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26.jpg


這次在曼谷住四晚,所以只吃了四個晚餐(這似乎是廢話)

因為早餐都飽到天邊,中午根本就吃不下,通常都是下午茶時間才會餓

每次出去玩都會很希望自己有四個胃可以大吃特吃XD

第一晚吃建興酒家,一晚吃GREYHOUND,一晚吃GING KALPAPRUEK,另一晚則是吃飯店(SIAM KEMPINSKI)送的晚餐

建興酒家我已經寫過了,GREYHOUND跟GING KALPAPRUEK因為還可以,所以就一起寫比較省事(有沒有那麼懶)

這次在去曼谷前也沒刻意去找想吃的店,就是心理大概有各底,想說去到哪想吃什麼就吃什麼這樣會比較愉快,我還蠻不喜歡跑千里迢迢就只為了做一件事

就像這次本來想去河邊夜市跟中國城的,但後來也不知道在忙什麼,也沒時間去,所以也沒去

其實說忙,根本不是真忙,是賴在飯店玩水休息根本不想去太遠的地方,哈

所以夜市跟中國城以後有機會在去吧












GREYHOUND很多人寫過了,所以喜歡去曼谷的人一定都知道這間店

它在曼谷也有好多家分店,有興趣的人可以上他們的官網看看,他們的官網做的蠻美的

那天我們是從SIAM PARAGON逛到SIAM CENTER,後來肚子餓了就在SIAM CENTER吃飯

SIAM CENTER重新裝潢整理後開了好多間新的餐廳,每一間看起來都好好吃,哈哈哈,連美食街感覺都好美味

不過我忘記GREYHOUND是在SIAM CENTER幾樓了XD

我們去的時間是吃飯時間,裡面是幾乎客滿的狀態,我們完全沒有等就有位置

裡面燈光蠻昏暗的,像手機就拍不大起來,還有冷氣超冷,坐沒多久我冷到比比挫

像我是還有圍巾可以用,莊先生真的是冷到快吃不下去(莊先生:我身體很勇健,你不要亂說),哈

GREYHOUND各分店賣的東西有點不大一樣,我也是看了他們官網才知道的

他們的菜單是圖文並茂的那種,我覺的對於外國人來說點菜變的很輕鬆

他們的單價都不貴,看很多泰國學生都來這吃飯聊天,當地人也很多聚會在這



我們兩個都蠻愛魷魚花枝的,所以點了這個

大小蠻小的份量還好,皮炸的不是酥脆的那種,但有塔塔醬怎麼樣都覺得很好吃,哈

IMG_7324.jpg

IMG_7325.jpg

這個春捲是看他們泰國人每桌都有點,所以我也點了

跟越式春捲的口味完全不一樣,旁邊醬汁的口味是酸辣口味,很難形容,但是很開胃的那種酸不會辣

尤其配上附的青菜與香料葉,我覺的整個吃下來好舒爽

青菜有四種口味,除了薄荷葉我認識之外,其他的都是沒看過的

然後四種葉子吃起來味道差蠻多的,我覺的都很好吃

不過我覺的應該蠻多人不會愛的,因為葉子的味道都是香氣比較重的













這盤麵是莊先生點的,我忘記他點的是什麼口味了XD,只記得是蕃茄醬汁

他們的麵煮的很讚,是吃的到麵心的那種,汁收的很乾,味道很好

IMG_7330.jpg

IMG_7332.jpg

遠遠的那盤是我點的,我的是泰式義大利麵,哈哈哈

我純粹好奇義大利麵煮成泰式口味吃起來是怎樣

果真有點嚇到,因為超鹹,鹹到我吃不完

不過麵也是煮的很棒,是有麵心的那種

只是真的是太鹹了,一整個很擔心自己要洗腎,所以後來乾脆不吃











因為他們的單價都不貴,所以忍不住點了飲料來喝,不然我實在不喜歡喝飲料,哈

莓果冰沙是莊先生點的,泰式冰奶茶是我點的

上飲料的時候,服務生以為莓果冰沙是我的,差一點直接放在我面前,害我差點笑出來

不過當時冷氣已經夠冷了,莊先生真的是冒著被冰屎喝完這一杯的

他們的泰式奶茶果真蠻泰式的,因為蠻甜的(可能我不喝甜飲料)

很用心的地方是他們加的冰磚是茶冰磚,這樣不管喝到哪一口都不會變淡

IMG_7323.jpg

IMG_7333.jpg

吃完以上這些也很飽了,所以我沒有胃點他們很有名的甜點來吃,哭跑

是說也真的太冷了,根本沒辦法在坐下來吃甜點

下次要穿外套再來吃,哈哈哈

是說後來又去SIAM PARAGON逛逛就又有胃吃甜點了XD



菜的單價我忘了,記得結帳好像是七八百吧,不貴是真的,東西的口味也不錯

還有上菜之前有送小麵包,那個麵包蠻好吃的








///////////////////////////////////////////////////////////////**//////////////////////**//////////////**************






GING KALPAPRUEK是好幾年前我就有注意過了,就開在SIAM PARAGON一樓,每次經過都好多人,尤其是當地人,只是每次都匆匆一撇

那晚我們兩個真的很累,因為在BIG C 幫朋友買完東西都八九點了,提著大箱小箱想要走回飯店

後來實在有點餓才想說先吃晚餐好了,是說也很晚了

結論就是不要輕易的說要幫朋友買東西,最後真的是搞屎自己,哈

還好那時候人家已經快打烊,所以幾乎沒什麼客人,不然人家看我們提著用尼龍繩綁著的大箱小箱,想說這兩個是怎樣,怎麼那麼好笑(我說真的,真的蠻狼狽的)

因為莊先生那時候因為走路跟提箱子有點不爽,所以他根本就不看菜單

是說每次看了他也很少做決定,都問我要吃什麼最後都點了我想吃的,哈哈哈

重點是人家快關店了,所以我也沒考慮太久

就點了左上泰式酸辣湯,左下泰式綠咖哩雞,右上的炸餅,右下的打拋豬

pic20131101122259.jpg


CYMERA_20130822_221252.jpg

不要看份量不是太多,但因為都很下飯,所以最後是白飯吃完,菜剩一堆

他們的打拋豬我覺的台灣人可能會不愛吃,因為他們有加打拋葉,我發現蠻多台灣人不愛那個味道跟口感的

我自己是蠻愛的,因為香料的東西我就是都很喜歡,哈

綠咖哩雞也煮的很好吃,不會辣有點可惜,哈

是一道很溫醇的綠咖哩雞啊,尤其那個ROTI沾綠咖哩,超讚的,超想在單點一個炸餅,哈哈哈

只是他們的泰式酸辣湯我不是很愛

椰奶味太濃太重了,濃到我覺得它不是湯,是一道菜,有點讓我無法單獨喝它

不過那天看TLC才知道,原來泰國的酸辣湯分成兩派,一個是加很多椰奶,一個則不是

GING KALPAPRUEK肯定是加很多椰奶那一派的

他們家的單價也不高,記得那天吃這樣好像四五百吧,難怪每次經過都是人山人海的狀態















同場加印一下ERAW TEAROOM的下午茶

這是華航送的下午茶卷,因為以前吃過了,所以本來我不想來,因為我覺的有點浪費時間跟浪費胃

但莊先生覺得不吃很浪費,所以最後還是來了

來了才發現他們已經改成三層了,果真要跟著時代走才能賺錢

價錢好像沒有漲價,我忘了,因為不用付錢,我就沒太注意價錢,哈

不過我有發現他們的司康大小縮水很多,以前的很正常很大一個,現在則是做的跟一旁的泰式點心一樣小

不過口味上跟以前吃到的都一樣,只是份量不是太少,所以最後我沒吃完

然後他們的香茅茶一樣好喝,我還是跟以前一樣點香茅茶(我多念舊,哈)

離開的時候因為我一直念念不忘他們的香茅茶,我差點買他們的香茅茶包

後來是理智告訴我說家裡太多茶都喝不完,最後才沒買成

發現這次我很會控制慾望,ㄏㄏ

pic20131101122134.jpg

ERAW TEAROOM的確是在這附近逛累了很好的一個中繼站

只是曼谷好吃的下午茶實在太多了,所以真的不想吃重複

不過這是送的,不吃似乎也是有點浪費(我是莊先生鬼上身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