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90516_222645.jpg

五月去了一趟舊金山,因為我外甥女研究所畢業,當阿姨的一定要共襄盛舉祝福她,這麼優秀有成就(鼓掌)

其實美國求學也可以寫一篇(最好是),雖然不是我在念,但也是外甥女的關係才知道,美國愈好的學校愈難進去學費也愈高,進的去了還要準備比學費更多的錢,因為他們怕你繳不出之後的學費沒有生活費等等的,所以設了些規定

若是一般的學校相對簡單,像我這種阿貓阿狗都能去念(不要亂講),美國在這方面真的是蠻變態的,從學校別就劃分了非常明顯的貧富差距,這要是發生在台灣早就被大家罵死了,但在美國卻是一件在平常不過的事,美劇跟美國電影真的沒亂演XDD

 

先講回租車,出發前老實說有點緊張,因為這次莊先生沒有一起,雖然平常跟他出國覺得他沒啥用處,但他沒同行時,才發現心理壓力有點大,原來他有安神的效果(咦..

尤其大家都說舊金山開車難度來說算高,看的我愈看愈緊張

實際體驗後,我覺得洛杉磯難度比較高,哈哈哈哈

我會說洛杉磯比較難開是因為洛杉磯交流道真的太多太複雜,相較之下舊金山簡單多了

還有洛杉磯車流量真的很大,不管郊區市區,對於第一次在美國開車的人來說是一個蠻大的心理挑戰

不過我沒在舊金山市區停車,所以斜坡停車這件事我沒體驗到(大家都說難),以上我的感想僅供參考

建議先去洛杉磯開過一遍(有事嗎),就覺得舊金山是一塊蛋糕了

 

這次我是定BUDGET的車,沒為什麼,只因他有送一桶油,神奇的是,只有用金色GOOGLE瀏覽器才有送,其他瀏覽器是看不到這個優惠的

幾次經驗下來發現,租車網真的要用不同瀏覽器比較看看比較不會吃虧

舊金山的所有租車公司統一在同一棟大樓裡,正常情況下,飛機抵達後搭上AIR TRAIN即可抵達租車中心

可能我航班抵達時間太晚了,所以AIR TRAIN沒有行駛,他們停駛的指標有夠小的就放在地上,最好會看見啦

去的時候我是搭SHUTTLE(晚上),回程就是搭AIR TRAIN(白天)

舊金山比洛杉磯冷大約10度,沒下雨的話兩件OK,襯衫+西外可以,下起雨時那溫度有點像台灣初冬的感覺,一定要有外套,而且不能只穿襯衫+西外這種,會冷到發抖

 

我不知道舊金山其他間租車公司怎樣,我租的BUDGET這間服務還不錯,感覺比上次洛杉磯的DOLLAR好

BUDGET不會推銷保險,只有問我要不要升級車款,我說不需要的時候也沒多問下去,這點超加分

櫃臺服務人員很親切很友善,可能他覺得遇到一個英文三流的亞洲人很有趣吧(大笑)

櫃臺會跟我確認當初我買的套裝內容,洛杉磯其實沒有,還有舊金山BUDGET確認這些細項都是在平版裡面作業

當下我是有點猶豫又擔心,就是送一桶油這件事,因為櫃臺人員口頭上告訴我,我的合約有送一桶油,所以還車時不用加油(這我知道所以沒問題)

但在平版上確認時卻不是這樣顯示的,是寫我取車時多少油還車時就要有多少油,若沒有一加侖的油是多少錢這樣

我馬上跟對方詢問這件事,他說以當初的合約為準,但因為他要我在平版上按AGREE,我總覺得無法放心,不過當下也沒其他的選擇只能按AGREE

紙本列印出來後,還是有顯示取車多少油還車就要有多少油這一列,不過他還是給我一樣的答案,以合約為準就好,加上很友善的微笑這樣

BUDGET是指定好車子給我,按著停車格號碼與車號取車,這跟上次自己選車很不一樣,比較不會有選擇性障礙的問題

 

 

 

IMG_20190516_231237.jpg

本來莊先生還很擔心我會選到太先進的車不會開,實際得到這台SENTRA

上次洛杉磯BUICK的車太好開,突然覺得這車有點陽春,不過跟我在台灣開的車子比較類似,所以沒有上手的問題

我覺得SENTRA方向盤有點緊,手機無法充電這兩點我有點在意,尤其手機無法充電這件事,還好這次沒有像上次開那麼長途,不然手機無法充電真的蠻麻煩的

我洛杉磯租車好像沒寫到那台BUICK有多好開吼,莊先生說那台在美國買不到台幣70萬,卻有台灣進口車等級的配備,他一直說不可思議

BUICK方向盤可以隨意調整,座椅也是,除了常見的前後還可以上下,做起來有氣墊的感覺,那次我們長途坐下來也不累

前後面倒車大螢幕這是基本,還有左右來車警示,其他的因為我也不是很懂車,所以忘記了,哈

外甥女今年要買車時,莊先生一直推薦她買BUICK,國民車就可以有進口車的標配超讚的

SENTRA這台後面行李箱置物空間就比BUICK大,居然能放三各行李箱還有空位,這點很加分

通常租車拿到的車子都會有刮痕凹痕什麼的,這台是後方凹痕很明顯,當下我都有拍照,車子開出去時還有跟對方確認

得到的答案都是刮痕沒關係他們不在乎,尤其這次對方是跟我說我有保碰撞險所以沒關係,但因為這台凹痕有點嚴重,還是請他們做了註記

 

說到要把車開走的事情,那天我居然能碰到這種雖事也是很幸運XDD

事情是這樣的,舊金山的車行取車跟還車都在一個樓層,好死不死我的車剛好被停在還車的車道旁邊,所以我的車要開出來只能左轉無法右轉(是單向車道)

理所當然我就行駛在還車的車道上了,當時我並不知道那是還車車道(因為沒有還車指示標誌),所以我一看到工作人員很自然的把我的紙本遞給了他

他也很本能的列印一張紙給我,當下我也沒去看內容是什麼,在這同時我一直都在車上,直到後來我也沒要下車,他才問我說我是要還車嗎?

我說我不是還車我是要開走,然後他就大笑了,我還記得他長的很像混血版的沈文成,他說他以為我是還車,所以他已經做了還車的處理,我若要把車開走只能去找櫃臺,他不能做更改

當時我都要三條線了,混血沈文成還笑的很自然,不過他有一直跟我說SORRY就算了(搥牆)

當時我是超怕不能改,還好又遇到了剛剛處理我訂單的那個可愛櫃臺,他問了主管,主管又跟我確認我是否有把車開出去再開進來(我又不是腦子傻了),當時我的車開不到100公分就被做成還車了XDD,一旁他們的同事還在湊熱鬧說,不應該是免費這一類的,所幸主管沒被一旁豬腦員工洗腦,可愛櫃臺又幫我重新做了一份訂單,拿著新的訂單終於把車開出去了

不知道其他租車公司是怎樣,但BUDGET還車工作人員真的有點不細心,還是說我真的太幸運,哪台車不指定,偏偏被指定到一台停在還車車道邊的車子XDD

還車那一天,又遇到同一個混血沈文成,他一看到我就笑,馬上認出我來,當然我也是馬上認出他,他這次有主動先跟我確認我是要還車嗎,笑死

還車過程跟洛杉磯一樣簡單,抄抄哩程數就完成了

因為還車是從外面開進去,從一開始的入口處才有明確的還車指標

 

 

 

 

IMG_20190516_232936.jpg

因為有送一桶油,加上從機場到蒙特雷的油表油耗我有記下來,所以回程時看了看發現剛剛好可以不用加,所以我就真的沒加油上路還車了

回來後跟莊先生說這件事,他罵我太大膽

當時的確有點嚇到,因為在差不多剩下20英里時,儀表版就顯示要加油的號誌,看的我好怕

的確是沒設想到若油不夠看要怎麼辦,畢竟不是自己的車不瞭解最後那一格紅色到底能開多遠,下次真的不要抓那麼剛好,好歹也加各兩加侖

 

除了取車被當成還車之外,我在台灣海關那裡被選中隨機抽檢

第一次知道居然有隨機抽檢這種事情ㄝ,登機時不是都要掃過登機證嗎,輪到我的時候嗶一聲特別大聲

當時我誤以為自己要被升等商務艙了(笑死),因為聽說嗶聲不一樣時的確有可能是被升等的意思

就在我心臟快要停三秒時,華航工作人員說,小姐要麻煩您到一旁來,要進行海關隨機抽檢

幻像中的躺平商務艙睡到美國ㄋ(大笑............

後來在登機口前有一個小房間,就在那裡進行隨身包包與近身檢查

老實說我覺得沒有檢查得很嚴格ㄝ,還很禮貌的問我包包可以打開來看嗎,我心想你們不就是想看嗎,怎麼還那麼客氣

看沒三分鐘就說可以了,不過看我的鞋子有看比較久

當時我穿了一雙厚底球鞋,那厚度的確很像可以夾帶毒品的樣子,不過我是守法的百姓,沒做違法的事啦,也不怕檢查我身上的任何東西

後來大家都上飛機了我也才入座,還好這次沒有手提行李,不然還要幫手提行李找位置很討厭呀

這次舊金山租車的價格跟上次洛杉磯是差不多的,但車子等級沒洛杉磯的好,不過舊金山BUDGET有送一桶油

想到什麼在補充吧,還是有問題也可以問我,雖然我不一定會回答(喂),很壞ㄝ我,哈

這次我有把美國交通規則與停車罰則的疑問問了我外甥女(他有加州駕照),終於獲得了解答,突然覺得自己好像也考了一次美國駕照一樣(最好是)

有機會在跟大家分享美國的交通停車規則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舊金山 租車 BUDGET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