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這各食物感覺很老派

不過芝麻的營養實在多多ㄝ

ㄔ了頭髮會又柔又黑又亮

鈣質的含量也相當的高



以前不知為啥就是不大愛芝麻這玩意

偶然之間突然覺得芝麻很美味又很香 ( 熱量也不低就是了 )

凡是芝麻奶酪..芝麻豆腐豆花..芝麻麵包我都很愛就是了


自從有了攪拌機..空閒的時候腦子裡就在思考要做啥麵包

想說來試試芝麻花捲好了

哈哈..真的是有點老派的花樣

不過沒親手做過..總是很想試試看
















麵團材料:甜麵包配方(我分割成6個量)

配方:霓虹粉250g ,milk 150cc ,酵母3g ,sugar 30g, butter 30g ,salt少許

作法就跟所有的麵包一樣

就把所有的材料都混和均勻攪拌成麵團

最後在伴入奶油..打出筋性

在發酵至一倍大

分割(記得先靜至10分鐘)..包餡..在二度發酵 最後進烤箱烤至金黃色即可



芝麻醬做法

芝麻粉100g..糖粉30g..奶油20g

糖的份量請依個人喜好增減

為了熱量少一點..奶油的份量我也添加的比較少

所以芝麻醬有點不是很好推開 (甚至還給我結小塊)



這各麵包重點是在整型

將一小麵團桿平

用刀子將麵團切割成葉片狀..頭尾不能切斷

再塗抹上芝麻醬..順著切割方向 ( 平行 ) ..將麵團捲成圓條狀

頭尾抓住..旋轉..打一各單結即可

發酵至一倍大..再塗上蛋液進烤爐烘烤即可















我覺得這各芝麻麵包真的是好好ㄔ

莊先生也愛

造型也比較不一樣(其實也沒啥特別..)(笑)

還蠻有趣的

下次我來試試雙結的造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