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各極愛吃小火鍋的人,ㄎㄎ

熱熱的湯+辣辣的醬,其實我都搞不清楚我到底是喜歡沾醬還是喜歡火鍋

不過我會因為店家沒有切碎的新鮮辣椒而不再度光顧

看來我應該是喜歡沾醬多一點(莊先生:你就是!!!!!)



新竹桃園很多稱不上美食,但也不難吃的店

每次不知道要吃什麼,也不想跑遠的時候,清單就會啪啦啪啦出現一大堆

等真的想要吃點比較特別的,擠破頭卻沒有口袋名單

其實去不花腦力的地方吃飯有好處,就是不用擔心要吃什麼(因為都差不了太多),也不用擔心荷包失血,閉著眼睛亂點一通都還可以走得出大門,哈哈哈




新竹金山街,短短一條街,就有五間小火鍋的店

廣東粥也有兩間(我很愛吃這某一間的廣東粥!!!),魯味,麵店水餃店.......中式西式都很多,是外食人的大本營

當然阿,在這邊生活七八年了,當然不可能有落高的店家(好吧,我承認還是有,就是這裡的便當店跟自助餐店我沒吃過)

這一次會拍照是因為原先接在我相機的TAMRON鏡頭賣掉了

所以最近我都是帶著N久之前買的那台小DC在身邊

太久沒用小DC,操作上實在很生疏,拍了一堆糊掉跟沒對到焦的照片

在這時候就很想念我的TAMRON鏡頭,嗚嗚嗚............我居然捨得把它給賣了





廢話了一堆,終於要寫到食物了

這一次就先寫老先覺窯燒鍋好了

莊先生這次點的是胡麻湯底,其實他們的胡麻湯底就是用龍骨湯加他們自豪的胡麻醬

因為胡麻醬口味偏鹹,所以胡麻鍋口味也較重,喜歡清淡的還是點龍骨湯即可

不過口味最清淡的還是柴魚湯,這次我點的就是柴魚湯

之前有點過港式湯底,其實就是龍骨湯加大量的沙茶醬

因為店家在加的時候沒有濾掉沙茶醬的油,所以港式湯底非常的油膩

我覺得還是點龍骨湯較剛好,想要重口味的話在依各人喜好加沙茶醬或胡麻醬即可

他們也有賣麻辣湯,似乎很多人點,下次我想要試試看




上頭有說了,來這不用想說店家會端出什麼choice等級的牛肉,還是黑毛豬肉出來

一分錢一分貨,但是他們的肉也不是那種一煮就散掉的肉

但是丸子類我則覺得誠意十足,不是外頭吃的到口味

而且每一次去都會有不同的組合作變化

像我就很喜歡他們的蝦丸跟芋頭丸,還有泰式口味的貢丸,好真材實料

中間那一盤海鮮是送的,不然我根本不可能會點海鮮類,我是肉食怪,ㄎㄎㄎ



























這次加點了滷大腸跟花枝漿,被滷大腸的滷汁跟花枝量給驚豔到

滷大腸是麻辣口味,軟嫩適中,不用任何沾醬就太夠味了(莊先生的最愛)

花枝漿的花枝真的很多,這真的好吃ㄝ!!!



不過我覺得他們可惜的是,沒有新鮮的碎辣椒,只有辣椒醬

像那個X葉火鍋連鎖店,也是沒有新鮮的碎辣椒

有一次我跟我媽還自己從家裡帶了碎辣椒去,真的快被母女兩人瘋狂的行為給笑到

下一次如果我自己帶碎辣椒去吃小火鍋,莊先生不知道願不願意跟我坐同桌???










arrow
arrow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