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介紹這次在KOH LIPE住的飯店Idyllic Concept Resort

從決定要去KOH LIPE後就有稍微去AGODA看了住宿(畢竟住宿佔旅程很大的部份,ㄏ),一開始很喜歡我馬來西亞粉絲住的那間MOUNTAIN RESORT,因為房間就在沙灘上,而且那裡的沙灘是一個灣,總之就是非常的漂亮

不過缺點就是出入不便(我是看AGODA上面旅客寫的),還有一直都沒看到廁所的照片,所以我才放棄

哈哈哈,選住宿我很在意房間的廁所



看來看去,因為也沒幾間可以選,最後就是Idyllic Concept Resort跟Castaway Resort Koh Lipe收進了我的心坎(托下巴)

IMG_6266  

其實一開始我最想住的是Castaway Resort Koh Lipe,我發四

雖然它只是三星,但是它有迷人的泰式木屋,而且是在沙灘上

從房間的二樓陽台就可以看到海,加上去看了官網的介紹,就更讓人著迷了

他們標榜環保,不破壞KOH LIPE的原始樣貌,連廢水都會再處理運用

看到這麼有想法的老闆,這就是我的司呆路阿,跟我本人一樣(我都不怕被路人吐口水ㄝ,哈)

但是有這麼多的優點,最後沒選它一定是有隱情(咬手帕)



我先說,最後做決定的不是我,是莊先生(莊先生會說,你最好是)

他們房間不提供冷氣,只有風扇。不要以為風扇房就很便宜(因為我原本也是這樣以為,哈),我想住的沙灘第一排淡季一晚要三千多,這價錢其實跟Idyllic我們住的那間價錢是一樣的

除了沒冷氣,他們也沒WIFI,除了餐廳那裡有

老實說,最後我不是輸給冷氣,是輸給WIFI

我這膚淺的人,就是很想在沙灘上也想在房間WIFI(遮臉)

不過到底要住哪一間,我跟莊先生其實考慮了一週之久,可見有多為難了我們

但是莊先生決定的點跟我不一樣,他超怕蚊子,若沒冷氣他說他會被蚊子攻擊到屎

所以兩個膚淺的人最後是含淚揮別Castaway Resort

不過有一天我一定會去的,Castaway Resort你等我













Idyllic我最後是在HOTEL.COM付錢的,沒有為什麼,只是因為剛好有HOTEL.COM九折優惠代碼

像後來曼谷的住宿我則是在AGODA訂的,因為後來等我要訂曼谷住宿的時候,換AGODA有九折代碼

不要小看九折代碼,一萬塊就可以便宜一千了,哈,我真的是典型的很愛省小錢




飯店沒有所謂的大門,哈,這還是我第一次遇到,這個入口就是所謂的大門了

一開始我們被員工載到沙灘旁的時候還以為他們是帶我們抄捷徑,原來真的是要橫越沙灘才能進到飯店,因為旁邊真的沒有路

其實不只Idyllic,附近的飯店也是這樣,島上很多地方是沒有馬路的

IMG_6260.jpg   

這是飯店面海面沙灘的泳池,裡面還有另一個,莊先生忘記拍了,哈哈哈

這裡是目前KOH LIPE唯一一間四星的飯店,就是因為它有兩個游泳池

說真的,除了兩個泳池,我覺的其他的地方都不像是四星的水準,哈

不過很有小島的風情啦,就很隨性,物資不多這樣

















島上很多樹,不管是這種棕櫚樹或者其他的,都很大又很多

飯店裡面也是,算是很有綠化

IMG_6281















IMG_6313.jpg


IMG_6312.jpg

這是飯店的一角,不過我們住的是獨棟的房型,這是後期才興建的部份

像我們去的時候,剛好遇到他們在整修獨棟的房型,的確是需要整修沒錯,很多小地方都看得出歲月了

看他們工人光是磨那個門,就磨了兩天門也還沒弄好,真的是很慢工出細活,哈哈哈

感覺在這裡工作似乎都比較幸福,步調好小島歐


















飯店就在沙灘旁,當然也有一整排的躺椅

也有提供大毛巾,就在櫃臺的地方,要自己去拿

沙灘旁的餐廳就有賣飲料,只是他們的HAPPY HOUR不是常見的買一送一,而是買兩杯送一杯

所以這次還是沒有在沙灘上喝COCKTAIL XDD

IMG_6328.jpg


IMG_6356.jpg

Idyllic是在Koh Lipe的sunrise beach

這裡有漲潮也有退潮,每天的海象跟漲退潮時間都有一點點不一樣

退潮的時候就很適合浮淺跟滑獨木舟出海,漲潮就很適合在躺椅前的海玩水

在這裡的每一天也沒幹嘛,時間就這樣一分一秒的像用飛的就過去了

探險心情作祟的時候,就可以滑獨木舟出海,飯店也有救身衣可以穿,這都是免費的



像有一天漲潮,那天我跟莊先生一開始很神勇的游到比較遠一點點的地方玩

才沒一下子,海就一直把我們往外推,然後我們一直想游回來,但是浪還是一直往外推往外推

費了好一翻功夫,我們才游到腳碰的到沙灘的地方,當時我們兩個都有點小小被嚇到,哈哈哈

更多KOH LIPE的介紹以後有機會再寫吧,這個小島真的很美麗壓(托下巴AGAIN)

















再來就是介紹我們住的房型

以莊先生小氣的程度,當然只會是最便宜的房間,哈

我訂的時候是淡季,淡季一晚3300泰銖(這是打完九折之後的價錢),我有看他們年底旺季的價格,一倍起跳,說真的我嚇到了,因為這比其他小島同等級的飯店房型都還要貴,突然覺得可以不用在年底出國也很讚,哈

然後我們去的那幾天每天都是好天氣,所以真的有種賺到的感結

IMG_6289.jpg



IMG_6750  

因為來小島就是會去沙灘玩水,所以島嶼飯店都會在門口有洗腳的設備,不管是較有溫度的桶子水瓢還是這種水龍頭都是基本必備的

去玩沙灘一定要記得沖水後再進入房間,不然房間就整個都是沙子了

我知道我很欠揍,在島上水資源很寶貴,我還在那裡噴水(來人快來賞20大板),不過水至少是灑在草皮上,也不用額外灑水了XDD


















這就是整個房間外觀的樣子,有一個小陽台,還有兩張椅子

好啦,雖然根本就不會用到這個陽台,但真的就是爽度的問題

不過泳衣跟玩水的墊子我都是放在這裡,所以這陽台也還是小有用處

IMG_6751.jpg


IMG_6296

門口有一個小水池,原本以為只是重一些植栽,莊先生跟我說裡面還有養魚,真的好可愛是吧

















這就是我們的房間,門口就是長這樣

IMG_6835.jpg


















門一推開就先看到床,這已經是住第二天才拍的

因為第一天莊先生吃了暈車藥,整個人就是精神不濟,相機根本只是道具

其實房間蠻小的,放上兩咖行李就沒走路的地方了

IMG_6425.jpg


IMG_6304

房間電源開關是插卡式的,然後看得出有歲月了

這裡電源蠻不穩的,一天至少會跳電三次,不過不用擔心,每次都是在一分鐘內又恢復供電

其實我就在想,人硬要在這不屬於人的地方生活就是這樣,沒有電硬要弄出電,沒有網路硬是要有WIFI

但是這裡真的好美,所以我的RANGE也放寬好多好多好多
















這裡是液晶電視,總覺得這台電視要運來這裡得來不易

像Castaway Resort的所有房型都是沒有電視的,這一點莊先生說不大好,什麼他想晚上看藍光的

不過實際上ㄋ,我們只看了一部(什麼跟什麼),其他的時間他都早早就睡了

IMG_6424.jpg


IMG_6428.jpg

照片的左邊就是衣櫃,裡面有保險箱跟睡袍

房間真的蠻小的,行李箱就只能這樣癱放在地上















IMG_6427.jpg

房間有一些鮮花

除了這個蘭花也有火鶴,在這個什麼都要外來的小島,能看到花真的很不簡單
















照片中左邊的門推進去就是廁所跟浴室了

牆壁上的櫃子都讓我放一些雜物,因為真的蠻小的,雜物只能放這

下方櫃子打開是冰箱

IMG_6300
















門一打開就是洗手檯,洗手檯挺大的,這大概是我最喜歡這房間的地方

女生就是很多瓶瓶罐罐要放阿,攤手

當然這也是第二天的樣子,所以放滿了雜物跟毛巾

房間唯一的鏡子就是洗手檯這一面,是半身不是全身的

像我比較矮,我若想看全身就要有點跳起來才看的到,哈哈哈,像莊先生比較高,他就沒這困擾

IMG_6417.jpg


IMG_6418a.jpg

蠻喜歡牆壁上這三張照片的,感覺是在KOH LIPE拍的

能在牆壁上掛自己拍的照片感覺真的很棒,尤其是各個地方的回憶















廁所浴室是一個長條型的,門打開的右手邊就是這裡,一旁有馬桶忘記拍了,哈

外面有半露天的淋浴間,這次我都不敢在這洗

因為就只有用那個透明的布圍著而已,如果隔壁剛好也住人的話,就這樣遇見了,不過是說隔壁沒住人

IMG_6407.jpg


IMG_6411.jpg
















這裡的備品是這樣的,其中一罐還用膠帶貼著,這就是我說的,四星飯店怎麼可能會出現這種東西

希望他們會改善這一點,東西壞了就是要換新,用紙寫了然後貼膠帶真的很掉漆

IMG_6408.jpg


IMG_6419.jpg

從浴室往床那邊看是這樣子

那幾天最常看我站在這裡了,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手機需要常充電,哈,在台灣反倒一兩天充一次就夠了

飯店WIFI訊號很好,連在沙灘上都有WIFI歐

反倒TRUE MOVE在這裡是掛點的,而且是連電話都不能打的那種














雖然房間很多小細節都年久失修了,但真的挺愛這裡的,每天都很開心的起床很開心的睡覺

不過我覺得他們經營者也算用心,也是有意識到房間舊了,不然怎麼會有工人在整修房間ㄋ是吧

希望之後去住的人都能使用到新整修過後的房間

IMG_6309.jpg


IMG_6294












飯店裡面只有一間餐廳,也是吃早餐的地方

這裡的早餐是有史以來我們吃過最簡單的早餐了,哈

一開始莊先生就很失望的說,他不喜歡他們的早餐,因為沒東西好吃(他真的很囉唆)

我是覺得既來之則安之,這裡那麼偏僻,你能要求什麼大魚大肉嗎

IMG_6833.jpg


IMG_6280

還有一點也是讓我有點要掉下巴(不是說既來之則安之),早餐的咖啡是即溶包的,不是濾泡式也不是咖啡機煮的

人就是這樣,當你沒得選的時候,你又很想喝,那就是接受它吧

不過我要說,可能在這心情都很放鬆又遺世獨立,所以看待這些事情就覺得也沒什麼,我想在若在曼谷或者台灣的話,即溶咖啡包這件事情應該會被我念各三天三夜














因為早餐真的沒什麼東西,所以莊先生根本就沒拍,哈哈哈

這個飲料堆我覺的也是早餐最美麗的風景了

通通都裝在罐子裡,感覺就很好喝

不過都不是鮮榨的啦,所以看看拍拍即可

IMG_7062.jpg




















早餐麵包就是有白土司跟全麥吐司兩種,然後鬆餅,炒飯或者稀飯一種,水果四樣

真的就只有以上我說的這幾種而已歐

還有雞蛋料理可以點啦,差點忘了,哈

只是第一天我點了歐母蛋,想不到他們的歐母蛋是沒有料的,所以我後來都點煎蛋了

這是簡易版的班尼迪克蛋,是莊先生點的

IMG_7063.jpg


IMG_6831.jpg



這就是後來我點的煎蛋,我覺的若蛋打散了沒有料,我就不愛吃,那我寧可吃看的到蛋白蛋黃的煎蛋

反正對於蛋我有這種很莫名的堅持

因為沒什麼好吃的,所以就會吃的很慢,然後我就發現奶油加蜂蜜好好吃歐,尤其搭配鬆餅一口吃進去,歐賣~



飯店的部份好像就是這樣,還有因為飯店右邊沒有路,所以飯店這裡的沙灘非常非常寧靜,然後退潮的時候還可以涉水而過繞過去另一邊的沙灘

那裡一看到就驚為天人,超級無敵美麗的,很可惜我們只在這住了三晚

有機會真的會想再去一次,好好感受這遺世小島的美麗



還有一點差點忘記說,第一晚我們要出去吃飯,因為也不知道餐廳集中在哪,就去問了飯店員工

他們跟我說了之後,我們就自己走出去了,但是莊先生很自作聰明的說要往沙灘走,我說剛剛他們不是這樣說的,他們叫我們走出去再又轉直走就到了

總之我們兩個走出去又走回來,就是怕迷路,因為島上沒路又沒燈的,第一晚真的有點怕(其實是多慮了)

後來我們就又走回去問一次,他們居然就親自帶我們走到外面,然後又約了晚點來接我們的時間

我們就自己走出去了,可是可能他們很不放心我們吧,那小姐後來叫人騎車載我們過去,哈哈哈

其實真的是蠻近的,走了第一次,後來隔天我們就自己走路過去了

而且第一晚的接送沒跟我們收錢,真的是很有人情味的地方,難怪我一直念念不忘了

還有訂房他們就有接船跟送到搭船地方的服務歐,記得跟他們約時間











http://www.idyllicresort.com/index.html

Idyllic的官網



下面是Castaway Resort Koh Lipe的網站,因為我也很愛這間,所以雞婆的一併貼給大家

http://kohlipe.castaway-resorts.com/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