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愛麵食類的產品

中式西式的我都愛

中式類的..什麼水煎包..蔥油餅..韭菜盒..我完全沒有招架之力

不過阿..自從來新竹工作之後

就好難吃的到這一類的食物

所以每每回家..都常常自己動手揉麵團

以滿足口腹之慾



有的人不是那麼愛韭菜

但是我個人超愛這種香氣類的蔬菜

韭菜盒我一次可以ㄔ好多各

尤其韭菜盒裡面沒有肉

ㄔ再多..身體的負擔也沒那麼大

















內陷的料..其實沒有說一定要加什麼..什麼東西不能加

就看個人喜好與變化囉



韭菜一把洗淨切小小段,煎好碎蛋,粉絲泡軟,蒜頭爆香為蒜酥

就把以上的料準備好

最後再加上胡椒粉,鹽,糖,醬油,香油均適量



麵團:

中筋麵粉500g,熱水300g,油30cc,鹽適量

麵粉加熱水伴勻〈為燙麵麵團〉

揉製成一光滑麵團

靜置20分鐘

即可桿皮包餡

形狀看個人喜好

這次我就包成小圓餅狀〈學習宋廚的韭菜盒形狀〉

一般都是包成圓扁型的大水餃形狀

開小小火..可不放油..用乾烙的方式..兩面煎成金黃色即可

一定要小小火歐..火太大..會變成餅皮熟..內餡還沒熟的狀態

要注意歐~



最後再依個人喜好添加辣椒醬..蒜容醬油

真的超好ㄔ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