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對於做蛋糕真的有莫名的恐懼

因為以前家裡的那台手提打蛋機打出來的蛋白總是沒辦法打的很好

導致以前做蛋糕常常不大成功

我對於做蛋糕這檔事總是留下莫名的小陰影



話說那台攪拌機有附那隻看似業務用的打蛋器

害的我又興起做蛋糕的念頭

總想試試會不會又失敗..還是成功













因為先前在網路上買了一堆材料

當中一樣紅茶粉是好奇心催使下不小心買的

就很想知道用專業日本進口的紅茶粉做出來的口味是啥味道

不過光是看顏色其實也很像咖啡口味的蛋糕

事後覺得可以用家裡現有的紅茶泡來做即可

其實不用向我這樣還很假會的買專業的紅茶粉來製作

根本就是多此一舉

















蛋白霜材料:

蛋白4個     糖40g      伊那寒天打蛋白粉1/8茶匙


麵糊材料:

蛋黃4個     埃及豔后60g     烘焙專用紅茶粉1/2茶匙     泡打粉1/4茶匙     油50g     milk60g    糖30g      鹽少許




為了不想多洗一次鋼盆

所以我是先打蛋白霜

打蛋白霜切記不能沾到一滴水一滴油一滴蛋黃

否則那鋼蛋白鐵定失敗



將蛋白霜的材料通通放入鋼盆

以速度5 or 6打到蛋白硬性發泡即可

說到打蛋白不禁要稱讚一下這台攪拌機了

速度真的超快..沒幾分鐘蛋白就打好了

快速的使用攪拌匙將蛋白挖至乾淨的另一鋼盆暫時冰到冰箱

接著再以剛剛的鋼盆繼續完成蛋黃麵糊的部分



蛋黃加入糖打至蛋黃轉至淡淡蛋黃色

接著加入牛奶與油

最後在伴入過篩的粉類

辦均勻後..即可將第一步驟的蛋白霜先挖取三分之一

最後再將全數的蛋白霜伴入

整個快速力道輕輕的從鋼盆由下往上的方向伴至均勻即可


預熱烤箱

蛋糕糊進烤箱前可以大力敲打幾下讓大泡泡消失

對了..戚風蛋糕烤模切記不能抹油歐

大約30~40分鐘蛋糕即可出爐



















蛋糕自烤箱取出後馬上倒扣

以防止蛋糕縮回太多

倒扣到蛋糕全涼..即可以刮刀將蛋糕取出

不知道是我的蛋量太少還是麵粉量太少

為什麼我的戚風烤出來沒有澎的很誇張ㄝ



不過雖然沒有膨脹的很誇張

但是蛋糕本身真的很濕潤又綿密又QQ的

隔天一致獲的大家的好評與喜愛

但是我個人覺得糖的量可以再少一點點(純粹各人喜好)

哈哈哈..謝謝攪拌機

做蛋糕不再是我揮之不去的陰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