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79.jpg

這陣子以來就覺得好像一直都在吃生魚,吃到很膩

前幾週某週日晚上剛好看到TVBS看板人物專訪侯布雄

當下才突然想到說,對吼,好久沒去BELLAVITA了

看了方念華主播專訪侯布雄才發現大師不虧是大師,對食材好尊敬,而且非常注重廚師廚房環境衛生

重點不是賣弄食材,而是尊敬食材,覺得侯布雄實在太有想法了

所以就慫恿莊先生,一直跟他說我有多想吃吃看侯布雄的菜

前兩天我們兩個剛好有空,所以就來了

YA,謝謝莊先生

是說因為是莊先生付錢,所以我不好意思點我最想吃的,大笑

現在開始存錢,我最想吃大師的經典名菜蟹肉魚子醬,下次我要自己花錢去吃(莊先生:斜眼)



本來我沒訂位,但因為上次去三井M沒訂位,差點吃不到,所以莊先生說還是訂位好了

我是前一天晚上打電話過去的(哈,我們兩個有多不愛打電話),電話那頭說隔天訂位都滿了

當下我真的登愣惹!想說怎麼可能沒位置

但是小姐說若不介意坐吧檯,那中午一點過後應該會有位置

隔天中午11點快12點的時候,餐廳有打電話通知我確定中午一點有位置

所以我們就安心的把車停在BELLAVITA地下室了,1000可折抵一小時,一小時停車費120

不得不說貴婦百貨真的不一樣,他們的地下停車場好明亮,而且有專人在管理巡視,停車位還非常的大,只是車道異常的窄小,這大概是最美中不足的地方了,哈












侯布雄餐廳在五樓,電梯門一開就是餐廳門口

照片中這是電梯門一開的左手邊,通往廁所的地方

他們的廁所也好美歐,而且好乾淨好乾淨

這是曼谷東方文華之外我最愛的廁所了,不過莊先生可能會說他最愛的是Siam Kempinski(偷笑)

文章第一張照片就是電梯門一出來右手邊的沙發區

從入口到廁所到餐廳裡面全部都是統一紅黑色系,真的好有一致性

IMG_1586.jpg


IMG_1554.jpg


一進到餐裡面就嚇到了,裡面真的坐滿滿

沙發區是滿的,吧台區也是滿的,除了我們兩個要坐的位置是空的之外,其他都是滿的

侯布雄的魅力果真好大













IMG_1473.jpg


一坐定位,服務生就會馬上把這個收走,只留下餐巾

我們是為了要拍照請他先留下來的,ㄏ,服務生很有趣,還跟莊先生說要拍好看一點

而且在把盤子遞給我們的時候,還檢查了一下盤子,真的好細心











等我們拍好照片之後,才把菜單拿給我們

而且非常詳細的解釋了菜單,也有跟我們說明現在是白松露的季節,很推薦我們吃吃看

我是很想吃吃看,但口袋不夠深,只好跟白松露說拜拜

我們有詢問過,菜單是可以拍攝的,餐廳裡面也可以拍照,只要不要打擾到其他桌的客人就好

IMG_1475.jpg

IMG_1477.jpg











IMG_1482.jpg

侯布雄餐廳有專業的侍酒師,而且是法國來的法國人

在我們點好菜的時候,侍酒師過來跟我們打招呼

老實說因為我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突然一個法國人在我面前說崩啾,真的很有驚喜

而且崩啾現場聽好好聽,哈哈哈(果然國外的月亮都比較圓)

後來侍酒師就問我們有要紅酒白酒或者香檳嗎

口袋不深這大家已經知道了,重點我們兩個都不是很會喝酒也不愛喝酒,哈哈哈大笑

我甚至只愛喝甜甜的酒,只要會酸或者有發酵味的酒,我都不愛

後來我們跟侍酒師說我們不需要,他還用中文跟我說用餐愉快,我覺得他搞不好會說中文



應該說,侯布雄餐廳的每一個人都訓練有佳,都好有禮貌又親切

不太過度熱情卻又很親切,這是我的感覺

分界拿捏的真的很剛好,我覺的一點負擔都沒有











IMG_1484.jpg


IMG_1491.jpg

大概過了一下子就上來了麵包籃

每個麵包都很迷你(大概是正常尺寸的1/5),是很容易讓人吃下去的大小

只是那天我有吃早餐,看到麵包籃真的是又愛又吃不下,哈

莊先生是每個都有吃,然後我就分他的吃兩口看看

麵包不用說當然是好好吃,尤其那個稻穗培根口味

他們使用的培根很不一樣,煙燻味道特別重,而且切的很細,培根跟麵包整體融合的口感更好

因為麵包我們吃不到一半,所以在整個餐點都上完之後服務生問我們是否需要將麵包打包

我這個麵包怪一聽到簡直開心屎了,吃不完打包麵包這點實在貼心到讓人感動流淚













可以單點也可以點他們的組合套餐,除非想吃的東西套餐裡面沒有,不然單點跟套餐比較起來真的很不划算

所以我們兩個都是點1280午間限定套餐(晚上不供應)

最便宜的是午間套餐1280,接著上去就是2080的套餐,再來就是2880

2080跟1280的差別只多了一道前菜

1280的套餐,可以任選一道前菜(冷或熱都可),主菜任選一樣,甜點也任選一道

2080的套餐跟以上都一樣,差別只有在前菜任選兩道,2880就是前菜兩道主菜兩道

我是覺得2080的套餐最不划算(莊先生:你平常腦袋有那麼清楚就好了)


IMG_1493.jpg

這是前菜之前的開胃小點,應該是點餐就會有

上來的時候,服務生很詳細的解釋了內容物有什麼

底層是蛋,上去是鴨肝,接著是波特酒,起司泡泡,然後要從下往上挖起來吃

我覺的對於沒吃過鴨肝的人第一次吃應該會覺得太腥

我不是第一次吃鴨肝,但說真的我覺的鴨肝的味道真的蠻濃郁的,哈哈哈,就是有點小小小腥啦

但第二口第三口就會愈來愈順,因為很少,所以也不用擔心太多而不敢吃














這是莊先生點的前菜,酥炸水波蛋佐帕馬森起司

其實這是服務生推薦的,因為莊先生看了很久都不知道要點什麼XD

我當然有吃一口看看

想不到水波蛋炸的口感那麼好,老實說吃不大出來有炸過,因為一點都不油

蛋黃的熟度也太完美,搭配上起司醬真的是好好吃

IMG_1497.jpg

IMG_1501.jpg












這是我點的前菜,章魚薄片佐鮭魚卵與檸檬油醋

我本來是點板燒烏賊那道,後來也是服務生推薦這道我就改了

我要說這個章魚很厲害,因為切的很薄就算了,口感卻能這麼好,不過老也不生,吃起來有章魚的海味,卻不用耗費力氣就吞下去了

不過我覺的口味上有點偏鹹,但那個鹹度不是一直都在,只有一入口的時候

但我還是會希望鹽在少一點,哈哈哈


IMG_1498.jpg















IMG_1504.jpg



IMG_1509.jpg


IMG_1511.jpg

原本以為吧台的位置很不好坐,想不到出乎意外的舒服,不像一般吧台的位置很擠很小腳沒地方放

無論高度或者寬度甚至腳的長度都很舒服

吧台的位置看的到廚房工作的情形

開放式的廚房一點油煙味都沒有,這點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辦到的

廚房非常非常的乾淨,從沒看過廚房可以乾淨成這樣,而且廚具跟規劃都好美,襯著餐廳都是一種裝飾

兩點過後(這是LAST ORDER時間),廚房就開始清潔跟收拾,整個收拾到像是還沒使用過的情景

光是看到這番景象,我就相信侯布雄先生在電視上說的,他非常注重廚房廚師的清潔度



餐廳裡的燈光非常的昏暗,要是沒看到那大片的窗戶,真的不知道現在到底是白天還黑夜

但很有FU啦,至少我個人是蠻喜歡的

只是一般的相機在這裡就不好使用了,因為太暗了












前菜吃完後,我們又聊了一下天才上主菜

這空隔的時間非常的剛好,一點都不趕當然也不會太久

我覺的這大概就是好的餐廳厲害的地方,讓人吃得很舒服又悠哉



莊先生主菜選的是今日烤物,服務生說是烤乳豬莊先生才選的

豬肉是後腿肉,肉非常的厚實,上面炸物是豬皮(這個豬皮好吃ㄝ,不油又酥脆)

我有吃到兩口肉,這個肉真的太好吃了,我完全不知道要怎麼形容

尤其底下的醬汁根本就是精華,太讚了

肉就是熟度剛好,有嚼勁卻又好入口,跟以前吃到的烤豬肉完全不一樣,我真的詞窮了XDD

我原本很想吃一旁的配菜,尤其有一各進口花椰菜我沒吃過,但莊先生一口就吃下了,我沒吃到(哭)

IMG_1519.jpg

IMG_1520.jpg














這是主菜附的馬鈴薯泥,也是侯布雄先生的招牌菜

我好愛這個馬鈴薯泥歐!!!

好滑口非常的柔順,卻又不膩,一大碗我都吃的下

侯布雄在電視上有說這個馬鈴薯泥其實很簡單,但重點是他沒把關鍵的地方說出來

實在有夠想學這個馬鈴薯泥的>///<

IMG_1525.jpg

IMG_1531.jpg

主菜我居然點義大利麵,哈哈哈,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本來我是想點日本鯛魚或者櫻桃鴨的,但服務生說今天的義大利麵是烏魚子口味時,我就馬上改變心意了,我要吃烏魚子義大利麵

說真的,我一點都不後悔點這個義大利麵,因為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義大利麵了,大哭..........

先不講口味,光是這個麵,一入口會馬上覺得麵條在跳舞,每一條麵都是活的,真的沒誇張

而且不管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麵都一樣的口感

當下突然覺得自己以前吃的是什麼義大利麵

然後麵中一點烏魚子都沒看到,卻滿滿都是海味,但跟我以前吃過的烏魚子味道卻一點都不一樣,超誇張

我不知道是不是以前我吃到的烏魚子都是假的,不然現在怎麼味道會完全不一樣

麵一入口,先是感覺到蠻鹹的,但那個鹹度卻沒一毀就不見了,然後滿滿的海味充斥口腔

說真的這個麵讓我跟莊先生都好震撼



到這邊可能有人會有疑問說這樣吃的飽嗎?

大家應該都知道我食量蠻大的,但其實這個麵我吃不完,哈哈哈

大概有1/3都給莊先生吃了,所以大家不用擔心吃不吃的飽,真的很飽(拍胸脯)













這是莊先生點的綜合鮮果佐百香果鮮奶油,這個超級好吃!!!

水果新鮮不在話下,鮮奶油跟那一根蛋白餅,都是淡淡的百香果味又很清爽

鮮奶油下面有一小塊蛋糕,把蛋糕水果鮮奶油一起入口,真的是太讚了,好好吃

很少有水果口味的甜點我會愛,因為我覺的大部分水果搭配的蛋糕口味都很怪,水果不是新鮮的,然後酸甜的比例沒抓好,就覺得很膩又沒水果的酸甜味

這個是目前為止我會想要點的水果甜點,光是這點天應該要下紅雨了,哈哈哈

滿滿的水果新鮮味,酸味甜味一起融合,超級清爽卻又能滿足的甜點,拍手

IMG_1535.jpg

IMG_1536.jpg


















因為剛剛那個綜合水果甜點太好吃了,相較之下我點的這個就比較平淡一點,哈

我這個是香蕉牛奶慕司椰子冰淇淋與焦糖脆片(好長的名字)

其實這個也很好吃,只是莊先生點的那個實在太出色了

IMG_1538.jpg

IMG_1539.jpg

同樣的也是要由下往上舀起來吃

這個口感也很豐富,一口裡面吃的到香蕉與椰子然後中間有焦糖脆片

甜度不過甜也不會膩,很容易一口接一口然後就吃完了,哈哈哈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地方,他們的慕斯跟我以前吃的慕斯口感也是不一樣

我不喜歡吃慕斯就是因為覺得以前吃到的慕司都很噁心,有點硬軟硬軟(我說的好模糊),總之那個軟硬度就是我不喜歡的地方

但是他們的慕斯吃起來的口感就不是那樣,反倒比較像是奶酪的軟硬度

一改我對慕司不好的印象ㄝ,但去別的地方我還是不會點慕司,哈哈哈(什麼鬼)












這是附的馬卡龍跟巧克力

飲料我選茶,莊先生選咖啡,他們的茶跟樓下的一樣都是鐵壺,茶跟咖啡莊先生忘記拍照了

我覺的一個點咖啡一個點茶剛剛好,這樣可以交換著喝

我蠻喜歡他們的咖啡,偏苦有種成熟的風味(哈哈哈),但莊先生比較不愛,可能他怕苦吧XD

IMG_1550.jpg

馬卡龍就跟樓下賣的一模一樣

之前跟莊先生去樓下喝下午茶,兩個人都要一千初了,所以你們說來五樓吃飯是不是很划算(莊先生:無言了)

因為前不久才吃LADUREE的馬卡龍,當然不免兩個要比較一下

侯布雄的皮比較沒有杏仁口感跟味道,但侯布雄的相對比較不甜,中間還有果醬夾層,吃起來口感更是清爽

以上是我個人小小的感想啦,ㄏㄏ

馬卡龍吃完我大概飽到喉嚨了,巧克力根本就吃不下

但想說那麼小一顆,我不吃吃看到底是什麼意思,哈

所以我就一口吃進去了

巧克力是有夾餡的,外層很薄脆,吃起來口味我覺的比較偏牛奶巧克力

不過我不懂巧克力,所以我不知道這樣是好吃還是還好
,但莊先生說是好吃的,ㄏㄏ












IMG_1588.jpg

連地毯都有餐廳的名字,而且也是紅黑配色



吃過這一餐之後其實我很震撼也有一點點小感想

以前對法國菜一直覺得就是太精緻,甚至是精緻到吃不出食物的味道,所以我一直都興趣缺缺

但這一餐讓我對法國菜一整個改觀

原來法國菜除了精緻,食物的原味卻也保留住,雖然精緻,但其實沒破壞食物本身的味道

每樣食材每個步驟都那麼井然有序,一點一點其實讓人更能吃出廚師想表達的想法與食材本身的口味跟口感

好的食材跟不好的食材真的差太多了,會煮跟不會煮也真的差距太大了

光是義大利麵就讓我不知道以後要怎麼去吃外面的義大利麵了,果真是回不去了(哀嚎)



還有一點我很讚賞的就是他們每一個員工都訓練有素,非常親切且有禮貌

每上一道菜,每一道菜都解釋的非常詳細,甚至到甜點都是這樣

讓你從進餐廳到離開那一刻都是感到舒服且愉悅的

法國菜其實沒那麼高不可攀

我覺的侯布雄能獲得那麼多人的讚賞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
(拍手)











IMG_1575.jpg

雖然燈光很昏暗,但其實很適合拍這種假掰的照片,哈哈哈

順便看一下當日的穿搭,ㄎ

黑色澎紗小洋裝這件買很久了一直都沒機會穿,耶屎這天就穿上了

其實在穿這件之前我大概換了50件吧(我亂說的啦,哈),,最後還是覺得這件好

然後太久沒穿那麼高的高跟鞋了,那天腳因此起水泡,莊先生說他不會同情我(沒良心)







我們一點到,居然吃到快三點,當時都不覺得時間過那麼久,真讓人捨不得離開,哈

現在就開始存錢,下次我一定要吃到蟹肉魚子醬跟熬蝦餃配鴨肝醬(握拳)

也真心推薦給喜歡美食也喜歡悠閒氣氛的你,這是很值得一再到訪的餐廳

當然最後不能忘記要謝謝莊先生,CH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