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62.jpg



今天突然很有寫KOH LIPE文章的衝勁

雖然網誌遊記只是記錄自己的想法跟腳步,不過有時候沒感覺真的是連一個字都打不出來



這是KOH LIPE最後一篇文章了

是的,我沒打算以天數來寫,因為在這小島真的是什麼也沒做,每天早上慢慢起床吃早餐,吃完就回房間準備泳衣去玩水,玩累了就上網,或者發呆睡覺跟看海,當然還有拿著手機亂自拍

交通跟飯店都已經寫過了,也就想寫寫對這小島的想法

不用懷疑,我真的真的真的很喜歡這小島(看我連用三次真的就知道我有多喜歡了)

喜歡的原因不是因為住的飯店有多好,而是喜歡這座小島的簡單純樸,當然美麗的大海與沙灘也是讓人不捨得離開的原因

若硬要用文字來形容我對它的感受,就是雖然僻遠但這裡很有溫度




會說KOH LIPE簡單,是因為在這裡接觸到的店家跟飯店服務人員都讓我覺的很誠懇溫暖

不得不承認,旅行好玩與否除了旅伴,當然也與遇到的人佔了很大一部份

在旅行中不喜歡被騙不喜歡汲汲營利的感覺,在KOH LIPE真的就是這樣,沒有店家攬客沒有商業化,搞不好我躺在沙灘上一週沒動都不會有人發現,哈哈哈,好爛的比喻

不過時間在這裡是幾乎不動的,如果海水高度不變,沒有太陽夕陽,在這裡感覺不到時間的存在

當然這裡沒有高級餐廳,最多是賣香蕉煎餅的店,不然就是泰式小吃

這裡很適合想遠離人群,想安靜過每一天的人



像有一各在飯店工作的員工,下了班在顧一攤水果攤

看他在水果攤的樣子好羨慕,感覺是賺外快這樣,他坐在椅子顧攤子都快睡著的樣子,就無憂無慮狀,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就知道我印象有多深刻了











IMG_7065.jpg

IMG_7084.jpg

IMG_7074.jpg

這裡是SUNRISE海灘,是最後一天早上我們要搭船離開時莊先生拍的

看到最後一張皮膚曬到發黑發亮的當地人,我就在想,要是我也住在這也會有這樣的膚色吧

在台灣每天都想著要怎麼努力工作賺錢的我們,看到這一幕很羨慕

羨慕的是,那無謂的態度跟心情,住在這裡的人感覺是三餐吃的飽就是幸福了

哪有想說要知道外面的世界網路的世界又是怎樣

不過或許他們看到我們也是羨慕的,羨慕沒曬黑的我們

不管誰羨慕誰,我只單純的覺得那與世無爭的生活方式是我羨慕的

甚至跟莊先生聊到,以後我們有機會移民到那裡生活嗎?

雖然是一各有點遙遠的夢,但我們真的認真想過,可以在KOH LIPE小島做什麼小生意過生活(笑)

不過後來我又想到說,島上物資缺乏,我那很不好整裡的頭髮沒懂我的設計師該怎麼辦,一想到這個,整個都打回原形了,哈哈哈大笑












IMG_7078.jpg

本來我一直以為LIPE是發ai的音,直到我看到這塊版子才發現,原來是e發音

在sunrise海灘下船就看的到這塊石板,這後方也是一間學校











看到這張照片會不覺得這是海島吧

一開始我還問莊先生說這在哪拍的ㄚ,莊先生說就在搭船那裡,我真的有驚訝到

莊先生說那裡很多高聳入天的樹,很特別

IMG_7102.jpg

IMG_7075.jpg

這裡則是早上要搭船離開的地方,那個背著螢光綠黃包包的就是我

莊先生沒拍這張我都不知道原來我站在這麼大的樹下等船







 





這裡是我們住的飯店的隔壁,也是有這麼高大的樹

我們的飯店隔壁是一各大山壁,除了有幾戶當地人住在隔壁之外,是沒有其他的店家或飯店的

可能因為這樣所以這裡的沙灘特別漂亮,沙子細到腳踩在上面都覺得異常舒服享受

IMG_6861.jpg

IMG_6934.jpg

IMG_6927.jpg

退潮的時候可以把沖氣床拿出來躺

不要問我什麼時候漲潮退潮

因為漲退潮時間真的很不固定,不過下午的時候幾乎都是退潮的,那時候就可以走到很外海的地方去看魚

像早上幾乎都是漲潮的,漲潮的時候,大海就是最好的游泳池了,可以盡情泡水玩水



我會把漲退潮拿出來說,是因為第一次遇到漲退潮變化這麼大的沙灘

沙美島就算退潮也只是海平面下降,華欣更不用說了,根本不適合玩水,象島則是漲退潮都是淺灘,蘇美島龜島也是海平面上升跟下降的差別而已

但KOHO LIPE有漲潮可泡水玩水,有退潮可看魚蝦蟹,而且就在飯店前面的沙灘,退潮的時候目測大概一公里遠都還是踩的到沙,海水高度不超過膝蓋這樣

像我沖氣床底下都是魚(照片中海水裡面深色的那就是魚),而且是一群一群這樣子遊,真的沒誇張,蝦蟹更不用說了,整個沙灘都是,因為這裡的海很多岩石與珊瑚礁,就是蝦蟹跟魚的最愛,ㄏㄏ














IMG_6956.jpg

我無法用文字形容躺在這裡看海的感覺(拖下巴)

或許就是放空吧,哈

現實面我也有想過,躺一週真的是很爽,不知道如果躺一個月後,會不會就想念城市生活了

但實在沒試過,真希望能有機會知道,哈哈哈,好愛作夢
















這裡就是我們飯店隔壁的無人沙灘,這裡超超超超超超級無敵美,我真的不知道要用幾個超字來形容

來這裡要先涉海水而過,我們也是最後一天才來探險的

來的時候沙灘上躺著一對歐美老夫妻,他們悠閒的躺在沙灘上看海跟看書,我們突然出現在那裡好像打擾到他們一樣,ㄏㄏ真的當下有點不好意思

不過老外老先生很熱情,看我跟莊先生在拍照,過一毀他主動過來說要幫我跟莊先生拍合照

很謝謝他的熱情,讓我跟莊先生在KOH LIPE最美麗的沙灘留下了美好的照片

不要問我說照片ㄋ?因為檯面上我們向來是感情不好的情侶,所以照片我私下收藏起來就可以了,哈哈哈

IMG_6978.jpg

IMG_6972.jpg

難怪有人會說KOH LIPE是泰國的馬爾地夫,這裡的海跟沙灘真的是太美了

其實飯店前的沙灘也跟我這張照片一樣都是這種細白沙,只是這一片海這一片沙更細白更藍更綠












在這沙灘上我好像運動健將,ㄎㄎ

其實私下我不運動的,哈哈哈,果真是照騙啊(推眼鏡)

IMG_6502 .jpg

IMG_6536.jpg


IMG_6340.jpg

這裡就是飯店前的沙灘,這對夫妻還是情侶也來這度假好幾天,我們去之前他們就不知道住幾天了,到我們離開了他們也還沒離開

他們每天也是沒幹嘛,一下海裡泡沙灘上走這樣

因為這裡人真的很少,他們在沙灘上躺椅的位置又總是在我們的隔壁,所以不要以為我都在注意人家在幹嘛,就像隔壁鄰居小王的女兒又交新男友的道理一樣,不知道都不可能


















IMG_6717.jpg


IMG_6270.jpg















看到這天空顏色是不是覺得很誇張的美

我要說我們真的很幸運,因為有一天的傍晚,天空就是這麼美

只是這是背光的樣子,下面那一張就是沒有背光

也就是人家常說的火燒雲

在台灣根本就沒看過所謂的火燒雲,想不到某一天在KOH LIPE就讓我們看到了

IMG_6271.jpg

IMG_6268

顏色就像是假的一樣,又紅又藍又紫

天空的美加上那一艘艘的船,寧靜卻又覺得有些震撼













有一天卻又是這種藍色,天空的顏色就很像女生的心情,好變化多端,哈哈哈

IMG_7041.jpg

IMG_6756.jpg

不過也有這種比較一般的樣子

說它一般也不那麼一般,因為那雲層是一片片的,就像是疊上去一樣,簡單卻有種不同的美














像這一天是有點要火燒雲的樣子,但卻又不夠紅當然紫色也沒有出來

氣象跟海象一樣好難捉摸

IMG_6764.jpg











IMG_6790.jpg

這就是KOH LIPE島上全貌

看起來好像很大,其實蠻小的

因為SUNRISE沙灘就佔了快1/3,那裡就是我們飯店的沙灘(右邊的地方)

右下角的地方就是我之前說的超超超超超美麗沙灘,從那裡走路到我們飯店根本不用三分鐘,就知道有多近了

像從飯店走到外面熱鬧的街上,當然絕對不是你想像的那種熱鬧,就是有商店的街上這樣,也不用5分鐘就到了

若從我們飯店要走到PATTAYA BEACH頂多10分鐘,因為我們有走過,第一天晚上我們就是去那裡吃飯的,那裡沙灘也是超超超美













這裡就是我們飯店一走出來的路上,這裡的路真的超爛的,哈

不過招牌很可愛(笑)

IMG_6773.jpg

IMG_6777.jpg

島上的招牌都是這樣的,用木頭裁切然後彩色油漆寫寫畫畫

這裡是沒有霓虹招牌的

像住在這裡的當地人是真的連電燈都幾乎沒有開,我說真的

他們就住木造平房或者泰式挑高的傳統房子,晚上屋裡連一點燈光都沒有

想想自己,住的飯店有冷氣有熱水洗澡甚至有WIFI,真的是天差地遠的生活

突然有種沒去住CASTAWAY是很不對的感結

莊先生,我們可以再去一次嗎???













這個郵筒就在WAILKING STREET附近的路上,覺得很有紀念價值也很漂亮

本來有想要寫張明信片回去的衝動,但是看到店家賣的明信片太貴就放棄了

就是這間雜貨店賣的東西比較貴,有要買零食跟水的人不要來這間買

IMG_6783.jpg

IMG_6775.jpg

這就是要去WALKING STREET的路

這裡的路雖然很少人走(不知道是淡季還怎樣,總之觀光客真的很少,當地人也很少),但其實很安全,也有路燈,只有快到飯店那裡才沒有路燈,不過因為現在的SMART PHONE都有手電筒功能,所以記得打開手電筒歐














這種雜貨店不少間,不過沒賣什麼東西

IMG_7005.jpg













這裡就是島上最熱鬧的街上

不過真的不要想的太過於熱鬧,哈

店家很多都是倒的,不然就是還在蓋

有開的店沒幾間,也沒有高級的餐廳跟菜色

從這裡走到底就是我剛說的PATTAYA BEACH,沙灘上有幾間餐廳,不過真的沒幾間,選擇不多

第一晚我們去吃的那間就不貴,我覺的也很好吃,而且就在沙灘上,桌上隨便點各蠟燭,氣氛就好到翻天了,哈哈哈

IMG_6793.jpg

IMG_6812.jpg

真的就是暗暗的,沒幾間有開,甚至很多都是倒的,不然就是還在蓋

說真的,觀光客真的很少,所以這樣也挺正常的













島上賣最多的就是這各,哈

島上我們有吃過幾間,沒什麼不好吃的,但這一間要特別提一下

我點的是椰子口味,想不到裡面用的椰肉是現刨的,超級驚喜的

老闆娘是一各老奶奶,很有熱情活力,而且還請我們吃了炸咖哩餃,哈

IMG_7014.jpg

IMG_7016.jpg

這個漢堡是老奶奶對面賣的

其實這漢堡蠻遜的,但吃了很多天泰國菜,突然很想吃各漢堡阿,哈

還有老奶奶的椰子冰沙的椰子也是我喝都沒喝過的口感

因為裡面的椰肉也是現刨的,超扯的吧,而且不是加現成的椰奶歐,然後幾乎沒什麼甜

吃到老奶奶的煎餅跟冰沙讓我異常感動,因為這是很久沒有吃到的純真味道











這間比薩店是窯烤的,也是在最後一天我才有想吃的感覺,哈

老闆是我隔壁那位老外,娶了泰國太太,兩個人就在島上生活定居了

他們生意也沒太好,客人來了才現做現點

IMG_7023.jpg

IMG_7030.jpg


海鮮口味100泰銖,其他口味價錢印象中也是差不多

料就是很簡單的魷魚跟螺肉,我都有種這料是老闆娘去海邊抓來的感覺,哈哈哈

他們的餅皮不是軟趴趴的,是有點脆有點軟,我覺的非常好吃這個比薩













這隻狗狗一直在等我們跟老闆他們餵食

原本以為是店家養的,一問之下,老闆娘才說那是附近店家的狗狗,三不五時就來這裡等比薩,哈哈哈,連狗狗都知道這比薩好吃阿

IMG_7029.jpg

IMG_7035.jpg

也有賣青木瓜沙拉的店家,同樣也有賣泰式炒飯炒麵這一類的

我們只有買青木瓜沙拉來吃,在泰國從沒吃過不好吃的,只有各家調味上的差異,像這間做的比較甜













比薩店對面就是燒烤店,觀察好幾天了,在最後一晚終於買來吃

泰國燒烤都是先把料醃好,直接上爐烤就不在抹醬料

這間得非常好吃,是說光看那烤豬肉就知道了,哈哈哈

而且還可以預定,因為我原本指名的那塊老闆娘說已經被預約了XD

IMG_7039.jpg

IMG_7036.jpg

老闆娘會幫忙切片,雞翅也可以切塊

雞翅是莊先生點的,我現在幾乎是不吃雞翅了,但我有吃了這個一口(掩面)
















IMG_6807.jpg

IMG_6818.jpg

WALKING STREET裡面唯一攤炸雞攤

是說我不吃雞翅卻吃炸雞是哪招,哈哈哈

是說連這攤不起眼的炸雞攤都好好吃,因為我們晚上已經吃一堆了,所以我們是買回去放到十點那時候才吃吧

連冷掉都好吃沒有含油











IMG_6794.jpg













出發去KOH LIPE前記得莊先生一直跟我說,他這次一定要吃到龍蝦

後來第一天在飯店就看到有賣活龍蝦,我很興奮的跟他說,他一點反應都沒有

後來一天在某間餐廳前面看到這個超級大龍蝦

他終於有反應了!!!很開心的拍照!!!但連問老闆一百公克多少錢的意思都沒有

出發前一直在我面前說要吃龍蝦到底哪一招?????

男人真的是愈老愈會嘴砲

IMG_6787.jpg

IMG_6827.jpg

然後這就是後來我們吃的菜,龍蝦跟炒蝦子是不是差很多,哈哈哈

這間的口味也不錯吃,但飲料卻不好喝,泰式奶茶一點都不泰式

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沙灘上的餐廳,ㄏㄏ,價錢上也沒差太多















IMG_6388.jpg



現在想想覺得有點後悔沒去SUNSET BEACH看看,都去到那裡一趟了,真不知道我在懶什麼

而且PATTAYA BEACH也只有晚上去,白天也沒走進去XD

好吧,故意留點遺憾才有在回去的理由,就像這次刻意沒有搭船出海一樣



接下來要寫曼谷了,其實曼谷這次也沒什麼特殊要寫的,因為想了想好像也沒去哪,因為沒那麼多時間,哈

不過可以好好介紹這次在曼谷住的飯店

只有四個字來形容,非常滿意!!!!!!那就等莊先生照片整理好在來寫吧,拜拜(揮手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