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有始有終,年底的泰國行應該要好好的做各結束

實際上是我差點忘記還有最後一天還沒寫





























前情提要,前一天雖然破病啥正經事都沒做,但是最後酒吧的一杯酒讓我隔天整個人都精神百倍(不良示範,阿姨有練過,請勿隨意學習黑),胃痛似乎都好了

其實吃早餐之前,我還是乖乖的先吃了飯前的胃藥

不敢大意,這天點了粥來吃

看似很濃郁的湯頭,其實還算清淡,真的頗適合病人服用








但是不怕死的我,居然還點了一片土司來吃,而且也抹上了厚厚的奶油

當然最愛的優格也沒被我放過,咖啡我也喝了兩杯

莊先生看我如此豪氣的吃著早餐,他的眼珠子都快從小到不行的眼睛爆出來了

他說,我果真是百年難得一見奇女子,為了吃,果真很拼命























這次來曼谷除了購物喝下午茶,最重要的行程就是做按摩

好死不死這次根本沒機會嚐新,wish list裝滿了腦袋,卻一間都沒去

最後一天雖然我的胃還隱隱作痛,但是這是唯一一天我跟莊先生身體狀態都很好的一天

所以我們保握了最後時間,吃完早餐,馬上出發去做按摩

這間ruen nuad SPA老店剛好在我們住的飯店附近

我忘記從哪裡得知這間按摩店了,應該是在找Metropolitan飯店時不小心在別人格子看到的才對

因為我沒把網址複製下來,真的不是我不貼出處,是我真的沒記下來



ruen nuad SPA在convent road上,剛好在BN
H醫院斜對面的巷子底

也就是看到BNH醫院後,在醫院的斜對面有一間Naj餐廳,看到Naj餐廳的招牌勇敢的走進去,就可以看到ruen nuad的小小招牌了

接下來要說的是重點,趕快做筆記,ruen nuad靠近sathorn road那一邊,所以如果你是住在Metropolitan或Banyan Tree那一帶的人,請從sathorn road走過去convent road會比較快

千萬不要走去silom road在走去convent road

除非你是想逛逛街上的風景,筆記當然就不用抄了

像我們那天為了換錢,所以也是先去silom road的銀行,才走去convent road,真的是繞了一大圈阿

不過誰叫我們身上的泰銖都用完了


































非常不起眼的門口,我想晚上應該會找不到吧

我們沒有預約,還蠻怕花了時間去換錢然後什麼都沒得做

還好,沒有預約也OK阿


我們兩個依舊選了兩個小時的泰式按摩

其實還蠻怕會趕不太上五點半的飛機,但是我們還是拼了








很便宜的收費,詳細的價錢我現在忘了

要再把莊先生的記帳file打開來才知道一個人兩小時的泰式按摩是多少錢

憑著我很微弱的記憶,應該是550泰銖吧,還是650泰銖,我真的忘了

如果真有人想知道,我在問莊先生囉























一樓櫃臺邊也有賣一些產品,不過看起來都很化工(我亂說的,搞不好都是天然的ㄝ)

家裡一堆這種東西都用不完,我當然是乖乖沒亂買































再往裡頭走進去,就看到這長的很像自己家裡的廚房跟小客廳

因為東西擺的很隨性,隨處可以看見塑膠袋與瓶瓶罐罐

但是這有一種讓人很放鬆的感覺,因為很自然不造作阿

























付錢之後,會給一個鑰匙,可以把不必要的物品鎖在櫃子裡,接著就被帶上二樓了

二樓的木板樓梯因為老舊,在走路的時候還要出現不平的狀況

這一整棟都是好有歷史的建築物歐,不敢想像它已經幾歲了

但是木頭的質樸,隨著歲月散發出它應有的特質,卻也讓我們倍感放鬆

這應該是老房子獨特的魅力吧

題外話,前陣子開始,莊先生瘋狂迷上泰國電影

只要在網路上看到泰國電影就會下載

週五就是我們的泰國電影時間,看著電影場景,好像也讓我們離泰國又近了一點點




在這長椅上先清洗腳丫子,就被帶到有冷氣的各室了

是一人一個小隔間,莊先生就在我的隔壁





按摩之前有些擔心按摩師傅會按到我隱隱作痛的胃

想不到我多慮了,師傅果然是師傅,按沒多久居然就摸我的胃說stomachache

真的是好厲害歐!!!

後來還特別幫我的胃做按摩,真的是太貼心的媽媽了,因此我的按摩時間比莊先生來的久

神奇的是,整個按摩結束後,我的胃不那麼痛了,幾乎是好的狀態

這也是唯一我想主動給小費的一次,但是結束後,幫我按摩的泰國媽媽一溜煙就不見了

後來問莊先生感想,他也是超推崇的,一直說好舒服

而且這間的按摩手法跟其他間不一樣,他們比較著重在經絡按摩,我的小腿大腿的經絡都被找出來了

要是住在泰國的話,體型一定可以被雕塑的很好,因為可以狂做按摩促進血液循環阿,難怪泰國女生都比較瘦,阿屋

莊先生還說,下次再來曼谷的話,一定要來這邊報到才可以









因為忘記在big c買速食粥,所以我們從sathorn road回飯店時,經過一間7-11,進去狂掃了架上速食粥品

我不知道big c一包賣多少錢,7-11一包是賣10泰銖,我們買了好幾十包

晚上肚子餓的時候,是很好的補充良品歐,也是一解對泰國思念的好藥方,其實是愈吃愈想念














辦理好飯店check out時已經快兩點半了

等我們搭捷運到機場,辦理好check in已經是四點鐘,離登機時間四點四十分還有四十分鐘

當時我鬼迷心竅的一直很堅持要去Magic Food吃各東西才入關

其實來過泰國的人一定都知道,我這個決定真的很危險

因為每次入關時,都會大排長龍,沒有排各三十分鐘根本就進不去

最後我還是很堅持一定要去吃,誰叫這次我什麼泰國的東西都沒吃到就要回家,超不甘願的

不過莊先生也很不爽我的行為,他雖然跟著一起去magic food,但是臉臭到一各不行



他很隨便的選了一個燒臘飯,拜託!來泰國吃燒臘飯?!回台灣就吃好!

哪像我點的就是道地的泰國食物,泰國米粉湯,青木瓜沙拉

不過莊先生也說我瘋了,胃明明還沒好,還點了那麼辛辣的東西來吃

反正我就是愛啦

是說吃完還好沒事,我真是福大命大







果真等我們入關後,已經是五點了

然後本來我還想利用最後的半小時去DQ吃冰淇淋

不過忘記還要去辦理退稅

所以退完稅已經是五點多了,在從退稅處走到上機處已經是五點十五分了!!!

也就是飛機已經在final call了!!!

不過那天我們不是最後上飛機的客人,居然有人是在五點二十五分上來

那位小姐一上來,馬上就關機艙,在做預備起飛的動作了

如果我在去買DQ吃,最後一位客人就有可能是我了,還好我沒做這麼丟人的事情出來



對了,如果在百貨公司買東西,記得跟小姐說要退稅,他們會給一張單子填寫

最後在出境大廳,好像是靠近G,H那一帶有一個辦公室,要先把單子去那裡蓋章

然後入關之後右手邊就有退稅的窗口可以辦理退稅了

不管退多少錢,都要100泰銖手續費

以上資訊提供大家做參考囉

我本來不知道要先去去那個辦公室蓋章的,還好我聰明,在辦理登機時順便問了長榮櫃臺退稅的事情,不然要是入關之後才發現要先蓋章才能退稅,我會大哭

這是我們第一次在泰國辦理退稅,多虧長榮的櫃臺先生阿









這次的旅行果真是來去匆匆,感覺才剛到就又要回台灣了

我不甘願啦,很會耍賴皮ㄝ我

下一次要去哪裡曬太陽???

我一點頭緒都沒有,因為莊先生說我這個社會邊緣人沒資格想出國玩的事情

就在這裡,邊掉眼淚邊跟大家說再見了(揮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