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lr.jpg

果真曼谷跨年沒寫完緊接著寫巴黎穿搭(擦汗)

巴黎回來已經兩週,這次碰到6/2桃機淹水跳電大事件,回來後都在處理行李超過24小時沒收到的賠償事情

大家以後有行李遺失賠償的相關事情都可以問我(威,沒人想遇到好嗎),已是這方面的達人

 

出發前已經有打算大買特買,打包行李的時候刻意不多帶衣服,哪知居然是演變成人在巴黎,行李在台灣流浪的窘況

我承認在此之前從沒想過會遇到沒有行李這種事情

尤其在經過12小時的飛行,想回住處趕快梳洗換上乾淨衣服出門愉快的時候

那種心慌不踏實的感覺真是有夠逼人

行李不見的心得接下來在跟大家分享,這篇先寫穿搭

雖然這次的穿搭沒什麼好寫,哈哈哈哈,畢竟有三天是完全空白的啊,是說莊先生更慘,他是六天完全空白

 

 

 

第一天與第二天我都是穿著這套出門,寫的自己都想哭了,悽慘.............

台北飛上海班機因為桃機淹水延遲三四個小時才飛,還好我們從上海飛巴黎的班機沒接很緊,不然鐵定也趕不上(這根本是慘上加慘了)

很天真的以為行李應該隔天就到

殊不知這一套一穿就要穿兩天XDD

原本的打算是這一套一到巴黎,休息梳洗之後就要換上美美的衣服出門拍照

最後是變成狼狽的穿這一套出門趕緊去買盥洗用品

加上那時巴黎天氣陰冷,與當下的心情根本相互輝映的好好,完全淒涼....................

20160602_200210.jpg 

20160605_000641.jpg  

前一天我們一直抱著行李隔天會到的期待

知道行李今天不會來了,打算出門買衣服

這一天我的上衣是前一天新買的,雖然都是黑色,但已經從短袖換成長袖

前幾天巴黎天氣溫度算低,我的圍巾被莊先生搶去用,因為他比我怕冷很多

大家關心我有沒有化妝的問題,我真的連眉毛都沒化就走在巴黎街頭,那幾天超沒自信的,覺得自己邋遢的可以,甚至連頭都無法抬得很自然(覺得無法見人,哈)

前三天就是穿著根本形同雙胞姊妹胎的一套打天下撐過來

後來我的黑色長外套還借給莊先生穿,一開始他極度抗拒,因為他說一妙變成跳舞的潘老師,笑屎我

我覺得沒行李的苦真的要自己發生過才知道,心裡的煎熬,期待又落空在那裡反反覆覆

唉,反正有機會碰到你們就懂的.......

 

 

 

第四天終於換上乾淨的衣服出門了,但是還是連眉毛都沒化(歪腰...

前一天逛一整天終於有買到勉強可以穿上身的衣服

這一身都是ZARA,我覺得巴黎的ZARA好難逛,H&M更醜,權衡之下買了ZARA

亞洲的ZARA好逛多了,果然巴黎人的穿搭跟亞洲很不一樣,他們超愛超緊的下半身

拜託,亞洲已經不流行超緊下半身很久了,一下間教我怎麼在超緊下半身中挑到不緊的下半身來穿

一看到身上這件下半身,馬上就拿下了

褲子是今年很流行的束口褲,是說這種褲子我大概有20件(誇張),但我真的挑不到第二件好看的褲子了,只好硬買了軍綠色來說服自己沒有軍綠色款

這幾季流行長外套,外套是愈長愈好,穿起來就像穿睡衣出門一樣,是這幾季流行的重點

還好包包隨身有攜帶太陽眼鏡,不然真的是不出門了啊

IMG_1184.jpg 

 

 

IMG_1101.jpg

IMG_1102.jpg

星期天歐洲人似乎是家庭日,街上幾乎是沒人的狀態,餐廳店家也都休息

很難想像這裡是拉法葉後面的街道,平常是人聲鼎沸ㄝ

對了,這次我是在AIRBNB訂房,就住在拉法葉的後面,第一次的經驗就蠻美好的,完全開啟了我對AIRBNB的熱愛之情

之後有空再跟大家分享訂房的訣竅與要注意的地方

 

 

 

 

 

IMG_1453.jpg

時間很快的來到了第五天

前四天幾乎是空白的狀態,只去了香榭麗舍大道與拉法葉與周邊

沒辦法,像我這種假掰人,沒行李哪裡都無法去,是說沒化妝還有臉去香榭麗舍大道(遮臉),哈哈哈哈

還有我的行李在第四天的晚上收到了 

第五天終於能穿上自己的衣服了,灑花

只是悲慘的莊先生,行李還在漂泊,我的飾品鞋子內睡衣保養品盥洗用品都在他那裡,所以我是憂喜參半

但能有自己心愛的衣服穿已經夠感恩了

外套是昨天在ZARA買的,一直以為行李還是不來,不買外套真的撐不過去,日夜溫差太大了

 

 

身上的紗群是摯愛款,經過我巧手親自改造

買來的時候是前短後長的紗裙,但總覺得前面太短了,穿上去有18歲阿妹仔的FU

脫離阿妹仔的年紀太久了,完全沒穿上那短度上街的勇氣

所以就把前面的紗加長,因為是一層層的,所以我是一層層加上去的

紗裙若要正式點就搭配上跟鞋,若要休閒點可配上今年不能沒有的白球鞋

IMG_1445.jpg

IMG_1607.jpg

這天我走的是休閒風,剛好搭可愛的眼睛棉T

棉T ACNE

 

 

這件紗裙側面與背面感覺比正面好看(不要跟我說是臉的關係)

尤其後面的層次與正面的不一樣,下張照片可以看的更清楚

IMG_1622.jpg

IMG_1748.jpg

然後這張照片根本也看不是很清楚,哈哈哈哈

那天莊先生說,你背後標籤忘記剪了,他差點雞婆的拿起剪刀

平時超級懶散的他,卻在不需要他雞婆的變的很雞婆

那是外套故意做的設計好嗎,什麼標籤忘記剪,三條線

 

 

 

第六天天氣很好,出了第一天的大太陽

得知莊先生的行李這天不會出現後,我們就出門了

當我穿上亮絲綠色百褶裙+刺繡綠色外套時,有人哀怨的說他的刺繡外套不見蹤影

害我都差點脫下外套借給他穿了,只是這件外套無法男女共穿,想大方都無法

今年各大牌都出了各式各樣的刺繡外套,很適合喜歡衝突與個性穿搭的人

還有不能少的綠色裙子今年也要來一件,是說金色也一定要入手

我當然是金色也買了,因為金色搭其他色系也超好看,手心拍手背呀

有機會在穿給大家看(路人:誰想看?!)

IMG_1765.jpg

IMG_1769.jpg

 

 

 

可惜沒拍到刺繡外套的近照,刺繡外套超好看的,前後面手臂都有大量的刺繡

跟紗裙一樣,這綠色百折裙若要端莊就穿跟鞋搭襯衫針織上衣,若想裝校連就跟我一樣搭上棉T

這種衝突的顏色與歐洲的建築特別搭

拍起照完全就是好好看(自己說都不臉紅)

IMG_1780.jpg

IMG_1814.jpg

 

IMG_1836.jpg

完完全全就是一個假掰的人,哈哈哈哈........................

這天買的法國長棍不夠長

巴黎的長棍好好ㄔ歐!!!!!!!!而且真的是不貴,果然他們政府有控管天天要吃的主食價格

 

 

 

 

第七天完全空白!!!!!!!!

這一天我們在民宿裡面打電話處理莊先生行李的事情,連門沒踏出一步

是說這一天我連吃東西的心情都沒有,根本破我個人紀錄了

還好當天晚上十點多行李來敲門,不然第八天都不知道能不能撐的下去

 

 

 

第八天就像復活了一樣,是說都快要回台灣了,嗚嗚...........

前一天能拿到自己的盥洗用品那感覺筆墨難以形容

也不知道為什麼,雖然有在巴黎買盥洗用品,直到用到自己習慣的東西後,才有一種洗乾淨的感覺

但也有可能是心境上的轉換吧

總之行李有到就好,不枉費我們花了那麼多國際電話費

這天走的是法國風,ㄎ

本來帶了幾頂帽子,最後只用了這一頂

IMG_1840.jpg

IMG_1857.jpg

全身是這樣

裡面是七分袖長洋裝,外搭長外套

皮帶本來是拿來搭配另一套衣服的,那一套沒機會穿,腦袋一閃覺得這天這樣也很適合繫各腰封在身上

搭配上帽子,瞬間有法國女生的味道

明明街上歐洲人都穿深色套裝,不知道哪來的自我認為(大笑)

 

 

 

IMG_1878.jpg

腳上穿的是平底的前包後空鞋,這雙超級好搭的,不管是要優雅或者個性都適合

 

 

 

同一天晚上要去看鐵塔的夜景,想說應該換套衣服

當下本來覺得自己太假掰,後來覺得還好有換,不然真的好哀怨

朋友後來說我應該一天換三套的,唉幽,怎麼不早說,我都沒想到

晚上換上了比較女生味道的一套,粉色襯衫+桃色裙

因為襯衫是粉橘色,所以搭配上桃色完全不衝突,反倒有沖淡桃色太亮的效果

桃色裙是不規則款,開心怎麼穿就怎麼穿

這天我是把長的穿在前面,短的在後面

IMG_1914.jpg

IMG_2013.jpg

這張照片更明顯

不過晚上鐵塔還蠻冷的,那天我穿這樣冷的快要比比挫

可能旁邊就是塞納河的關係吧,所以風好涼好大,晚上去記得帶外套

一直在等天黑等不到,都晚上十點了

還蠻喜歡歐洲日照時間很長這件事,有一種一天都過不完的感覺,好充實

 

 

 

 

第九天

巴黎日夜溫差大,白天有太陽的時候可以穿短袖,但沒太陽的地方還是要有外套

這件牛仔外套是我自己的,長度與在巴黎ZARA買的那件不一樣,這件是短的,但一樣故意買的很寬大

這張照片就蠻明顯可以看到巴黎髒亂的街景

一般上班族的區域超多餐廳,路邊堆滿了垃圾,路上處處都是口香糖煙蒂,甚至他們走一走手上的垃圾也就很自然的落地

好幾次我看的都呆傻了,因為我們從有記憶開始就被教育不隨手亂丟垃圾了

他們居然是西裝筆挺的上班族隨手將垃圾往地上丟ㄝ,重點是路邊的垃圾桶很多卻可以視而不見

這裡真的是一個只重表象的城市,似乎很適合假掰+沒水準的人

我是很假掰,但我不會那麼沒水準亂丟垃圾,所以我不適合在巴黎生活XDD

IMG_2255.jpg

 

 

 

愛死身上這件長洋裝,上身是針織材質下身是紗裙

完全滿足女生想要長洋裝也想要紗裙的幻想

而且裙子的長度很剛好,完全不拖地也不過短,完美

IMG_2381.jpg

IMG_2409.jpg

IMG_2426.jpg

歐洲的建築太適合假掰的穿搭了,哈哈哈哈大笑.............

這是在羅浮宮拍的

原來第三天因為去買衣服就來到羅浮宮附近,當時只想說這是什麼建築好壯觀

直到這一天專程來羅浮宮才發現,原來之前說的壯觀建築物就是羅浮宮XDD

我們住的民宿地點真的超好的,這些景點都在30分慢慢步行可到的距離

 

 

 

同一天晚上莊先生要去拍羅浮宮的夜景,我換上另一套衣服

其實是為了搭配這幾張照片換的,哈

我們住的民宿就在這角度望出去某棟樓的樓上,窗戶往外看剛好是很適合拍照的角度

當然最好看的幾張這裡沒有放,畢竟這篇是在寫穿搭ㄇㄟ

我自己其實很喜歡這種洗鍊都會風的穿搭

寬褲加上稍稍有設計感的上衣就超好看了,簡單又有味道

因為想要營造都會女子,就搭上皮鞋,之後真的要出門時我又換上了好走的球鞋

IMG_2487.jpg

IMG_2478.jpg

上衣正面就是一件很普通的上衣

心機都藏在背後,背後是大露背,嫌太暴露的人可以搭上小外套

像我這種比較假掰的人可以單穿,事實上我是拍完照就把牛仔外套穿上了,因為晚上比較冷

 

 

後來真的要去羅浮宮拍夜景時我是換上的全白球鞋

我的這雙是全皮的,比較好保養清潔,只要髒了,上上皮的清潔劑就又跟新的一樣了

若是布的很容易沾灰塵,要我三天兩頭刷洗一次我可受不了

還有巴黎很適合把外套當披肩穿

巴黎真的好適合假掰的人歐

若哪天在踏上這城市,應該就是假掰性質互相吸引的緣故吧

路人:威,不是說不再去巴黎嗎?!

IMG_2505.jpg  

 

 

 

 

 

 

65732

第十天要搭飛機回家了,感覺才玩各兩天而已XDD

一大早怕退稅大排長龍,我們還沒九點就到機場了

果然早點來是對的,我們退完稅後,眼看綿延幾尺的退稅人龍好可怕,然後還因為有人插隊,大家在吵群架

哪一國人我也不是太清楚,放眼望過去退稅的人龍都是亞洲人,大家都說中文

 

基本上這天的穿搭跟前一晚幾乎是一樣的

只有上衣換上白T,這件白T是近期的愛,超特別的,胸口前大大一各中文字,哦

以前覺得英文才酷,其實中文字也很酷,還有陪伴我11天的中文字項鍊也是近期的愛款

我把最重的一條褲子跟外套穿身上,背了一個照片中沒出現的購物袋,裡面還放了另一件外套

兩人都是身上穿兩件外套的概念上飛機,哈哈哈哈

我們的策略就是重的都在身上,體積大液體類的放行李托運,我們也丟了很多保養品跟面膜還有盥洗用品在民宿

加上手提行李的重量,也就是一個人可以有30公斤的叩答

最後我們是將近一公斤之差達標,早知道就把魚罐頭放行李托運,哭哭

好了,這次因為行李遲到所以感覺穿搭寫起來好輕鬆

人還是不要太假掰啊,這樣才能輕鬆做人

哈哈哈哈,好爛的結論,下台一鞠躬(揮手拜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