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48.jpg

實在是太多人說建興酒家有多好吃又多好吃了,所以今年想說不然就去吃吃看好了

原本也不想寫曼谷食記的,因為建興酒家太多人寫過了,但有點想跟大家分享我的感結

所以就冒著被大家白眼的可能來寫一下好了



在寫之前有件事情順便跟大家分享

就是前幾天我從樓梯上摔了下來,是真的摔了下來,摔了半個樓層的樓梯

昨天朋友看到我,才大叫說你鼻梁的傷口蠻深的ㄝ

我說不然我從樓梯上摔下來是假的嗎,哈

經過這次摔樓梯經驗之後,發現從樓梯上摔下來真的會屎人

要不是我用手臂去增加摩擦力,我看應該不是只有摔半個樓層而已

我頭沒有受傷,主要就是鼻樑有傷口,鼻樑的瘀血也快好了(雖然剛開始我一度以為我鼻樑斷掉而大哭),然後現在鼻子很像打了山根,哈哈哈

手臂上的瘀血搞的我好像被家暴,然後人有點受到驚嚇這樣而已,所以大家也不用擔心












交代完畢摔樓梯的事情後就開始吧,ㄏ

建興酒家在曼谷的分店很多間,大家可以去官網看哪間的交通跟位置符合當時的需求

像我是選了Surawong Road分店,因為就在我們住的Mode Sathorn Hotel Managed by Siam@Siam同一條捷運線上

然後官網上面有地圖跟路名,我覺的看上面的地圖淺顯易懂,所以我就不贅述了

那天下Chong Nonsi捷運站走沒多久就看到這間店,莊先生說好特別歐,曼谷也有永和豆漿,他差點給我走進去,還好我極力阻止

來曼谷吃永和豆漿是怎樣,回台灣還怕吃不夠嗎XD

IMG_7145.jpg

IMG_7133b

走沒多久就會看到建興酒家的紅白大招牌了,不用擔心很難找還是找不到的

門口就有螃蟹大軍在召喚大家















餐廳位置不少也有二樓,但我們還是等了10分鐘吧,而且還被帶到隔壁棟建築物裡去,主棟當時沒有位置,可見生意真的很好

然後客人幾乎都是老日跟香港人,台灣人也有,但我覺的還是老日為最多

坐上桌就有圖文並茂的菜單可以看,不用擔心看不懂英文泰文的

所有的菜都有分大小份,自己可以選尺寸,我們好像都是點小份的,說實在我忘了,哈哈哈

沒有太久就先來了炸蟹餅,雖然我相信你跟我一樣覺得這明明就是台灣的雞捲,大笑

說實在的吃起來一點蟹肉味都沒有,還真的跟台灣的雞捲很像,當下覺得我點錯了

但一旁的醃泡菜好好吃,這個應該是當天我覺的最強的地方(大誤)

不過皮真的炸的很酥脆,這我們不能誤會人家,只是炸的有點油,我有用面紙去吸了一下油才敢吃

IMG_7157.jpg

IMG_7160.jpg

莊先生跟我都蠻愛吃透抽花枝這一類的,所以也點了一份烤透抽

看切面知道這透抽的肉算蠻厚的,只是烤的可以在不要那麼乾一點點會更好吃

這是我們還沒吃之前拍的歐,看的出來份量沒很多











最期待的咖哩炒螃蟹上桌,記得是點小份,單價我忘了,哈哈哈

說真的,我覺的它太油了

然後其實沒什麼咖哩味,蟹肉更不用說,我覺的也沒很鮮甜,但沒不新鮮

吃沒幾口我就用面紙把盤子墊一高一低,讓油流向低的那一邊

然後這盤幾乎都是我吃掉的,莊先生吃沒幾口就說他不要吃了,當時我心裡大叫什麼鬼

要不是它沒太便宜,不然我應該不會吃完

我不知道網路上為什麼大家都說好吃.........

IMG_7159.jpg





















還有點這個粉絲褒,蝦子是蠻大隻的,只是只有一隻

粉絲QQ的,做的還蠻好吃的

下面有很多花椒,口味有點點麻麻的,算是味道挺豐富的,只是蝦子只有一隻真的有點傻眼

IMG_7161.jpg

IMG_7158.jpg

還有莊先生點的椰子汁,沒有冰

以上結帳一千初(有兩碗白飯),記得要加7%的稅還是10%服務費,有點忘了

老實說CP質不高,還是說我點錯菜了,哈哈哈大笑



http://www.somboonseafood.com/e-surawong.html

Surawong Road分店怎麼去→Chong Nonsi捷運站下車,沿著Narathiwat Road走,過第一個十字路口(Silom Road),然後走到底就看到Surawong Road了,然後就到了

我覺的大家去官網看地圖應該會更清楚(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