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上上週去了一趟泰國

不得不說還是泰國好,沙灘美麗,海水清澈,食物對胃

每天醒來心情都無比的興奮,多希望時間停留在上週就好,嗶,禁止不動(幼稚)

是說人都回來了,哭.........



有發落我FB的人都知道這次我去了KOH LIPE,對天發誓,KOH LIPE真的是目前為止我去過最美麗的沙灘了

KOH LIPE就等以後在介紹吧,不過去那裡真的有點麻煩,若不是很愛沙灘的人,我想應該很難成行,因為他比象島還要遠還要難到達>///<






這篇先來寫在泰國怎麼用手機上網的事情

以前我還蠻不屑SMART PHONE的,但後來一開始使用之後就覺的沒有它實在不行

LINE聯絡朋友太好用,FB可隨時發落朋友的動態,有蛇麼疑難雜症馬上GOOGLE一下就有答案

這...........生活怎麼能沒有SMART PHONE



既然出國也要手機可以上網,當然可以在台灣直接辦理國外3G服務,但不夠聰明的人才會這樣做,因為申請國外上網的費用一天最少就要300,哪個盤阿才會這樣,我這人標準的省小錢花大錢,所以絕對不能幹這麼盤阿的事情

對了,這是我還辦了生平第一次的泰國落地簽,阿~不得不說一人便宜300的感覺真好,哈哈哈

還有因為這次我是去KOH LIPE,雖然網路上分享的訊息幾乎是零,但我還是在背包客棧爬了文做了點功課,知道KOH LIPE沒有換匯店

所以按照我的行程,一到泰國就要去KOH LIPE的話,只能先在台灣換好泰銖,不然就是在泰國的機場用美金換泰銖這兩種爛方法而已

在我寫在泰國手機上網的事情之前,我先把換錢的事情交代一下,因為我覺的還蠻重要的,可提供給跟我一樣有類似問題的人參考





因為辦泰國落地簽只能用泰銖,然後我們一去KOH LIPE也要用到錢(付小巴跟快艇的錢),加上KOHLIPE也沒換匯店(實際上的確是沒有,只有一間雜貨店有換錢服務,但匯率一樣爛到靠北),所以去之前我跟莊先生就一直在考慮要先在台灣買泰銖,還是去泰國機場用美金換泰銖

還有另一點要提的是,在我們去之前,我哥也剛去泰國,叫他幫我去曼谷換錢,他就是不要,最後害我匯損6%,不要小看這6%,換三百美金就少了600泰銖之多,重點我們很多費用都是當場付現,所以我真的要感謝我的好哥哥XDD



















然後我就特地把照片拍了下來,當天機場每間銀行所有的匯率都這麼爛,甚至比台灣買泰銖更爛

所以我會建議,若跟我有一樣困擾的人,可以先在台灣換一半的泰銖,然後去到機場在換一半,我指的是去小島要用的錢歐,不是去曼谷要用的部份,去曼谷要用的部份去曼谷市區在換就好了,曼谷市區的匯率好的不得了,千萬別傻傻在機場換

像我當時在台灣買美金的匯率是30.152,台幣對泰銖是0.98,我只要在泰國能換到29.85以上就比在台灣買泰銖划算了,偏偏當天曼谷機場的牌價是29.56

也就是29.56比我們在台灣直接買泰銖的匯率更差,我跟莊先生當場看到29.56的時候真的超想要吐血

是說都換回來了,血也吐完了(乾笑)

本來也刻意在曼谷多換一百美金想留下次備用,好死不死後來在機場買了JO MALONE的香水

因為還幫朋友買,所以泰銖用到不夠,最後還刷了卡XDD

是說泰國機場買JO MALONE好划算歐,哈哈哈,換錢的事情以後在煩惱好了









辦泰國落地簽的介紹網路一大堆,我也不想多寫,所以就大致上交代一下

下了飛機就按照指示VISA ON ARRIVAL一直走就看到了,然後當場把表格填寫好,表格也可以在泰國觀光局網站先在下載列印寫好,去到那裡就可以直接去排隊拿號碼牌

那我跟莊先生當晚時間很多,所以我們是去當場才寫的,然後在台灣要先準備好兩吋照片一張(六各月內,簡單來說就是跟護照上的照片不一樣即可),泰銖一千,護照,就這樣真的超級簡單

官方版本說要準備一人300美金的錢,不過我們並沒有被要求出示這筆錢,不過因為去泰國我們都花遠遠超過這筆錢,所以也不擔心就是了




















其實這裡是不能拍照的,應該說一旦進入檢查單據的排隊隊伍就不能拍照了,這是用手機偷拍的,手機真的很好用,哈哈哈

像這次我連相機都沒帶,我本來有想要帶的,是莊先生叫我不要假會,我才沒帶的

不過還好後來我有聽莊先生的話,因為現在的手機拍照功能已經跟一般的相機一樣好了,帶相機只是整死我自己而已









先去排隊檢查證件資料,就會給一個號碼牌,等號碼輪到的時候再過去即可

然後等待叫號其實不快,趕時間的人真的不適合辦落地簽,哈

像我們辦完去領行李,行李轉盤早就結束,我們的行李被排排站在一邊,還好沒有行李不見,不然我就屎了

我想下次如果跟這次一樣有一整個大半夜時間的話,我還是會願意辦落地簽的,因為一人便宜300,真的很適合我這種省小錢的人,大笑























提領完行李出關後就可以去電信櫃臺買泰國預付卡了(歐耶)

出關後其實已經是泰國時間半夜兩點,想不到整個櫃臺人聲鼎沸

我們真的還排了好一下子的隊,所以趕時間的人時間真的要抓好阿

因為我在台灣已經有先查好泰國電信公司的資料

主要就是TRUE MOVE跟DTAC這兩間

我後來會選TRUE MOVE純粹只是因為我覺得他官方網站我看的比較順然後一目瞭然這樣,哈哈哈

DTAC的網站我看了很久,都看不到很便宜的費率,所以做罷





一出關我也忘記TRUE MOVE是左邊還右邊,反正很好找就是了

因為我已經在台灣先查好我要辦的匯率了,所以輪到我的時候就很快

然後不得不稱讚一下他們員工,英文溝通沒問題之外,對每種手機的操作都熟到不能再熟,我看的瞠目結舌

因為我自己的手機我都不大熟,哈哈哈

所以我會建議跟我一樣要在泰國買預付卡上網的人,先去電信公司的網業查好適合自己的費率,這樣當場就可以省下很多時間,也不會被貴到甚至是被牽著鼻子走

我會這樣說就是因為當場是沒有我要使用的那種費率的(就是官網上面最便宜的那種,照片如下)









看到沒有,一天無限上網吃到飽只要49泰銖,好誇張的便宜

現場看到的費率都是買天數的,平均一天大概就是要一百多塊泰銖(印象中)

所以當我跟小姐說我只要買門號然後儲值150泰銖(可以先儲值一部份,不夠在去7-11儲值即可)

小姐一直不放棄的問我說在泰國待的天數,我跟他說八天,但我沒有要使用到那麼多,總之他有試著要說服我,但他看我有備而來所以就放棄了,哈哈哈

只是這個一天49泰銖上網吃到飽,要一天操作一次那個代碼,然後時間是泰國時間凌晨零點開始計費

像莊先生就很假會又偷懶不一天操作一次代碼,後來儲值的錢很快救被扣光了(攤手)

所以每天都記得要輸入*900*01#

http://www.truemove-h.com/en/prepay/prepay-topping.aspx

這是他們手機上網的網址介紹,有需要的人可以去看看哪種費率最適合自己


















像我們去的時候,買門號還不用錢,門號是免費的,真的是很開心,正常一個號碼是50泰銖,其實也是非常便宜,但省到錢的感覺非常好阿,哈

還有,當時一個門號還送了20MB上網

不要小看這個20MB,我在FB上傳了不知道幾張照片,然後一直瀏覽,也這樣用了三四天歐,我是說真的

所以我會建議先把電信公司送的額度用完在使用自己儲值的錢就好

然後一個門號還送了10分鐘泰國國內通話費,真的超方便的,去到哪都可以打電話聯絡不怕找不到人




不過有一點先跟大家說,去到KOH LIPE什麼窩郭訊號都沒了,哈哈哈大笑

還好飯店都有WIFI可以用,而且訊號很好,連在沙灘都收的到,所以不用擔心囉








最後這一張是要告訴大家莊先生送了一隻太陽眼鏡給我,就是這次出國我戴的那隻

我這人真的很不喜歡講這些,但莊先生特地要我寫出來,因為他說他要證明他一點都不小氣

我只能說此地無銀三百兩這樣,哈哈哈大笑(逃)









arrow
arrow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