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還沒愛上泰式咖哩之前

我的儲藏櫃總看的見日式咖哩塊的蹤影

只要有特價..就會買好幾盒存著放

自從愛上泰式咖哩之後..就冷落了日式咖哩塊

那天想說總是要把日式咖哩塊消耗掉

不如就來作各咖哩麵包好了



外面的咖哩麵包幾乎都是以油炸的方式

為了身材與健康著想

還是捨棄掉油炸的方式..改以烘烤的就好
















可以先揉好麵在製作咖哩內餡

或者講究一點..先製作好咖哩內餡..放置一晚在包餡..咖哩會更好吃

我因為很突然沒事先想好

那當然只好揉好麵團才開始製作咖哩內餡啦 ( 這樣也是很美味啦 )



先炒香肉末

再加入洋蔥一起進入拌炒

炒至洋蔥呈現辦透明狀..加入適當的水

接著再放入咖哩塊一起熬煮到入味呈現濃稠狀即可熄火

放涼之後即可包餡

















麵團材料:甜麵包配方(我分割成6個量)

配方:霓虹粉250g ,milk 150cc ,酵母3g ,sugar 30g, butter 30g ,salt少許

作法就跟所有的麵包一樣

就把所有的材料都混和均勻攪拌成麵團

最後在伴入奶油..打出筋性

在發酵至一倍大

分割(記得先靜至10分鐘)..包餡..在二度發酵 最後進烤箱烤至金黃色即可


這次的麵包我故意皮沒桿那麼薄

因為莊先生喜歡ㄔ有嚼勁一點的口感

所以配合他..把麵包皮弄厚一點

不過因為麵團的水分夠

所以麵包咬起來是相當軟Q的

即使放置在冰箱三天還是一樣好ㄔ

那晚麵包出爐放涼之後

我馬上ㄔ了半個(半夜怕胖又愛ㄔ)

真的很好ㄔ(老王賣瓜..自賣自誇)(笑)

咖哩超香..麵包超Q

好ㄔ好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