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因為是趁便宜買長榮航空的機加酒行程

所以曼谷的住宿花費才會比以往貴

不然曼谷的飯店,我們通常都是選一晚2500左右的等級

這次買的長榮機加酒真的很便宜,當然比自己上網定的便宜,不然我不會乖乖掏錢出來的

四天三夜一人只要17950,光是台北飛曼谷機票,一張就要一萬二千多了

扣掉機票錢,一人住宿只花了5900,兩人共11800

也就是住Metropolitan一晚一間房只要四千塊(4000再除以二就是一人一晚的費用)




為什麼我會用只,絕對不是我變有錢

因為同樣的房型在sawasdee一晚的費用就要快美金200(現在有調降一些,房價隨淡旺季有蠻大的差異),更不用說官網訂房一晚則要9500

所以那時候一看到長榮的行程後,按了計算機,馬上就下訂付錢了

有時候還真要多方比較,撿到便宜的感覺真是好





當時長榮的配套飯店總共有Centra Grand & BCC Central World,Sofitel Silom Bangkok ,Banyan Tree,Four Season,其中Four Season貴一點點,剩下的價錢都差不多

本來我很想選四季的,但是莊先生一語打醒夢中人,他說四季是給公主住的(很愛把公主搬出來ㄝ他),所以後來就選比較低調又有個性的Metropolitan

其實Banyan Tree也很吸引人阿,但是莊先生說Metropolitan比較符合他時尚的調調(我都不知道他什麼時候跟時尚沾上邊了?!)

反正Banyan Tree與Metropolitan一左一右就在隔壁,手心拍手背

這也是為什麼當初我會寫信去訂Banyan Tree與Dusit Thai的餐廳原因,因為這幾間飯店都在附近

是說最後我連一間都沒吃到,也太辛酸了吧























Banyan Tree的招牌,不管你是從左邊還右邊都看的到

但是Metropolitan就不是

我們當時是從Convent Road走去Sathorn Road的

所以才怎麼都看不到Metropolitan的招牌







要從Rama 4 Road走去Sathorn Road這個方向才看的到Metropolitan的招牌

而且招牌太隨便導致你根本就不會想到這是飯店的指示,還以為這是路名ㄌㄟ

害我們在Banyan Tree門口鬼打牆好一陣子





















飯店的招牌則是掛在遠遠的牆邊

包準你壓根都不會去看到這一塊

因為真的太小太低調了,看的到才有鬼ㄌㄟ







總之看到Banyan Tree大大的招牌後,就會看到一旁有條小路

沿著小路走進來就是Metropolitan了

看到這低調的大門就用力的走進去吧


















走進來之後,先看到這很特別的造景

恩,除了特別我也想不出其他的詞了







推開重重的大門走進去就是挑高的lobby

lobby不算太大,但是就是簡潔與時尚
























反方向往窗外拍出去的景色

黑黑的那一方其實是一樓游泳池畔餐廳的入口







從一樓餐廳入口這一方往lobby拍過去

樓梯走上去就是二樓的另一間餐廳,也是吃早餐的地方

在lobby才有免費的網路可以使用,在房間則是要另外收費的,而且還不便宜,根本就是搶錢



















































看看晚上的飯店吧

我覺得飯店晚上挺美的,燈光真的是奇妙的化妝師

這裡就是飯店外面的樣子,中庭算是不小







左邊這裡就是一樓的游泳池畔餐廳

右邊就是Met酒吧,不過我忘記拍酒吧的外觀了



















唯一一張耶誕樹的照片,而且還手震,我的手真的要剁掉了

飯店左右兩側各有一棵挑高耶誕樹,晚上看真的好美,而且還倒映在水面上,美翻了







大門外面總是有幾位先生會幫忙開門

穿著是比較輕便的polo衫 + 休閒褲,不像外頭常看到的那種制式制服

不過這也是Metropolitan一貫的風格(我又知道了)
















































原來還有另一張耶誕樹的照片,我還以為上面那一張是唯一的一張ㄌㄟ,哈哈哈

不過我才拍到一棵,另外一棵我完全沒拍








透過花飾看耶誕樹

超美的吧!!!完全就是燈火點點

柔美的燈光真的能讓人心情放鬆ㄋ





















一樓電梯旁有這個很特別的投影時鐘

很大很明顯,讓你很清楚自己是幾點回飯店的





飯店有一點我覺得比較不好的是,他們的電梯沒有使用房卡來管控

也就是每個人都可以任意的搭電梯進出,感覺對房客沒那麼有保障

不過我有被害妄想症,可能是我真的想太多了
























接著就介紹二樓的餐廳了,一樓的餐廳因為我們沒去所以也只能介紹二樓的

早餐是在二樓,二樓的天花板沒有挑高,感覺不是那麼寬闊

但是也不置於狹隘啦,純粹是分享我的第一感受



有這種兩人情侶座,不過座位不是那麼多

若是當天用餐人數比較多的話,坐到的機率不是太大







位置大多是像我後方那種白色桌椅

還有我覺的他們桌面有點過小,放各主菜跟一小盤土司與咖啡就滿了

其實我喜歡餐廳的桌子大一點說,感覺比較不會有壓迫感




























這裡的早餐與Yaiya Resort一樣是半自助式的,主餐點好後服務生會送到桌上,其他的水果麵包果汁與沙拉都是自助式的

不用擔心,主菜沒有限制單餐的次數,只要吃的下,可以無限制點下去

不過他們的主餐樣式超過十種,要吃完一輪也不是那麼簡單

像這次我們完全沒有戰鬥力,連一份歐母蛋我都吃不完





























這天莊先生已經恢復健康了,看他一副要覓食的樣子

不過這也是他此次曼谷的唯一一張照片,想想還挺有紀念性的

自助式的餐點就在這小小的檯面上

不要被這小小的檯面騙了,每一樣都很精緻好吃,煙燻火腿肉除外(這是我個人口味的問題)

果汁也是現打,新鮮濃稠,就連喜瑞爾都與市面上的不一樣,連我看了都好想吃

在這裡看不到烤麵包機器,因為只要選好麵包,可以請服務生幫你加熱,而且還會幫你送到座位上

也就是完全不用浪費時間在那裡等烤麵包,我覺的這一點實在好貼心

因為我最受不了等待麵包烤好的那一段空窗期了

他們的麵包也是好好吃,因為我很愛吃麵包ㄇㄟ







還有這令人食指大動的優格

光看到這一盤,我就想要每一種都試試看

不過很遜的是,怎麼拿我都是拿草莓跟藍莓,尤其是藍莓,因為藍莓比較貴,哈

放在優格上的果醬不是市售的口味,是手工熬煮的,夠酸非常的好吃!!!!

我真的是愛死他們的優格了,超好吃






























我發現主餐單點還有一個好處,就是擺盤總是可以很美

吃多少點多少,完全不浪費

而且可以省去排隊拿餐的時間,所以更可以悠閒的坐在位置上吃早餐

我開始愛上這種半自助式的早餐了,好讚





























飯店有一個很大的游泳池,出入口是在二樓

管制還蠻嚴密的,進去之前,要先登記確認身份之後才能進入,這一點做的挺不賴的

出入口這裡同時也是飯店做SPA的地方,也有販售自家的產品

他們的沐浴清潔護膚用品似乎很有名,因為要價不斐

看在價格不親切的份上,所以房間浴室的備品我有帶回台灣(露出阿喪的性格了)







接著要搭電梯到一樓,再經過這一走道才看的到游泳池

這一走道很有度假的FU,在曼谷能有這樣的感受還蠻不容易的阿






















游泳池來了,但是看到身後的高樓大廈,度假的心情瞬間化為烏有







他們的游泳池真的好大器,又長又寬,有種遊不到對岸的感覺

不過躺椅與游泳池的大小不成正比

躺椅的數量實在少的可憐,那天我們去的時候,每個躺椅都有人,是說我們也沒要去游泳啦

說到這個我就生氣

莊先生在台灣會花錢買游泳卷去晨泳,但是出國住飯店有免費的游泳池時,他卻說他不想游

大家說莊先生這是哪一招???


























還有我很喜歡他們一樓的酒吧(Met Bar)

很有FU,服務生訓練有素而且親切,服務又好,DJ選的音樂好好聽(現場有DJ在放音樂)

只可惜不是像隔壁Banyan Tree的酒吧位在高樓而且是露天的

事事總是無法盡如人意,我要滿足

若是有住在這裡,記得來他們的酒吧喝杯酒,真的很不賴歐

























最後就是我們這次住的房間了

其實房間的照片我拍的很少,因為剛入住時莊先生生病,房間的照片我拍的哩哩辣辣

後來莊先生好了又換我生病,等我好了也是要回台灣的時候了

所以說在曼谷的每一張照片都很有價值阿



我們的房間位在九樓,乾淨的地毯,重重的房門,房號的spotlight ,的確簡潔低調







推開房門,左手邊有隱藏式衣櫃

裡面有保險箱那些基本配備,最讓人吃驚的是竟然有瑜珈墊

平常愛好瑜珈的朋友一定會大心



接著印入眼簾的就是照片中的大客廳了

窗簾通通都可以打開,但是全部打開照片就會過曝,所以我只好沒有全拉開






















沙發旁邊就是37吋的液晶電視

我覺的他們的房間採光實在不利於拍攝

房間實品比照片美太多了,我說的是真的,請相信我







書桌旁邊就是冰箱與mini bar

當然了,冰箱裡飲料都是要錢的,所以不用期待太多

除了帝瑪的茶包,還有丟棄式的濾泡咖啡包

那個好像是他們泰國的自有品牌,因為之前住Putahracsa Resort的時候,也是見到同樣的咖啡,當然是很好喝了

























最特別的是這罐很漂亮的瓶裝水

因為包裝得那麼漂亮,想當然這是額外要收錢低

不過我一度有衝動想把那張chargeable的貼紙給撕掉看看,我好無聊

不用擔心,除了漂亮的水要收費,也有不用收費的瓶裝水啦

一天有四瓶,不怕你喝,喝完了還可以再拿


























這是第一天入住時的樣子,後來幾天這個床包就會自動不見蛋

其實不是自動不見,是house keeping收起來了啦

晚上回房間的時候,就都是像下下圖的樣子,有所謂的開床服務

連兩邊的床邊都會各自擺好一瓶水









房間裡頭,莊先生最愛的就是這個BOSE音響了

好笑的是,他是到最後一晚才有機會玩玩它

一玩之後,就一直碎念說回台灣要去敗一台

還好他只有三分鐘熱度,回台灣之後他就寄情於其他的事情了

我也鬆了一口氣





















他的浴室是有門的,我發現浴室洗手台我沒有拍,所以就直接跳過洗手台吧

總之洗手檯面很寬很大,洗手檯是單一各,但是尺寸是特別大的那一種

靠最裡面的就是馬桶囉,馬桶沒啥特別可描述,哈







靠窗戶的就是浴缸,他們的浴缸是大的,就連大男生都可以腿伸直的那種





















浴缸旁邊就是淋浴間

一旁放置著他們自家生產的備品(COMO SHAMBALA),通通都是英國原裝進口的,難怪價格不親切







吊掛在強面的浴袍也有在販售

不過我個人不是很愛浴袍這玩意

我實在不懂浴袍的功用到底是???有誰可以幫我解答???

反正我覺的浴袍就跟我個性一樣都很牙給





這次華欣與曼谷的住宿我跟莊先生都非常滿意

唯一不滿意的是兩人輪流生病這件事情

對了,Metropolitan我們住的房型是Metropolitan Room

提供給有需要的人參考囉


Metropolitan Bangkok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