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81.jpg

五月去了一趟義大利,出發前老實說有些忐忑,深怕老天又要出什麼試題給我這樣,去年巴黎沒有行李的夢魘很難下莊(誇張)

老天應該是看我平時做人和善,除了出發當日班機延遲,在羅馬地鐵站與扒手交手,梵帝岡博物館的鳥事之外,其他都很順

加上義大利天氣太好,每天被太陽曬到爽歪歪,隊友還曬傷了(是去東南亞吧XD),食物合口味,咖啡好喝又便宜,整個國家與人的氛圍讓我很愛

已經與隊友非常有默契的說好之後還想去義大利其他城市走走看看(這次我們只去了羅馬與佛羅倫斯),應該不是10年後,ㄜ

 

 

這次義大利同樣是在AIRBNB選房子,歐洲看的上眼的飯店都太貴了,入不了眼的再便宜也不想住

看來看去還是AIRBNB的房子比較有感覺,加上價格合理,咦,突然想到去年巴黎的房子我也還沒寫吼

去年巴黎住的房子地點真的超方便,拉法葉走路兩分鐘,去機場巴士站走路五分鐘,根本是懶癌與只想逛街吃飯者的福音

在佛羅倫斯住的房子也很喜歡,入住當天房東還有親自過來(上次巴黎房東沒有見到面,只有講到電話),第一次與陌生人以這樣方式碰面感覺好妙,有見網友的FU

羅馬與佛羅倫斯很多房子都可以即時預定,巴黎偏少

之前巴黎的房子不可即時預定,要等房東APPROVE才算訂房成功,房東可以篩選房客,我要是房東應該也會想這樣,哈

巴黎那次預定比較多狀況,訂單有效期只有24小時,超過這時間訂單視同取消,那次剛好遇到巴黎房東出國出差,定了兩次才成功

訂單被取消後,別人即可預定,當時超怕同時間房子被別人定走,搞的自己神經緊繃

不要以為房子不會被搶,去年還在猶豫不決要定哪間時,第一選擇就被搶走了,最後只好選第二順位

真心覺得巴黎房子不好訂,還有佛羅倫斯也是,熱門的都很搶手

 

 

佛羅倫斯的房子是出發前四五個月前定好的

挑選房源上,有幾個自己很在意的點,房東評價房客評價,只要有不好的評價就算網站照片再美我都會放棄

AIRBNB的評價制度很重要也很準確!!!每一條評價我都仔細瀏覽一看再看,若我對房源有興趣的話

再來是房子的地點,出門在外最怕自身安全,我一定選治安好的區域,當然交通也要方便

最後就是房子的佈置採光這些,看到陰暗的房子或者裝潢佈置不是我的菜,馬上點XX關閉

掌握住以上三個原則,都能選到好的房源,至少目前我的經驗都是好的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有不好的住宿經驗,只能說個人經驗僅供參考,為了降低風險,事先作的功課與房東評價房子簡介這些一定要看很清楚

AIRBNB只是一個平台,每個房東定的規定都不相同,當中的細節就在房源的簡介處,看沒清楚吃虧的絕對是房客

比如有的房源假日房價會比較貴,有的有收清潔費有的沒有,有的收比較高有的比較低,入住人數多寡會影響房價,有些則沒有這規定

請務必要點好正確的入住日期與人數才會看到真正一晚的房價,最後刷卡帳單還會有一筆國外交易手續費

有些超過幾點入住要額外加收錢,有的甚至要求現場付押金,都是這些很細小的事情,沒看清楚吃虧的絕對會是自己

還有一點就是要事先與房東聯絡,退房時間也要另外約,無法像住飯店那樣方便,說來就來說走就走

雖然AIRBNB有那麼多的麻煩與不確定,還是讓人無法SAY NO,它迷人之處等你體驗了就知道

IMG_4129.jpg

寫了那麼多,是到底要不要介紹房子,噗

佛羅倫斯市區並不大,也沒什麼治安好還是不好的問題,所以房子還蠻好挑選的

像我四五個月前訂房是覺得房源已經不是太多,也可能是我預算設定不夠高的關係,印象中我們去的時間平均一晚四千吧

我挑選的這房子是在佛羅倫斯火車站附近,當時也是考量到我們行李很多,不想要拖行李走很遠,所以沒考慮很久就付錢了

實際的確是離火車站很近,離烏茲菲美術館文藝復興百貨那裡稍遠了些,不過都在走路可到的範圍

房子在一樓,是樓中樓的設計,天花板是古羅馬圓頂的設計(當初也是因為這原因才喜歡的),非常的特別,採光非常非常的好

門一打開是這樣子,小廚房餐桌客廳就在眼前

我覺得空間算是蠻大的,可能上次巴黎住的太小了,所以覺得這房子很大,哈

 

 

 

採光是不是非常的好,這都是下午的自然光歐,在這裡拍照皮膚都超好,哈哈哈

中間的木頭門走進去是廁所與洗澡的地方

IMG_4142.jpg

IMG_4154.jpg

廚房很迷你,房東提供的餐具鍋碗瓢盆是目前最一應俱全的

這次我們都沒在這裡煮飯,因為義大利東西很好吃又便宜,這次我們走偷懶路線,不過有微波冷凍食品跟麵包當早餐

照片中沒拍到其他的水果,義大利草莓很便宜歐,一大盒才二點幾歐,滿滿一大盤的那種,還蠻大顆的,我們天天都買一盒回去吃

 

 

這餐桌也不算小,最後都被我拿來擺放雜物與飾品,噗

IMG_4147.jpg

IMG_4137.jpg

這櫃子超有特色的,有點舊舊的味道,我覺得房東算是很有想法的,感覺很會廢物利用(喂,搞不好它不是廢物)

櫃子裡面擺滿了鍋碗瓢盆,要煮飯煎牛排煮湯什麼的都沒問題

使用的餐盤與鍋具至少都還是IKEA的,像羅馬房東的廚房設備很專業,但鍋具很爛餐具也偏少,我好愛注意這些小細節XDD

 

 

IMG_4152.jpg

房東似乎喜歡亞洲風,有兩組中國風茶壺茶杯

餐具都是六人份起跳,酒杯也有兩種,茶杯選擇也很多

只是覺得他們義大利人好像不那麼愛喝茶阿,超市茶葉品項超級少,只有在專賣店才有少少的花茶茶葉可選

是說這幾年我也不是那麼愛喝茶,所以是還好

 

 

IMG_4131.jpg

 

IMG_4141.jpg

 

 

 

沙發是真皮的,是義大利皮沙發很便宜嗎?為何佛羅倫斯跟羅馬的房東都是擺真皮沙發

去年隊友買房子,我們跑了北部很多家具店,真皮沙發在台灣賣很貴,喜歡的一張都要10萬起跳,還只是兩人座,第三個人來要請他坐地板

不要跟我說可以像佛羅倫斯房東這樣阿,另外買一單人沙發,因為隊友房子很小,客廳無法做這樣的佈置XDD

房東的皮沙發是偏硬款,但很好坐,隊友還因此有點小後悔沒買皮沙發(白眼,他很愛演)

一旁的單人座沙發乍看之下不是那麼搭,但放在一起卻也無違和感,重點是也很好坐(驚訝)

IMG_4139.jpg

IMG_4149.jpg

房東擺放了很多裝飾,真的很有住在家裡的感覺,而且擦的一塵不染

說到這,佛羅倫斯房東感覺很用心在經營他的房子,我們到的時候,他還在外面路口等我們(我事先有跟他說大約幾點到)

房務清潔是他們自己來,當時還有另一女生不知是他女友還是老婆(擺設中有他們兩個的合照)

房東很堅持要整理到三點,我們到的時候是一點半吧,所以我們還去外面晃了一下才回去

 

 

IMG_4148.jpg

IMG_4134.jpg

樓梯走上去就是床,房東有交代上了樓梯一定要脫鞋

是說亞洲人好像都習慣在房子裡脫鞋,只有歐美人才有室內穿鞋的習慣吧

我都會自備拖鞋,因為我不是很喜歡光腳走在地上

 

 

 

走上樓梯,實際跟網站上的照片一模一樣

有挑高,覺得房子很大,等你們自己去看歐洲的飯店就會知道為何我對AIRBNB愛不釋手了

IMG_4166.jpg

IMG_4167.jpg

IMG_4181.jpg

可惜的是寢具用的品質不是那麼好,一直有皮膚被磨到的感結(最好皮膚有那麼嬌貴XD)

我們去的時候又很熱,實在不可能穿長褲長袖睡覺,ㄚㄚㄚㄚ...............

 

 

房東還準備全身鏡,好棒

IMG_4183.jpg

IMG_4175.jpg

從擺飾鏡子等各方面都可以感覺到房東很心細,除了寢具品質比較不好之外(是要講幾遍)

左邊罐子裡面裝的碎削是香氛,房東這好像已經沒味道了,跟我在百年修道士藥妝店買的好像(內容物非罐子),罐子中的1/5好像17還18歐

還是是房東自己家裡使用的,快沒香味之後就拿來這擺放(請不要這麼多內心戲好嗎)

 

 

 

另一邊的空間也做了點佈置

當時房東要幫我把行李箱搬上樓,我跟他說不用他似乎非常的驚訝

他殊不知我行李箱有多重,搬上來到時候還要搬下去,只是整死自己而已

不要問說不是有隊友嗎?他是隊友沒錯,但他根本是小公舉,公舉哪可能做苦力,懂了吧XDD

IMG_4173.jpg

IMG_4184.jpg

IMG_4165.jpg

我們去的時候已經非常熱,第一天一到馬上開始吹冷氣

房子挑高空間蠻大的,想不到冷氣還蠻冷的,噗哈哈哈

當時還幻想隊友可以從樓上幫我拍各什麼特別的照片,果然根本忘記這件事,羅馬的房子也是,有各小閣樓,最後根本什麼都沒拍(臉歪)

 

 

 

IMG_4186.jpg

樓梯走下去門裡面就是洗手間洗澡的地方

廁所算是比較小,不過還是比之前在巴黎的大,哈,隊友一直說巴黎的淋浴間小到他快無法洗澡,心想他是有那麼高大嗎,哼哼

淋浴的地方是活動式的,用要的時候拉開,不用的時候收起來,空間視覺上也比較顯大

義大利非常的乾燥,所以不會有潮濕的問題,記得化妝水與保濕要多帶些,超級乾

IMG_4187.jpg

IMG_4190.jpg

房東浴廁使用的品牌居然與W集團是一樣的,這牌子在亞洲很貴,莫非在歐洲是平價品牌嗎???

當時發現時真有點小吃驚ㄝ

不過羅馬使用的就不是這牌子了,還是佛羅倫斯房東比較講究這個???為何寢具不也一起講究一下(又來了,哈)

 

 

 

IMG_4197.jpg

這是房子外面的樣子,我覺得蠻像是店面的,哈

還有房子的正對面是一間蠻大的酒吧,平日都沒人,週五晚上人多到很多,也非常的吵鬧

一度我都超怕門口的玻璃會被撞開還是打開的(有嚴重的被害妄想症就是我)

怕吵的人就不要考慮這間了,愛喝酒的倒是很適合,比如J**G(幹嘛爆朋友的料),喝醉了過各馬路就到家,多方便

除了這點與離文藝復興百貨那裡稍遠之外,我覺得算是沒缺點了

 

 

 

IMG_4164.jpg

IMG_4153.jpg

羅馬與佛羅倫斯的房東有關住房規則都寫的蠻清楚(佛羅倫斯是做成相框掛在牆上,如圖)

幾乎是被動性的放在房子某處或茶几上,並沒有主動告知

佛羅倫斯房東因為有當場碰面,就有說明要做垃圾分類要自己倒垃圾這些,房子對面馬路邊就是倒垃圾的地方

之前在巴黎也是要自己倒垃圾,但巴黎居然不用作垃圾分類,我其實很吃驚

羅馬似乎要做垃圾分類,但他們規劃的不是很好,不是當地人根本不知道怎麼分,因為隊友說他後來發現好像是不同的垃圾車是丟不同的垃圾

你們自己說,若不是當地人誰能分辨怎麼分類???我哪知道什麼顏色的垃圾車丟什麼垃圾,而且垃圾車就放在馬路邊,我覺得很有礙觀瞻味道也不好

佛羅倫斯這點就做得很好,垃圾車是放在馬路底下,地上只看的到丟垃圾的那個口

外觀有很清楚的圖案標示,不管你是不是當地人,看圖都會丟

而且他們是人在操作機器手臂處理地下的垃圾桶車,這點算是很先進,難怪佛羅倫斯算是蠻乾淨的城市

目前髒亂臭的程度還是巴黎大大大獲勝(咦,這........

忘記還有什麼要說的,以上大概就是AIRBNB住宿訂房的分享

若是電梯還是冰箱吹風機洗衣機這些東西還是要看各房源頁面,每間都不一樣

 

 

ScreenHunter_01 Jul. 05 08.52.jpg

最後補充一下房子的地理位置(訂房之後AIRBNB會自動幫忙連GOOGLE帶出地圖),AIRBNB有規定沒有訂房前不能透露詳細的地址訊息,我不是很懂為什麼XDD,訂房前若想知道房子大概的位置離哪裡多遠什麼的問題可以私訊房東

房子算是佛羅倫斯比較外圍的位置(左邊紅色地標處),百花大教堂文藝復興百貨烏茲菲美術館那一帶是最熱鬧的地方,餐廳到處林立觀光客超多,連巷子都很多人

這裡環境相對安靜許多(除了週五晚上對面的酒吧很吵),然後離火車站很近,有一好沒兩好,看個人在乎的點是什麼囉

房子周遭很多餐廳麵包店商店冰淇淋店也有,SMN百年修道士藥妝店就在附近,像我們是買好了還走回去放再出門,因為很重,公舉沒辦法提重物(不要再讓隊友形象更差了,哈)

還有佛羅倫斯超市不那麼多間ㄝ我覺得,火車站二樓有一間(這間規模比家樂福大),火車站附近一樓有一間家樂福,附近就沒超市了

有天我們去房東推薦的比薩店還有經過一間超市(算是文藝復興百貨那一帶,但不是那麼近),東西最多價格也較便宜,感覺很多當地人去

突然想到老橋那裡還有一間超市,但公舉說不想提重物(白眼),所以我們就沒走進去了

不是只有佛羅倫斯超市沒那麼多,羅馬也是,他們小小的雜貨店倒是比較多(很像我們小時候的甘仔店)

巴黎超市算是挺多的,不知道米蘭威尼斯如何,覺得義大利這國家很妙,保留了傳統,但也看的到現代化的痕跡,傳統與現代兼容並蓄

好啦,想到什麼在補充吧(我好愛自問自答歐,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佛羅倫斯 AIRBNB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