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無糖的可可粉

說什麼是一定要試試巧克力戚風烤出來是啥味道

尤其莊先生又這麼愛巧克力系列

不做點他喜歡的..到時候又被他抱怨我都沒想到他

but那個傢伙只吃了幾口這個巧克力戚風

然後就說ㄔ不下了

下次在這樣..我就真的都不做給你ㄔ了(聽到了沒)












配方

蛋白霜材料:

蛋白4個,  糖50 g,  伊那寒天打蛋白粉1/8茶匙

麵糊材料:

蛋黃4個, 埃及豔后60g, 無糖可可粉30 g, 泡打粉1/4茶匙,  油30 g, milk 60g,  糖30 g,  鹽少許



將蛋白霜的材料通通放入鋼盆

以速度5 or 6打到蛋白硬性發泡即可

快速的使用攪拌匙將蛋白挖至乾淨的另一鋼盆暫時冰到冰箱

接著再以剛剛的鋼盆繼續完成蛋黃麵糊的部分

蛋黃加入糖打至蛋黃轉至淡淡蛋黃色

接著加入牛奶與油

最後在伴入過篩的粉類

辦均勻後..即可將第一步驟的蛋白霜先挖取三分之一v 最後再將全數的蛋白霜伴入

整個快速力道輕輕的從鋼盆由下往上的方向伴至均勻即可

預熱烤箱

蛋糕糊進烤箱前可以大力敲打幾下讓大泡泡消失

戚風蛋糕烤模切記不能抹油歐

大約30~40分鐘蛋糕即可出爐(戚風蛋糕烤模切記不能抹油歐)















這次的巧克力戚風有比上次的紅茶戚風來的蓬一點點

但是一個不小心

最後十分鐘的時候..我很假會的

把溫度調高很多

烤出來就變成這個樣了

還好沒有焦得太嚴重

不然就浪費可惜了



我姐說..他比較喜歡紅茶戚風的口感ㄝ

什麼比較濕潤比較Q

我自己試ㄔ的的結果也是覺得紅茶戚風的比較濕潤

不知道是紅茶戚風油放的比較多的關係

還是巧克力戚風最後被我烤過頭所以才比較乾一些些



我自己則是比較喜歡這個巧克力戚風

糖沒有加多

比較符合我自己的喜好


明天就是假日了

烤各點心度過一個愜意的週休吧

希望大家..平安..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