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今年春天我把頭髮給剪短了(是說也沒幾根毛,根本無須大驚小怪,哈)

有在發落我FB的朋友們,對我的新髮型應該是很不陌生





是說剪完頭髮有一種很舒爽的暢快,因為頭髮好快就乾了歐(我超討厭吹頭髮這個步驟的)

而且圍巾再也不會把我的頭髮給卡住了,歐耶~

還有洗髮精也只要一點點就可以把頭髮洗得很乾淨

唉壓~短時間之內我都不想把頭髮給留長了(搞不好還會愈剪愈短哩)

而且現在上捲子好方便,三兩下就捲完了,頭髮短的好處真的是不少ㄝ

重點是,短髮讓我的髮量變的比較豐盈,短髮真的是髮量少的人的好選擇





















春天到了,想說剛好來各春天妝容的示範吧

最近我都是化著這種妝到處趴趴造的

我覺得是各可上班可白天約會的零距離感妝容(若是晚上的話,我還是會喜歡擦上眼影黏上假睫毛,因為晚上燈光昏暗ㄇㄟ,ㄏㄏ)

看似沒有殺傷力,其實很容易擄獲男生的心,更是會讓女生卸下心房的妝容歐

今天一起來學吧,GO~





既然叫做好感度零距離感的妝容,眼影與粗黑濃眼線,假睫毛通通都出局歐

妝容的重點就是眉毛與清透的底妝而已

那我也把使用順序都用英文字母排列好了,先來一樣一樣介紹一下好了

其實大家不用限定產品的品牌,就是自己手邊有啥產品就拿來使用就好

若有疑問也都歡迎大家提出來,有我可以幫忙的地方我也很樂意的



A 資生堂隔離霜,也可使用BB霜代替

B 日本蜜粉餅(品牌我忘記了),粉餅也可

C 眉筆

D 染眉膏,這次我用的是CANMAKE

E KATE三色眉粉

F 眼線筆

G 睫毛夾(NARS),應該先夾睫毛的,順序被我標錯了XD

H 睫毛膏(ZA超好用,大大推薦)

I  雙面膠式的雙眼皮貼

J 眼頭打亮眼線膠筆(這個可省略,或用淺色眼影代替)(是ETUDE HOUSE)

K CANMAKE腮紅膏


























當然,隔離霜之前,保養程序不可少,這點一定要謹記

接著就把隔離霜或BB霜塗抹全臉吧,記得手的方向都是往上跟往外歐

再來就把秘粉或粉餅輕撲在全臉即可,這個步驟別下手太重,不然妝感會太重

若脫妝了,再用粉餅或蜜粉餅補妝即可



剛說過了,這次妝容的重點是眉毛,所以這次就再一次把眉毛的化法做很詳細的解說歐

不過很怪的是,YAHOO的圖都會被縮的很小XD

化眉毛真的很簡單,只是每個人的眉型幾乎都是左右不一,難的就是怎麼把不一樣化成一樣

這沒啥訣竅,就是多練習而已

眉毛真的非常重要,代表了一個人的五官跟神情,化的太長太短都不對,所以我這次有用線條註記歐

基本上,眉長跟鼻子的角度不要超過45度,超過就表示你化的眉毛太長了,眉毛太長會顯的沒精神+一臉衰樣(別笑,我是認真的)

眉峰的位置就是眼球瞳孔往上斜斜的位置,超過太多或內縮都會顯的比例不對

掌握住以上兩個重點,化漂亮的眉毛就不是問題啦

然後在依照片上的順序依序把眉毛化出來就好了,從左往右,從右往左都可以

最後在用染眉膏把眉毛的顏色染比頭髮淺一色,這樣就會很自然也不給人壓迫感歐

然後還有一個重點,可以用淺色的眉粉把眉毛空缺的地方補足,這樣就超自然的了!!!





眉毛畫完就來畫內眼線吧,因為今天示範的是零距離妝感,所以就不化眼影了,可以用粉餅在眼窩處按壓即可

既然要有一點小小心機,又不能太有威脅感,內眼線就少不了

春天其實可以使用咖啡色的顏色,但我還是鍾情於黑色

不過有一個重點要注意聽歐

不要輕易的化下眼線,因為不是每個人每種妝容都適合化下眼線的

下眼線容易讓妝容產生距離感,所以化下眼線真的要拿捏好分寸

那在化內眼線之前,先把睫毛夾翹,不過有的人習慣先畫眼線再夾睫毛,我是習慣先夾翹再畫眼線

這次妝感強調好感度,當然內眼線就是把眼睫毛的空缺補滿即可,不要畫出眼睛外囉

最後在用睫毛膏把睫毛刷的根根分明,當然接下來也可以依人喜好黏上假睫毛

不過春天來了,再加上上班沒那麼多時間,其實偶爾讓真睫毛出來打招呼的感覺也很好ㄝ

而且少了假睫毛的厚重感,可以讓妝容更沒有距離感歐

不過當然偶爾也會想黏假睫毛,哈哈哈,女生就是這樣善變阿,我也常常這樣



睫毛膏刷完之後再黏上雙眼皮貼就好,有人習慣先黏再刷,我個人是習慣最後在黏,都可以的歐

因為想營造一點無辜感與春天感,所以最後用米白色眼線或眼影化在眼頭的地方

最後(真的是最後了)在抹上腮紅就好了阿,就輕輕的抹在笑肌處,不要下手太重歐

文字打起來讀起來很累很多,其實化起來超快的,印象中15分鐘就完成了

春天來了,希望這個好感度零距離妝容大家會喜歡歐

女生ㄚ~一起來變美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