計程車還是最快的選擇(絕對不是最好)

 

 

 

 

一到中國城也沒馬上就決定要去T&K,走走晃晃了一圈

本來是想去T&K對面那間紅色的試試,還沒真的走到,紅色店的員工就一直猛招呼要我們進去,我超不愛這樣的,難道就不能讓我自己好好思考嗎

也就是這樣所以我們還是去了T&K

我們去的很早,外面的位置都還沒擺放好,所以我們就坐在店裡的位置了

裡面的位置有冷氣,我覺得還是坐在戶外吃比較爽,菜很容易被冷氣吹涼而不好吃,但在外面就是很容易吃到大噴汗

 

後來大頭蝦還是點小份而已,每次回想起來都會後悔當時怎麼沒多點一些,他們的大頭蝦還是好飽嘴,而且蝦腦超有料(流口水)

除了大頭蝦,我們還點了咖哩螃蟹,這個上次就想吃了

同為咖哩螃蟹,不免拿來與建興的做比較,我與莊先生一致覺得T&K的比較好吃

吃的味道本來就見仁見智了,所以不用來問我為何這樣覺得

但還是說一下它比較好吃的原因,既然稱為咖哩螃蟹,咖哩的味道當然很重要,螃蟹肉也是重要

T&K一入口就是濃濃的咖哩味,又吃的到海味,還有螃蟹肉吃起來比較飽嘴,雖然比較小隻一些

莊先生則是說建興的太油了,他一直強調這點,不過的確是這樣沒錯,T&K不用把盤子放斜一邊滴油就可以吃

最後再次強調吃的口味見仁見智,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什麼鬼)

 

還有這次的雪蛤烤的也太讚了,不過生不過熟,還有湯汁,早知道點大份XD

蝦圈圈似乎是來T&K必點的,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怎樣,總覺得這次的蝦肉沒那麼多,反倒豬肉佔大多數

原本其實想點整隻蝦包在裡面的那種,結帳離開看好多桌都點那個,想吃也完全來不及的一個狀態

看起來好像沒很多(還有一個酸辣湯沒拍到),我們吃完超撐的,而且還是用你一口我一口強迫分食

酸辣湯還是沒吃完(料吃完湯沒喝完),真的太飽了

IMG_9668.jpg

20151230_190553.jpg

差點忘記說我們這次有點到羅漢果(整條中國城很多都有在賣),我原本以為是沒有糖的

一上來卻是超甜,我只喝那一口就說再見,最後是莊先生邊吃邊喝拿來解辣

這麼不能吃辣的人卻一直去泰國是怎樣(莊先生:是你愛去,我是無奈好嗎)

結帳實際金額忘了,一千塊以內就是了

離開的時候,門口人龍排了好幾條都在等位置,超級誇張的,人真的比我們上次來多到不知幾倍

後來又把整條路晃了一下才離開,這次來好熱鬧歐,好多店與攤販,看到好多東西都想吃,可惜已吃不下

 

 

 

 

回程問了很多計程車都不跳表,而且是200起跳

原本想說那搭MRT回去也可,吃那麼飽走一下路消化一下

沿途看到很多嘟嘟車,心血來潮問了一下,遇到一個還不錯的司機,願意100泰銖載我們去SIAM PARAGON

只是沿途有人一直說好晃,吃太飽他好想吐

你們說莊先生是不是毛真的很多

後來在SIAM PARAGON亂晃了一下,又休息了一下吃了甜點冰淇淋(到底是有多愛吃),也買了椰子水來喝,來泰國就是要天天喝椰子水

最後在超市晃了晃買了些東西回去飯店,這次大概是我們來泰國買最少東西回來的一次

海苔魷魚片都只買一點點,不過新買了魷魚絲還有草莓乾與咖啡豆

自從買了咖啡機之後我們就很愛買咖啡豆,這次花了很多時間在看咖啡豆,不得不說泰國的咖啡店也太多了,而且都是自家烘焙的豆子,完全陷入眼花繚亂的地步

在很多間咖啡店都沈淪,當下想說現在還不想拿,改天經過再買就好,後來就沒在經過也就忘了XDD

最後只有在超市買而已(已哭),不過這幾天喝下來的感想是真的還挺不錯,與台灣買的豆子風味的確有所不同

買物之後在介紹,是說我好幾年沒寫買了什麼,每次說要寫後來都沒寫

若沒在泰國拍好照片,回來東西歸位後我就懶得拿出來拍照了,有些東西是早送出去沒得拍

之後若有拍照再跟大家分享

IMG_9680.jpg

 

 

 

 

 

 

IMG_9687.jpg   

20151231_104230.jpg  

在超市買了些優格,後來在7-11看到價錢是一樣的,早知道就不用在超市買XD

大家應該都知道我這人很膚淺,是看包裝的好像很好吃所以才買的

好吧,這次我錯,我覺得沒特別好吃,就很一般,還是其他口味比較是我的菜

泰國的優格真的是五花八門,來這邊買優格很容易有選擇恐慌

回飯店的路上我們還買了宵夜,吃太快也沒來得及拍

這天我們在出發去機場前就自己先吃了早餐,上了飛機又吃一餐,從胡志明飛曼谷又吃了一餐

我身上還帶著從台灣帶的BAGLE(是有多不能餓),下午兩人嘴饞把那大BAGLE分食完畢

晚上吃了T&K,路上又吃了甜點,回飯店又買了宵夜,這樣吃下來到底是吃了幾餐已數不清

到現在這一刻還完全不想面對體重機上的數字

 

差點忘記說莊先生在吃了一個蝦頭大過敏的事情

晚上回飯店後看他東抓西抓猛說很癢,早上一醒來看到他耳朵腫成兩倍大我都快笑翻了

耳朵不是很多軟骨跟形狀嗎,他是腫到看不到軟骨跟形狀,耳朵又紅又燙

我也沒輒,只好拿了冰箱裡的飲料讓他冰鎮耳朵,哈

他說以前在台灣也因為吃了一堆蝦頭,一個頭腫成兩個大而去急診

慶幸的是這次他沒吃第二個蝦頭

還好過敏在隔天的中午就好了,不然苦的就是我了(笑哭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