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2_202507.jpg

莊先生落下10年不去泰國的狠話,逼的我不得不從泰國出走

是說連續去泰國超過10年也夠了(淚.....

與莊先生做了簡單的問卷調查(莊先生:她根本就沒有),不去東南亞到底想去哪

果不出其然,他根本沒概念,隨意丟了下面幾句給我

土耳其不錯,紐約也很好,匈牙利有喜歡吃的東西,法國巴黎似乎必去......................

什麼鬼,講了等於沒講

剛好我喜歡的某些人去年接力去土耳其,拍了好多超美的照片

於是我一頭熱的把土耳其的照片丟給莊先生,莊先生也對土耳其驚為天人,我承認是丟攝影師等級的照片給他,哈哈哈

我們都覺得就是要去土耳其了,最重要的機票價錢也都查好了

後來土耳其居然發生一連串的恐怖攻擊與排華事件

莊先生很容易對未知的人事物感到恐慌,一看到恐攻的報導,他就說不去土耳其了

我則是對後來的排華事件感到害怕,去到那裡很明顯我們就是亞洲來的華人,超怕成為眾矢之的DER

是說為何我那麼愛交代前因後果,哈哈哈哈

長話短說,因為所以,我們最後決定去法國巴黎(好有重點,前面根本是廢話,哈)

 

一查才知道巴黎的機票比土耳其便宜,而且拜大陸航空之賜,飛巴黎的機票居然只要兩萬一(確切價格我忘了,是在出發前三各月買的,更早或許更便宜)

我們每次去曼谷+小島的交通也差不多要這價錢,有點不好意思的說,去巴黎機票+住宿與我們去泰國小島的機票+住宿幾乎是一樣的(巴黎還多比泰國多住一晚)

對於莊先生來說這是個晴天霹靂的消息,他一直說我蹉跎了他這十年的光陰,要不是我他早就走遍歐美

以上是多令人翻白眼的一段話

要不是我,我看他哪裡都不會去才是真的

 

巴黎回來後每個人都問我花了多少錢,我還沒回答,問的人都會自動接很多錢吧

我一說其實機票住宿是與去泰國一樣的,大家都覺得我在說謊

對於大多數的人來說,覺得哪可能去泰國與去巴黎花一樣的錢

因為我們泰國住宿預算都拉蠻高的,加上還有小島的機票船票,所以真的是一樣,我沒亂講

買東西吃東西的費用,當然巴黎比較多了,豐簡尤人囉,若不亂買東西其實還好

像這次我克制得很好沒超出預算,回來後卻很後悔很多東西都沒買,加上遺失尋找行李的事情耗掉我們2/3的天數

巴黎似乎要再去一次了(這句是莊先生說的,噗)

以上簡單交代前因後果,接下來要講重點了,有人可能會想說,前面那麼多都不是重點?!

別降樣,接下來的機票價格與航空公司介紹很精彩(路人:最好是這樣),不看會後悔DER

 

 

關於旅遊我習慣上網做功課找資料,一查巴黎機票比價,啪啦................一長串下來便宜的都是中國的航空公司

偶爾會穿插幾個阿聯酋這一類的,但這種中東國家都要轉機兩次,我不想轉機兩次,重點轉了兩次還沒比較便宜,那幹嘛浪費大把時間去轉兩次機

看仔細會發現,中國的航空公司只要轉一次,加上稅與台胞證費用還是最便宜

把這消息給了莊先生,因為他這人對於航空公司有莫名的堅持與在乎

他查了查,發現我要買的中國國際航空評價並不差,機型也OK

最後他說好,隔天我們馬上訂了機票

 

機票OK之後我才開始看住宿,住宿之後再分享,這次先寫機票

我也是機票付款後,有空檔時才去背包客棧看大家之前分享

愈看愈覺得三條線,因為大家都說去中國轉機超麻煩,看到這邊我都傻了

想說不就是轉機哪有分在哪轉機的,況且轉機不就是這樣那樣,在哪轉沒差吧

大家卻說在中國轉機,要出關拿行李之後再入關一次,還要查驗台胞證

想說哪來那麼多時間還出關等行李然後還要再入關一次,我一直很懷疑這到底是真是假,但在背包客棧愈搜尋就愈發現大家都這樣寫

我依然不想相信是真的,於是查了中國國際航空的官網,但官網上也沒寫

不然問賣我機票的旅行社好了,旅行社很確定的回覆我說他打電話去問過中國國際航空了,確定要出關拿行李在入關

看到這一行字的時候是如雷轟頂!!!!!!!!

原本想說就此認命,畢竟機票都買了,但還是不死心,我自己寫信去問國航(打不死的蟑螂)

信石沈大海了好幾天,後來收到回覆,對方說要看機票號碼才知道,把機票號碼給了他,又過了一天對方回覆我說,這機票是不需要出關提領行李在入關的

登楞!!!!!!旅行社怎麼會鑿鑿有據的跟我說他已經打電話去確認過,到底哪個人說的才是真的?!

實在太不確定了,想說還是親自與大陸那邊確定會比較準確,後來發現國航官網有線上客服

線上客服其實很沒用(原諒我那麼直接),我問什麼他都說他無法確定,只給了我一支客服電話要我打電話,若線上客服只是提供電話號碼,那何需他們?!這些資訊網路資料都有了好嗎

不知道是他們線上客服的功用本來就是這樣,還是太欠缺知識,不得而知

於是我又打電話到中國國際航空大陸客服那裡,週一到週日白天都免費,過了晚上六點才是另一支付費電話

這點倒是蠻不錯的,加上說國語可以通更是好,哈哈哈

 

電話通了,對方語氣很直白,覺得台灣客服都好親切,法國回台灣之後會覺得住在台灣也太幸福了,果然一山還有一山高

法國的事情之後有機會在跟大家分享

國航一聽我的問題,他說那你行李就是要出關提領之後再入關一次,我又說,有寫信問過你們客服回覆說不用這樣,對方又跟著改口說那就是不用

一聽整個火大,我說那到底是要還是不要

他說這不是這樣說的,不然你到時候在與地勤確認

腿軟!問了等於沒問,我與他一來一往一直是跳針式對話,最後我決定放棄,到時候再與地勤確認就好

很簡單的一件事情,為何會連旅行社與國航的客服都這麼不清楚

 

最後結果大揭曉,不管是從桃園出發到巴黎,或者巴黎出發到台灣,經上海浦東轉機的台灣旅客,都不需要在浦東出關提領行李再入關一次

這是我六月的經驗,實際情況還是以航空公司為準

還有中國的航空公司一長串,我搭的是中國國際航空在上海浦東轉機,非這間航空公司的話我就不知道是不是這樣了

感覺他們大陸機場規定好複雜,每個好像都有點不一樣

還是親自確認過後會比較好歐

不要想說瑪維斯說過不用出關提領行李就一路奉行到底,以每間航空公司的規定為主歐,切記!!!

 

 

 

 

前面打了那麼多字,其實重點只有一句,搭中國國際航空台北飛巴黎經上海浦東轉機,都不需要在上海浦東提領行李出關在入關(回程亦是)

那我為何要寫那麼多,哈哈哈哈..................

因為這些鳥事很想跟大家分享ㄇㄟ(扭)

但接下來是旅行社還有航空公司不會主動告訴你的秘密,不看大家鐵定後悔

 

當初在買國航機票時並沒有在XX旅行社看到這一類的權益告知,反而是先前在易遊網看到搭乘國航經北京上海中轉的旅客有中轉相關免費服務的備註

因為我對免費相關字眼特別有印象,即使後來沒在易遊網買票,這件事情已記在心裡

就在解決了出關提領行李與否的問題後,寫了信問賣我機票的小姐說,請問國航是不是有提供中轉旅館的免費服務

小姐回覆我說,經過確認我的轉機時間因為沒有超過半夜12點,所以沒有這項服務

但他最後附註可以使用國航的休息室,鑑於行李提領與否已經讓我對他失去信心,所以放棄繼續追問相關細節

點開國航官網,察看了國航休息室相關訊息,這時候才知道若要使用他們休息室是要先預約的

因為時間還有點久,自然而然想說接近點再來操作就好

大概離出發日一各月前想說該來預約休息室,才知道要先有台胞證才能預約,莊先生的紙本台胞證已經過期,我是從沒辦過

訂機票時旅行社有載明辦理台胞證有優惠,所以我又找上某某小姐

辦卡式台胞證的過程省略,總之穿的衣服不能與背景一樣是白色的,我會這樣說就是第一次拍的照片我穿了白襯衫

很該死的,照片也因此拍了第二次,反正卡式台胞證的規定比較嚴格,需要辦理者自行上網查詢

 

拿到台胞證之後,手刀狀上網預約國航休息室,卻一直跳出不成功的訊息

於是我又找上國航線上客服(沒辦法,宅宅都習慣能不通電話就不要通電話XD)

好的,一樣又給了我同一支電話號碼,他們的線上客服只會提供電話號碼嗎

我只好再度打電話過去,這次遇到的客服比較有耐心,不會給我一句話,不成功就是不行這種鬼話

對方要我等待,我在電話那頭等待超過10分鐘,因為是打大陸的電話資費,所以我記得特別清楚

客服說,無法成功是因為要請當初賣我機票的旅行社先將我的機票訊息與台胞證輸入才能預定

當時某旅行社的某某小姐既然已經知道我要預約休息室也辦理了台胞證,那為何不告知我需要這步驟,還是他真的也不清楚?!

此時我對這個旅行社的臨界點已經達到了顛峰

但我還是很有禮貌的請某小姐幫我輸入以上所需的資料

一切資料備妥後,最後終於預約成功了!!!!!!!

可以無限時免費使用國航貴賓休息室

在官網預約成功後有這個畫面出現,記得把這畫面剪下來,到時候要提供給國航休息室櫃臺

 

123.jpg  

 

 

ScreenHunter_03 Apr. 27 14.10.jpg  

我還把休息室的位置都剪了下來,以免到時候找不到

休息室裡面提供基本的飲食,最棒的是可以洗澡跟睡覺,空間也很大很乾淨

有買中國國際航空機票的人不要忽略了這項免費的服務

記得要先請賣票旅行社輸入台胞證與機票訊息才能自行預約歐(化紅線)

休息室分上下兩層樓,進去的都是商務老外,老外都是拿登機證進去,沒人使用我們這種方式,櫃臺的接待人員還因此手忙腳亂了一下

但結果最重要,能進去就好,哈哈哈

 

 

 

 

一到休息室立馬我天真的開始看要吃什麼

老實說吃的東西沒很多,看起來好像還不錯吃,實際吃了之後才發現台灣的東西好好ㄔ

他們的食物味道呈現一種極端的模式,不是超鹹就是完全沒味道,都想說是我味覺出問題嗎

但莊先生也說是這樣,還好我嘴巴沒壞

20160602_202311.jpg

20160602_202507.jpg  

休息室的狀態我就沒拍照了,反正吃的東西不多,但飲料蠻多樣的,酒跟咖啡不可能少

當下超想把自己灌醉(大誤)

吃飽喝足後,手機筆電已經看到沒東西可看,莊先生決定去洗個澡,我實在沒心情洗澡就沒體驗了

莊先生說非常的乾淨也夠大,他一使用完畢,馬上會有清潔人員進去打掃乾淨

下次我會準備一套新衣服替換再來體驗

休息室網路又快又好,廁所也好乾淨又香香的,只是FB還有很多網站都不能連

還好LINE還能通,不然真有與世隔絕之感

想想買國航的機票超級划算的,票價便宜又有貴賓室免費使用,不想承認自己被機票價格還有服務給收買了(遮臉)

 

 

 

 

在還沒決定買國航機票前莊先生不是有查國航的評價嗎?他有看到人家在網路上分享國航的飛機餐很難吃

當時我還想說是能有多難吃,飛機餐不就是這樣嗎

果然要自己吃過才知道會有多難吃,以前吃過的飛機餐都是美食,ㄚㄚㄚㄚㄚ.........

麵包有多不好吃就不說了,因為難吃不過如此,最讓我驚訝的是,與休息室吃到的食物有一樣的問題,不是巨鹹就是沒味道

鹹到無法入口的程度,沒味道讓我懷疑自己吃進去的到底是什麼

這是唯一一次也是第一次我沒吃完的飛機餐

或許只能解釋風土名情不同,口味上也大不相同這樣

20160603_020110.jpg 

20160603_100120.jpg

這是去程快到巴黎的早餐,有稀飯可選,但我超不愛稀飯,當然選西式

同樣是很難入口的調味口感,但至少沒有巨鹹這樣

我跟莊先生一到巴黎機場,相繼跑廁所,我們懷疑是右上那個優格所致XDD

建議不要吃他們機上的優格,吃了保證會後悔,請相信我句句真言

 

 

 

 

這是回程的晚餐

唉壓,真的是哪裡出的餐食就是哪裡的口味

這是巴黎煮的,果然很符合我們的味道

一上飛機就有大陸人問空服員等一下的飛機餐是什麼

空服員說是中式,大陸人一陣歡呼,空服員接著說但是巴黎煮的合不合口味就不知道了

當下我超想接,怎樣都比上海煮的好吧,ㄎ

一入口覺得這才是食物阿,上海的飛機餐勉強只能說讓肚子不會餓(莊先生:我吃不飽)

20160611_200909.jpg 

20160611_200902.jpg

這個是莊先生選的燉飯,我的泰式雞肉與這個奶油白醬魚燉飯都很不錯

加上正常的沙拉與蛋糕,這才是基本的飛機餐啊(感嘆)

 

 

 

 

最後快到上海前的早餐,早餐能吃義大利麵真幸福,而且還是米粒麵

說到這個,國航的空服員都好有耐心歐

大陸人不愛吃西式的東西,幾乎每組客人都會問雞肉麵是什麼麵什麼口味

我要是空服員鐵定三條線,外加心裡嘀咕餐快要送不完了,每組客人都問,這樣要送到什麼時候

但他們都笑著的回覆,而且還細心講解,我在一旁看的是目瞪口呆,這真的是我遇過最有耐心的空服員了(去回程都是歐)

20160612_030506.jpg

飛行時間約11 12小時,最讓我擔心的是廁所問題,我不是潔癖者,但我很怕進去髒的廁所

飛那麼久,在怎麼樣都不可能不使用廁所(抱頭)

去程的空姐打掃廁所好勤,廁所也就比較乾淨

回程空姐沒那麼頻繁的打掃,還沒飛到一半,廁所已經呈現出我快要無法使用的狀態

去程男性顧客比較少回程男性顧客比較多也有差,搭飛機太無聊所以做了點小觀察,哈

原本以為會有飛機上吵鬧或者上廁所不排隊的亂況出現

去回程都沒遇上,而且大家都好乖的排隊使用廁所

中國已經不是過去印象中的那個樣子,這次有深切感受到

國航還有一點我覺得不是很習慣,飛行期間全程禁用手機,平板這一類的卻可以

噓,這幾張飛機餐都是偷偷拍的(最壞示範,該打),若讓空姐看到使用手機會被警告禁止

怕無聊的人記得帶平板去消磨時間,飛到某個飛行高度之後還有免費WIFI可以使用,這一點還蠻不賴的

 

忘了分享實際在浦東轉機的狀況了,就跟一般其他機場轉機一樣,按著指標走就可以,只是多了要查驗台胞證這個步驟,行李也都是直掛巴黎與台北

有時候網路上的訊息太多會嚇死人大概就是這樣吧,不然就是後來去的人都沒更新

還有台北飛上海這一段,來回都是簡單的三明治,我就沒拍照了,三明治要難吃也很難

國航的空服員老實說都長得很漂亮,空少也高大帥氣

加上他們超級無敵有耐心的服務態度,讓我驚訝不已

有貴賓室可以使用機票又便宜,除了去程的飛機餐難吃,真的找不出他們的缺點了

想到以前從台灣飛歐洲要花那麼多錢,現在還不用申請申更簽,老實說我還蠻感動的(果然很好收買,哈),深深覺得現在的人好幸福

 

 

謝謝大家看我廢話一大篇

我們在巴黎找行李與買東西耗掉2/3的時間,很多地方都沒有去,不然就是去了也沒開

照片幾乎都是我個人的寫真集(哈哈哈,要不要臉),所以好像也沒什麼特別好寫的

接下來想到什麼在跟大家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