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莊先生平常就很愛喝咖啡

早上不來一杯咖啡

一天似乎就沒辦法開始似的

我們中咖啡的毒實在太深了


以前喝咖啡

從來都不在乎是否會酸會苦

好不好入喉之類的

甚至是咖啡放涼之後的味道又是如何之類的

反正只要黑咖啡就好

有一天..我突然覺得我杯子的咖啡怎麼那麼難喝

就好像是開竅似的

咖啡的味道突然在我的口腔活起來一樣

真的是很神奇












很多咖啡熱熱的喝

都很不錯

但是一旦放涼一些

酸的苦的味道就開始跑出來了

我很不喜歡酸口味的咖啡

苦還稍稍可接受


話說會買到這包咖啡

是因為去年的蘇美島假期

蘇美島沒什麼好逛的地方

島上唯一一間大超市就是tesco

現在makro應該蓋好了

因為我很愛買日常生活用品

舉凡廚房餐桌用的到的東西我都很有興趣

更不用說是咖啡茶葉之類的了

每到一個地方我就很愛去他們的超市


因為台灣外來的咖啡都賣的很貴

東南亞的咖啡則是又便宜又好喝

泰國當然也是不例外

所以第一步就是往他們賣咖啡的地方跑去















蘇美島賣的咖啡種類真的繁多

去年咖啡還沒漲價時

價錢大約在70~200泰銖

因為我很貪心

再加上我已經知道蘇美島沒什麼東西好買的

所以我把架上每一種咖啡都各拿了一包

只有莊先生很認真的在聞咖啡的味道

最後他說

他覺得這個綠色包裝的咖啡最香

我老大不相信的接過來

是嗎??

我在看了一下價錢

我說..才泰銖75ㄝ

這麼便宜怎麼可能會好喝啦

我是那種不相信便宜會有好貨的人(以前啦..現在已經打破這樣的迷思了)

總之..他堅持要買75泰銖的咖啡回去

我堅持每一種都要來一包試試

他就拿他的..我就選我的



回來台灣之後

等我把我手上的咖啡都開過試過喝過之後

結果是什麼

大家猜一猜











竟然是75泰銖的最香最好喝

我徹底的被打敗了

真的不敢相信ㄝ

最便宜竟然是最好喝的

熱熱的喝..是又香又純

完全不酸也不苦

放涼後

香味少了一點點

但是仍然不酸也不苦

他是屬於比較重比較濃的咖啡

但是沒有巴里島蝴蝶牌來的濃














再一次證實

莊先生的判斷與分析是正確的

我就是這樣..老是不大愛聽他的話


那當然這次去華欣

我們第一個晚上又馬上跑去tesco

趕緊幫家裡的咖啡存量補貨

今年咖啡價格上漲

果真..他也不再是75泰銖一包了

已經從75泰銖變成125泰銖

不過還是便宜啦

在台灣哪裡買一包125的咖啡???

更不用說能不能這麼好喝了

我姐下週要去蘇美島度假

我已經跟他的行李預約空間了

哈哈哈



以後有機會去泰國的朋友

一定要試試這個咖啡

送禮自用兩相宜

喝過之後..相信你一定也會愛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