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跟日本漸行漸遠,現在連要說一整句的日語似乎都有困難,但拉麵倒是一直都很愛吃

因為我很愛喝熱熱的湯,說到這,之前去我們住的附近吃拉麵,店家標榜平價拉麵,菜單猛一看,一碗拉麵150,我不禁懷疑我的物價指數是不是偏低,不然我實在不覺得150元算是平價的等級

是說以上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拉麵的湯是冷溫的,雖然現在天氣已經蠻熱的,但是也不能因為這樣就把拉麵的湯變冷阿,又不是冷麵是吧,還有麵也是軟爛的XD

總之那是一間我打死都不會再走進去第二次的拉麵店

因為我最忌諱應該熱的湯不熱,再便宜我都不要吃




也就是這樣,前陣子莊先生就一直在我耳邊碎念說,他同事說巨城附近有一間好吃的拉麵

但我一直都沒啥信心去,因為我覺得新竹不好吃的東西一大堆,但卻一堆人推薦,也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直到某一天我被莊先生念到煩了,好像我再不去吃吃看就是我難相處了(雖然我本來就是走難相處路線,哈)























某一天接近晚餐的時間我們終於來報到了

我們到的時候門口已經大排長龍了,是說吃拉麵的翻桌率挺快的,所以並不需要排太久

當時我就跟莊先生說,我真的很討厭排隊,若是沒很好吃,我就把你大卸八塊(莊先生:關我啥事)

還好小排了一下下就輪到我們了

莊先生點青蔥拉麵,我點地獄拉麵

本人我真的很愛吃辣,不然我實在不是很想點地獄拉麵

莊先生這一碗的湯其實跟我的地獄拉麵的湯是一樣的,只是他多了很多的青蔥

對於愛吃青蔥的人來說真的很過癮,老實講我就很愛蔥薑蒜這一類的東西,那我幹嘛不點,因為我愛吃辣勝過於其他,ㄏ

他們的湯跟麵都是可以自選濃淡跟硬度的

這一點我覺得很貼心,畢竟台灣人對於拉麵的湯跟麵差異度挺大的

因為莊先生的湯跟我的湯是一樣的,所以我就不多著墨於他這一碗了

不過莊先生說,因為蔥切的很細,所以跟豆芽與木耳的協調度很好

一入口整個口感非常的好









老實說我有後悔點地獄拉麵,因為它一點都不辣,我已經是點最辣的那一級了

不辣就算了,我還因此吃了一堆辣油(超不健康的)

重點是他們的辣油不香(我好多重點,哈哈哈),然後其實我不是很喜歡辣油的辣,我喜歡的是辣椒的辣(莊先生:還說你不是難搞?!),不過日本地獄拉麵本來就是加很多辣油XD



我的湯是選最濃的那一級,麵也是最硬的

的確湯蠻濃也挺鹹的(很有日本的風味),但是我覺得離日本濃郁的湯頭還是有一大段的距離,不過在新竹能吃到這樣的拉麵已經讓人感動的想掉淚了

因為我覺得湯偏鹹,所以後來我自己加了一小杯的熱水到湯裡,這樣喝起來比較剛好

麵的確也煮的沒有爛,吃的到麵心,這點也很值得鼓勵

不過我覺得台灣的拉麵還是跟日本的拉麵有點差距,日本的麵除了吃的到麵心之外,他們的麵還多了一份嚼感

還有他們的湯頭之濃郁,好像是濃縮三倍的那種

不過我知道很多台灣人吃不慣那樣的口味

我要聲明我也不愛那種鹹度,不然我又要被莊先生白眼了

還有還有,差一點忘了,他們的叉燒很好吃,很入味,而且好軟嫩好好入口

可惜只有兩片,好空虛的量



他們的定價真的很便宜又實在,當天消費290元

不需要大老遠跑台北只為吃一碗拉麵,新竹也有好吃的拉麵可以過過癮了

這是一間我會去第二次的店家,也推薦給住在新竹的大家歐

但是突然想到,我覺得他們的拉麵沒啥料,這點我覺得挺可惜的

吃完拉麵的當晚,不出十點我真的餓了,然後該死的我真的吃了宵夜(胖真的不是一天養成的XD)

然後下一次去我不會點地獄拉麵了,因為我恨死那一層不辣的辣油(很愛碎念ㄝ我,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